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嚣张跋扈的暗恋者(2)

(01)


同江波涛完成不那么重要,根本没有人关心的约定事宜后,周泽楷抱着一肚子疑问回了宿舍。


他中途两次打开与一叶之秋的对话框,打了两个字又犹豫着删除,疑似叶秋的人擅自加他好友目的十分明显,如果不是推销保险,那就是对周泽楷有意思。


不能怪周泽楷太过自恋,从小到大追求他的人没有成千也有上百,要不是成绩太好周泽楷也有意于凭知识内涵吃饭,求他出道的星探能把他家给拆了。


在众多追求者中叶秋算不上最主动的,但绝对是最嚣张霸道的那个,周泽楷容易害羞性格内敛,旁人一看他脸红就不由得放低语气温柔说话,哪里还敢强迫他做什么不情愿的事情,像叶秋这样直接一个QQ号塞进来的实属罕见。


“叶修。”周泽楷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摘下同寝网瘾少年叶修的耳机,同直播室听到声音一众欢呼:枪王!!!的观众们打过招呼后,他替叶修挂上主播离开五分钟的字幕,拉人到阳台上互相对视。


“遇到你弟弟。”周泽楷想了很久应该怎么描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按他以往惜字如金的习惯,整个咖啡馆风波会被凝练在一句话内:你弟弟想泡我。


但他认为应该没哪一个哥哥喜欢听到亲弟搞给搞到自己室友头上这件事,所以周泽楷揣摩许久采取了如此委婉的开场白。


叶修也为周泽楷这难得不开门见山,而是唠家常一般的开头震惊了,他默默点燃一根香烟,吸了一口问:“你是说叶秋?他怎么了?”


“……荣耀打得不错。”周泽楷决定二话不说先一顿夸,让叶修做好心理准备,没想到叶修听到这个评论差点笑到烟卡进肺里,“等下,你说谁呢?叶秋游戏打得好?连连看他都不会玩,还荣耀呢,不可能的。”


周泽楷疑惑地蹙眉,他拿出手机,调到QQ好友界面,“一叶之秋。”他将屏幕调转置于叶修眼前,“不是叶秋?”


“一叶之秋??”叶修反应很大,他又吸一口烟接过手机,点开联系人信息界面,随便翻阅两排后断定:“这是我表弟孙翔,也我们学校的,今年大一刚入学吧。”


“啊?”


“你说你遇到是他真有可能,他荣耀玩得……勉强还可以吧?在‘养呱直播’当游戏主播,和我们不是一个老板,碰面次数不多你不认识正常的。”


叶修和周泽楷都与‘浣熊直播’签约,风格各异,简单来讲就是关注叶修的都是男粉,关注周泽楷的都是女粉,叶修直播间和其他主播一样弹幕成天撕逼,周独秀则是罕见的一片和平,洋溢着粉红泡泡,众妹子都沉浸在枪王颜中不可自拔,只有在摄像头坏了的那天闹得天翻地覆不可开交。


“嗯。”周泽楷点点头,叶修看这QQ号都加了还特意来问他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按孙翔的黑历史来说肯定是做了什么蠢事惹到了周泽楷,他摁灭烟头直接劝道:“他这孩子无论学习还是有戏天分都不错,家里也宠,所以人有点傲,还有点小脾气,你们下午遇见发生什么事了?”


“……”就算不是亲弟弟,表弟周泽楷也不怎么说的出口啊!他犹豫着要不这事就这么算了,突然QQ响了一声,弹出两条新消息。


一叶之秋:学长


一叶之秋:打荣耀吗,我带你排位


周泽楷:“……”


叶修:“……”


诡异又冗长的沉默过后,叶修瞬间剥下他那层好哥哥的假面,他哈哈哈捶墙大笑道:“天哪,这小子是想泡你啊,老周厉害了啊!男女老少通吃到连孙翔这小屁孩都玩不过了啊哈哈哈哈!”


