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嚣张跋扈的暗恋者(06)

没错,又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变强了,我日更了。


昨天刚发布的(05)


(06)

周泽楷因为心虚没有去追孙翔,随后竟然再也没联系上人,不接电话不回信息都在意料之中,第二天顺着课表去堵人居然也扑了个空,周泽楷向孙翔的同班同学打听他的行踪,被一个戴着运动抹额的男生盯着猛瞧了好一阵。


“你是……周泽楷?”


“……”周泽楷缓缓点了点头,“你是?”


“哦,我是孙翔舍友,我叫唐昊,他说他心情不好翘课了,我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你找孙翔什么事吗?”


周泽楷沉默一阵,微启唇,又犹豫着把原本准备好的话咽回喉咙里,“……想当面说。”


唐昊眼睛一亮,贼兴奋地点头,“行啊,加个微信他回宿舍了我告诉你。”


直到晚上直播结束唐昊也没有回信,周泽楷每结束一局游戏就看一次手机,最后失望地叹口气,和直播间的粉丝互道晚安。


“叶修……你表弟……”周泽楷欲言又止,叶修叼着烟奇怪地侧脸看他,“孙翔怎么了?你这阵子不是一直和他厮混在一起?”


“他知道了。”


“啥?”叶修莫名其妙地瞥了周泽楷一眼,随后反应过来,“知道你是国服第一神枪手了?他什么反应,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两天没理我。”周泽楷忽然意识到叶修这个坏哥哥肯定有哄弟弟的经验,他抬起满怀希翼的眼神,后者被他看得有点发毛,“不至于吧,孙翔脾气是不算好,但也没这么不经逗……哦,你不一样,你是他喜欢的人,你也跟着骗他,他肯定要气很久的。”


周泽楷听完叶修的分析更加内疚了,对于有点意思的人,他起了稍显恶劣的逗弄心思,就像小学里的男生会把喜欢的女孩辫子扎在凳子上那样,但是孙翔既然如此反感,周泽楷愈加觉得无论孙翔愿不愿意接受,自己都应该认真道个歉。


第三日是月末最后一日,周泽楷仍旧没有孙翔的音讯,今天还是满课,好不容易应付完全部教授天都已经黑了,周泽楷在宿舍里哀叹单子还差六场,叶修大手一挥,号给我,哥帮你打了。


战队里没有直播任务的主播都被拉上了线,周泽楷被塞了一个满级的神枪手,刚调好出装配置,却听见叶修嗯了一声,“六十六连胜已经打完了啊。”


“什么?”周泽楷惊讶地抬起了头,叶修把手机屏幕递过来,“你自己看。”


最新的六场游戏对战记录是在今天凌晨,全部是五排,把把碾压直接完成了单子,关键是号主原本摩卡巧克力的人物名字被孙翔改成了:混账周泽楷。


即便孙翔怒得故意输一把断掉连胜周泽楷都能理解,但他真的没有想到这位还在同他置气的小学弟竟然专门找了人帮他打完了六十六连胜。


刹那间,周泽楷心脏酸酸胀胀地软成一团,像是喝了口最喜欢的热气腾腾的蜂蜜柠檬水,酸得五官皱到一起,又止不住的欢喜,全身洋溢着橙黄色明亮的泡泡。


他看着对战记录没来由的紧张,手指死死捏着桌檐,反反复复地点击查看,从数据到记录,又去找有没有自动保存的游戏对战视频,最终却忍不住弯起眉眼笑起来。叶修实在受不了周泽楷现在的表情,他走到黄少天背后摇头道:“你看小周,高兴那样。”


“唔?”黄少天抽空看了眼周泽楷,“他这是恋爱了?和谁啊?孙翔?”


“谁知道呢。”


周泽楷拿着记录交了单子,再自贴了六十块钱给老板买了一张改名卡,随后把收到的钱全转账给孙翔。


1314刚打过去,那边终于有了回信。


孙翔:什么意思?

周泽楷:代练费

孙翔:……不需要,我不差钱

周泽楷:对不起

孙翔:谁要看这三个字

周泽楷:明天出来吗

孙翔:干嘛

周泽楷:我想当面道歉

孙翔:呵呵,谁稀罕你道歉了

周泽楷:那你要什么?

孙翔:……

孙翔:要什么你都给?

周泽楷:嗯

孙翔:……

孙翔:算了


一句算了过后,孙翔的头像瞬间就黑了,周泽楷连忙敲一个问号过去,等了许久也没见回复。


他第二天下了课直接冲到孙翔的宿舍门前,依旧是那名叫唐昊的男生开的门,“呃……”唐昊再见到周泽楷也很尴尬,“来找孙翔的?很不巧,他又不在。”


说好孙翔回宿舍他就发短信告知周泽楷,可是孙翔不愿意,唐昊还能怎么办?幸好周泽楷并不在意之前的事情,他点点头道:“谢谢。”说完又递给唐昊一个袋子,里面是叶修说的孙翔最喜欢的几种零食。


打游戏的玩家大多数都是夜猫子,零食准备着全都是用来当夜宵的。


当晚唐昊冒着生命危险给周泽楷发了一个视频,画面里一个他不认识的男生拆了纸袋里的一包曲奇,孙翔直接暴怒着摘下耳机把饼干抢了回去,“谁让你动的!”