周泽楷:“……”


他很无奈地去够手机,却看见叶修大爆着他比职业玩家更胜一筹的手速。


一枪穿云:好呀,我和我两个室友打娱乐呢,能一起带他们吗?


周泽楷抢回手机的时候孙翔已经回复了信息过来:


一叶之秋:没问题,都是什么段位?


“钻石,快说啊,钻石!你QQ区小号不就刚好打到钻石吗,我也能搞到俩钻石号,赶紧的。”叶修坑起弟来简直个中好手,丧心病狂不遗余力,他按着周泽楷的肩膀朝宿舍内大声喊:“黄少天!陪哥打一把排位。”


“没空没空,小爷我正直播呢!就算我答应,我直播间百万观众也不会答应啊对不对?”


“就开着直播打,QQ区钻石四排。”


“钻石?太损我的排场了吧,诶?你们怎么都刷让我去啊,我可是技术主播,不是娱乐主播!……答应叶神就送一个洗手池?好滴,老叶我来的,小号我都准备好了么么哒!”


夜雨声烦、君莫笑和一枪穿云都是挂在浣熊名下的主播,珍稀程度堪比国宝,说出去都是活招牌,而且三位竟然在一个大学上学,还是舍友,平时观众就特别爱看他们联机三排,只可惜他们风格各异,直播时间也不统一,很难得有组排的机会。


“不好吧。”周泽楷的良心在痛,叶修大言不惭地摆手道:“有什么不好的,孙翔枪客玩得不错,你和他搞好关系让他帮你把那个单子打了还不是美滋滋!”


一句话不偏不倚正正好戳中了周泽楷的软肋,他痛苦地点点头,回到自己电竞椅上打开了游戏界面。


一叶之秋:ID横刀,加我


周泽楷没有回话,他开启五排界面,直接添加横刀的好友,把人拉进队伍里,私信界面流木和忧郁戳了他两长排111,他也一一拉进队里。


横刀:等一下,我再拉个人


横刀:【忧郁小猫猫】妹子?


一秒后,一个名为德里罗的账号加进队伍里,与此同时,叶修在聊天界面回复道:


忧郁小猫猫:人家这么可爱,才不是女孩子~


Aud1:叶神你23333太皮了


Aud2:叶神自此改名叶女神


“卧槽,老叶你恶不恶心啊?”黄少天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给我神枪’是小周,另外两个呢?”


“水友。”叶修义正言辞地回道,“送十个洗手池上一次主播的三排车,心动不如行动啦!”


Aud3:枪王怎么没有开直播啦,没有色相头的日子里想他想他想他


Aud4:十个棉花糖三位男神带上/床的吗?


Aud5:我一直以为叶神只打单不带水友的,原来有钱真的是能够为所欲为,来自穷鬼的嫉妒QWQ


Aud6:我叶某人用爱发电,荣耀再打十年都不充钱,用心打游戏用脚忽悠粉丝,叶神你变了


“喂喂,听得到吗?”孙翔开了麦,“都能开麦吗?”


“哎哟,打个钻石排位开什么麦啊,”黄少天往后一仰,整个人瘫在了电竞椅里,“做我的队友并不需要这么紧张,躺好就行了。”


Aud7:烦大巨帅!!!(づ ̄3 ̄)づ╭❤~


Aud8:我已经躺好了,黄独秀请开始你的表演


忧郁小猫猫:有室友睡了,不方便开麦的


Aud9:excuse me??刚才大吼放着buff让我来的那个是谁?


Aud10:真的是水友吗?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Aud11:横刀小哥的声音好好听啊,关键是有点熟悉……临到嘴边呼之欲出


“好吧……那我开了。”


七秒后,系统匹配到了地方队伍,五个人进入禁选英雄界面,孙翔开麦问:“学长,你是玩神枪手的吗?”