“……一包饼干而已诶?”男生也惊了,话外唐昊略嘲讽地道:“行了刘小别,心上人送的东西你也敢碰?”


“哦,对不起对不起。”刘小别立马伏地认错,“我再也不敢了。”


画面戛然而止,周泽楷唇角含笑回复道:喜欢就好


唐昊本来以为自己的戏份应该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三日后他被孙翔以命相挟——唐昊自己的命,要他给周泽楷送感冒药、枇杷膏和喉糖。


“我听他直播讲话的声音有点不对。”


“行啊你,偷看人直播也就算了,一晚上就说了那么几个字都能听出对方生病了。”

“……”


“等下,你是不是还刷礼物了?”

“……”


孙翔恼羞成怒地骂了唐昊一顿,唐昊恼羞成怒地转头就把孙翔卖给了周泽楷,后者想了想,礼尚往来地也去孙翔直播间刷了一波礼物。


他不知道养呱直播主播间的规矩,理所当然地上来就送了个最贵的礼物。


“嗯……感谢奕……这个字怎么读?”


Aud39:戕qiang啦,十个主播九个文盲


“哦,感谢奕戕送的一个铃铛,加我现在的游戏账号好友,带躺一把。”


周泽楷在电脑面前愣了一下,退出直播界面看向右上角的直播间注意事项,这才发现送一个幸运铃铛可以和主播一起打一局游戏,简称上一次主播的车。


“……”周泽楷打开了自己的小号,一边在心中痛骂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吸取教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边毫不犹豫地加了孙翔小号好友,被拉进五排界面中。


“等下谁是一楼帮我抢下枪客,其余你们随意。”孙翔直播风格就是拽拽的,语气中带着强者才有的自信。


这次没有发生什么二楼错选神枪手的乌龙,因为周泽楷就是二楼,他咬着下唇看着就在他头顶选定的红衣将军,手指轻点,定下了adc输出位神枪手。


Aud40:哇塞,玩神枪手的水友诶,他的名字奕戕是不是一枪的谐音啊,枪王的粉丝?

Aud41:感觉到了这把的艰难……


“怎么哪里都有他……”孙翔忍不住啧了声嘀咕道,声音虽小,但直播间里很多观众都听到了。


Aud42:???翔哥刚说了啥

Aud43:哪里都有谁?枪王一枪穿云?

Aud44:我嗅到了八卦的味道

Aud45:不要刷其他主播的名字这不是常识吗?两位主播又不是熟人,懂不懂礼貌?


四楼选将前在对话频道里打字问道:行不行啊二楼?


周泽楷没有说话,五楼反而替他回复说:怕什么,有主播在呢,主播国服枪客一打五!


Loading界面结束,游戏正式开局,辅助上来直接放弃了下路的神枪手转而跟着枪客帮他发育,一副等着神枪手送人头送穿宇宙的态度。


周泽楷没有无敌到一个人挑战对面五个,他老老实实地窝在自己家里清怪发育,对面也知道神枪手是针对点,没事就聚集一帮人埋伏在草丛里蹲周泽楷。


神枪手菜鸡,那就刷他人头蹭发育;神枪手厉害,那就压着他打不让他发育。


周泽楷被针对到几乎喘不过气来,本应该帮他发育的辅助却跟没看见一样继续跟在枪客的后面,他经济落后大幅度,到了后期伤害就会非常疲软。


可神枪手又不能露头去道路中央刷怪,一群彪形大汉饥渴地等他出现已久,无奈之下周泽楷只能把草丛中归属于枪客区域的野怪全清了,把孙翔的经济抢得一干二净。


“怎么回事?”直播间里传来孙翔的声音,他隐约有些不高兴,“神枪不要抢我经济。”


周泽楷抬眸看了看直播界面,随后闷头恍若未闻地继续清怪。


Aud46:躺赢都不会吗?和刺客抢野,到底怎么想的?

Aud47:也不能怪adc啊,没人保他,对面又针对神枪手

Aud48:垃圾神枪手保也保不住,牛逼的神枪手根本不需要保,你看一枪穿云的神枪手,一个人单枪匹马杀穿一条线


周泽楷很愤怒,这条弹幕完全是诽谤,神枪手好歹也是通过了游戏技能强度平衡的正经英雄,哪有传闻中那么逆天,他当然也是需要队友配合保护的。


由于神枪手持之以恒地捣乱,孙翔只能去本应该adc待着的区域发育,枪尖刚挑过去,三个大汉唰地从草丛里扑出来,孙翔“哗”一声喊,赶紧闪现撤退。


周泽楷和直播间一连串2333的弹幕一起笑出声来,辅助脑子没转过弯来,枪客都已经撤退,他还是傻愣愣地跑到了路中央,几发大招轰在头顶,半秒内只剩半血。


孙翔假装打不过溜了溜了,又沿着边线草丛重返战场,想趁着敌方把技能都用光的时候偷个人头走。


在辅助被队友卖得一干二净即将嗝屁的时候,孙翔枪尖挑飞敌方adc弓箭手,再一个大招下去,本应该把弓箭手打成残血,可它却在枪客的枪刃下直接倒地了。


孙翔一愣,随即快速抄着重置的二技能退回安全地带。


枪客击杀了弓箭手(助攻神枪手)


Aud49:……刚才神枪手从哪里开枪的?

Aud50:主播能找那么个刁钻的角度破开坦克保护区挑飞弓箭手我已经觉得很神奇了,这神枪手又是怎么瞄准的?

Aud51:难道他的弹道能转弯???


辅助复活后再次任劳任怨地跟在了枪客的后面,周泽楷灵光一现,也哼哧哼哧跟在了孙翔的后面,没人保护我,那我就主动找人护着,反正有人来了你们扛着我先退。


一个野怪三个人打,金钱就要分成三份,孙翔被身后的两个小尾巴缠得烦不胜烦,开队内语音说:“别跟着我,辅助你去跟神枪手。”


辅助也知道自己吃了枪客的经济,可他又觉得神枪手是个煞笔,跟着他肯定没有前途,想了想去找了另外的玩家。周泽楷依旧是孤苦伶仃没人保护,他左右合计,继续跟在枪客后面分钱。


孙翔开着直播不能骂人,也不能耍性子不打了,最后干脆专往容易有埋伏的地界走,反正他腿长跑得掉,把神枪手搞死正好清净。


草丛中再次钻出了三个彪形大汉,孙翔意思意思放个大招抖掉点血,回头就跑,经过神枪手身边的时候这个人正伏地准备开枪,一脸无辜纯良完全不知道队友谋划已久要把他卖了。


枪客突过一面墙,拉动游戏界面想看看有什么漏子可以捡,游戏语音突然响起来——


神枪手击杀了拦路虎(助攻枪客)

双杀!神枪手击杀了戏子(助攻枪客)


他立刻看回神枪手所在的方位,正巧他顶着死死的血皮和对方仅剩的半血教父贴脸站立,三技能已经用过了,平A,甩枪。


三杀!神枪手单杀了教父

教父击杀了神枪手(助攻拦路虎、戏子、教父)


瞬间弹幕炸开了锅——

Aud52:卧槽!66666666666

Aud53:知名直播竟被水友带躺,围观群众纷纷高呼6666666

Aud54:教科书般的神枪手操作!666666666

Aud55:主播什么意识啊,打得还没我好呢,刚刚那波明明能打,直接把神枪卖了什么意思啊?

Aud56:用嘴打游戏当然厉害咯

Aud57:水友已经是这种水平了?那我是什么?草履虫吗?


“这个神枪玩得还行。”在事实面前孙翔由衷地赞扬道,他顿了顿,忽然语气有些惴惴不安地问直播间观众:“你们觉得和那个……一枪穿云比呢?”


Aud58:这没法比啊,主播你是不是要求太高了。

Aud59:顶多省排名水平,手速不行,刚刚接技能慢了,否则教父用不出斩杀

Aud60:主播很关注枪王吗?

Aud61:是不是暗恋人家很久了??

Aud62:能不能不要老乱YY两个男人,是不是有病啊,房管都不禁言的吗?

Aud63:这儿有个新来的粉丝,大家一起围观他

Aud64:前面的,不好意思哦,我们一叶之秋大大就是个货真价实的gay,有意见?

Aud65:没有没有,不敢不敢……


周泽楷惨被质疑游戏水平,他哭笑不得地等待英雄复活,这一次另外一名坦克终于发现神枪手没有人保护,辅助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它乖乖地站到了神枪手的前面,用自己伟岸的身躯,虬结的肌肉给他竖起一面高墙。


孙翔难得清静,效率极快地清空自家野区,却发现神枪手和健身教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杀穿了一条血路,正团在敌方老家门口Biubiubiu


辅助也意识到神枪手是位大佬,他打了这么久的游戏,没有千场也有半白,这是头一回遇到了神级操作的神枪手,被之前的神枪手坑的差点改名:选神枪就送,的他一边感叹着人生没有白活,我的荣耀圆满了,一边痛改前非把神枪手保护得水泄不通。


孙翔很尴尬地清了波小怪,那边已经把敌方打出团灭赢下了这局比赛。


Aud66:这一局和上一局简直天壤之别:一个力挽狂澜依旧敌不过猪队友狂送,一个躺在泉水里看队友超神带飞

Aud67:主播:我是谁我在做什么,咦?怎么赢了?