神枪手这个角色高端局禁率极高,会玩的人能把它玩出一朵花来,把把1v5carry全场,你看得到他摸不着他,他还能若即若离地对你疯狂输出,好不容易靠近一些他一个大招又远遁千里,继续biubiubiu,关键还有不知道哪个变态研究出了一套神枪手近战枪体术,这下其他英雄就陷入远距离只能看着他打你,近距离你居然还打不过他的悲惨境地。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两个字上面——会玩。


不会玩的人拿了神枪手就等于是一个移动野怪,白白给对方送经验,然而一千个人里面能出一个吃透神枪手的人都困难。


周泽楷枪王名头也不是白来的,因为他就是上面那个传说中的变态,听到孙翔的问话,叶修顿时朝周泽楷摇了摇头,比出口型不。


黄少天见到这两个私下的py交易,狐疑地噫了一声,“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老叶你偷偷告诉我,横刀是谁啊?”


给我神枪:不是


Aud12:枪王:我不会玩神枪


Aud13:枪王:我不是我没有


Aud14:这没有问题我把浣熊吃下去好不啦,烦少也觉得叶神和枪王有不可告人的交易了,这俩绝对不是普通水友


Aud15:上面的,我也觉得横刀声音很熟,等下我去问问我男票


“好吧,我‘枪客’,耗子,就那个德里罗‘旅人’,其余你们自己分配吧,选什么都可以,带躺。”


Aud16:夭寿啦!国服排名主播被水友带躺啦!


Aud17:我也想带躺枪王qwq,枪王带躺我也好的呀


Aud18:颜粉麻溜滚粗


Aud19:对妹子好点好伐,知道你为什么是单身狗了吧


Aud20:这是哪个戏精,在叶神面前用枪客?班门弄斧也不是这么玩的吧?


Aud21:我叶神大神榜第一枪客,需要他带?


孙翔一句话出来,说得这么嚣张肯定是想在周泽楷面前表现一下男友力,但叶修直播间整个就炸了,叶修不得不出声安抚道:“好啦,这是我表弟,枪客玩得还可以……就比我差了那么一点。”


Aud22:弟弟我错了,嫂子刚才逗你玩的,别放在心上


Aud23:弟弟饿了吗,渴了吗,嫂子下碗面给你吃呀?


“你表弟?”黄少天听到是熟悉的人不怕得罪,立刻选了‘吟唱者’,顾名思义,每一个技能都需要冗长读条的鸡肋英雄,一般等他读完条黄花菜都凉了,救队友只能得到队友的尸体,杀敌人只能看见留下的尾气,不管哪一个等级的排位出场率都特别低,荣获荣耀买了最后悔的英雄榜首,成天都有玩家在官方微博底下痛骂要吟唱者返厂重做。


Aud22:烦少你三思啊!英雄熟练度还是白的,你这是从来没玩过啊!!


“是没玩过啊,多玩几次不就会了吗!老玩剑客我也很无趣啊。”


叶修为划水不择手段,他竟然在黄少天选了一个辅助的情况下又敲定一个辅助,他选择了一个奶妈‘琴师’,并且快速点击确定不给任何人置喙的机会。


这就让也想打辅助的周泽楷很难办,叶修属于全能型玩家,什么英雄都玩得像模像样的,周泽楷和黄少天则属于专精型玩家,他们在某一个英雄领域内达到无人能敌的境界,其他英雄则玩得不那么厉害,甚至有些英雄他们称得上鲜少接触。


倒计时进入最后十秒,孙翔又开了麦,语气温柔到不可思议,软软的,像在安慰自己不知所措的女朋友:“随便选吧学长,会玩什么选什么,不用看配置。”


周泽楷:“……”


周泽楷眼睛一闭,选了‘时空掌控家’。


自此,一个脆皮枪客,一个同样脆皮的赤手,再加三个辅助的奇葩组合出现在了荣耀大陆。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8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