Aud68:主播对这局游戏的唯一贡献——拉了水友奕戕进入五排

Aud69:不可能是水友,肯定哪路大神的小号吧

Aud70:是一枪穿云本人了,我女朋友说见过枪王玩过这个号

Aud71:擦!!真的假的!造谣没有小鸡鸡啊!

Aud72:真的,视频号:xxxxxx,你们自己去看屏录

Aud73:啊啊啊啊啊,也就是说刚才枪王来给主播刷礼物了???

Aud74:浣熊和养呱要合并了吗???

Aud75: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要合体了吗???


“……”这些粉丝都是神仙吗?怎么什么都能扒出来,过目不忘的?这个奕戕小号周泽楷总共拿出来用过一次,这还没等游戏界面完全退出,竟然马甲已经被脱掉了。


孙翔切回游戏主界面,趁着喝口水的功夫看了一眼直播弹幕,随后直接十分钟没有说话也没有操作游戏。


Aud76:怎么了?是我卡了?

Aud77:直播熬夜打游戏终于猝死?

Aud78:直播间炸了?有没有人联系一下平台?


周泽楷心虚地又刷了一个铃铛。


Aud79:枪王又刷礼物了!!!

Aud80:你们确定是枪王吗?是不是那天枪王玩的代练号啊

Aud81:重点难道不是主播突然不说话了?我好担心啊,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

Aud82:比如喝口水被呛死?????


周泽楷干脆心一横,换了新的大额银行卡充值一万人民币,送了个铃铛十连,直接刷上全直播平台的走马灯。


奕戕在xxxxx直播间给主播一叶之秋刷了幸运铃铛x10,大家快来围观吧。


“周泽楷你到底做什么?想送钱直接转账啊,刷礼物平台还要抽成!”孙翔终于被周泽楷的这波操作气得脑袋发蒙,也不管合不合适直接在直播间里对话。


奕戕:你不接收


Aud83:真的是枪王!!啊啊啊啊!!!

Aud84:你不接收

Aud85:你不接收

……

观众生怕孙翔看不见‘奕戕’的话,直接把四个字复制了上百遍。


“我说了我不需要钱。”


Aud86:那你要什么?

Aud87:你要什么!要人吗?

Aud88:什么情况?我刚来,谁能解释一下?

Aud89:主播你不要我要啊,我要钱啊!


周泽楷赶紧给孙翔去了电话,接通之后孙翔也意识到不妥关掉了耳麦音。


“孙翔……”

“学长,我没生气了。”


没生气还叫我学长不叫名字?周泽楷继续讲他谋划已久的台词:“出来见面吧。”

“……我,我这还在直播呢。”


“放一放。”周泽楷软着嗓音,哄得孙翔双颊红成一片,“……不行,明天再说吧。”


“诶……”不等周泽楷再说话,孙翔就挂断了电话,此时直播间也再次响起他的声音,似乎心情不错,尾音隐隐上扬,假装之前无事发生过,“不带水友排位啦,我上大号玩两把,再不认真点手都要生了。”


Aud90:???我是少看了一集吗?剧情非常不连贯啊

Aud91:到底发生了什么?一脸懵逼

Aud92:主播刚才干嘛去了?打了一炮回来???


周泽楷心一横,也打开了大号点击排位,由于后台分实在太高,匹配了将近十分钟的时间才终于跳出了确定界面。


这时孙翔也说了一句:“进了,大号排位就是这点不爽,要等好久。”


一楼:三楼,久仰久仰

二楼:一枪穿云?久仰久仰

四楼:辅助专业户在这里,枪王你喜欢哪个尽管说

五楼:不要抢,这把我打辅助


周泽楷有点遗憾,他寄希望于和孙翔排到一起,只可惜事与愿违,他与往常一样等双方选取禁用的英雄。


‘请选择您要禁用的英雄。’


手机里的声音同电脑直播间的声音稍有时间上的差池,却是一模一样的话,就像峡谷中的回音一般。


周泽楷这边禁用了舞女和农户,对方禁用了毒医和垂耳兔,他抬起头,正好看见直播间里孙翔这方禁下了最后一名英雄垂耳兔。


“嗯?”他食指一动,复又垂眸看向手机,对方第一位选定了铁甲铮铮的枪客,这时周泽楷听见了孙翔愉悦又张扬的声音,“不说了,还是玩枪客。”


——tbc

下一章正文完结

评论 ( 30 )
热度 ( 6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