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周翔】嚣张跋扈的暗恋者(正文完)

发一下(一),还有(六)欢迎大家从头回顾


(七/终章)

直播室和游戏之间有些许的延迟,周泽楷已经震惊完他竟然和孙翔排到了对面之后,直播间这才掀起了今天弹幕和人数的高潮。


孙翔必然有他的粉丝群,一句:一叶之秋单排遇上了一枪穿云无疑是最好的引燃点,直播观众瞬间突破了孙翔直播生涯的记录。


Aud93:一枪穿云我的天!!对面那个神枪手是一枪穿云

Aud94:看见对面选神枪手的时候我就想没这么戏剧化吧

Aud95:6666666666如果这都不算爱

Aud96:刚刚那个叫奕戕的还在嘛?不能窥屏啊枪王!

Aud97(房管):不在了

Aud98:双一史诗级对战?!

Aud99:我就记得一枪和夜雨还有君莫笑是室友关系特别好?

Aud100:叶神之前说过一叶是他表弟

Aud101:有血缘关系的??

Aud102:就那个输出琴师的视频里,我去找找链接


荣耀的loading界面里就能看到对方队伍五个人的游戏名字,孙翔看见一枪穿云四个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高仿号,他仔细辨认是不是什么‘一枪_穿云’‘-一枪穿云-’‘一枪穿云丶’,但名字后面跟的那个国服排名的盾牌标志无疑宣告着他就是正主。


他打的这个段位,基本一局游戏十个人都是国服排名选手,但最出名为人所知的都是顶尖的第一名,就比如神枪手国服第一一枪穿云,刚开局孙翔这边的四个队友都一一在全部频道打了个招呼——


【全部】巾帼(红方):枪王,手下留情

【全部】大小姐(红方):赢了吹一波

【全部】数学老师(红方):我们这边的枪客也是个主播吧?

【全部】炼丹者(红方):和我约会吧枪王,我上门;答应就送,助您超神


周泽楷这边几个队友被气氛渲染得也不甘示弱,选了辅助的卦术师开着麦笑,打字道:


【全部】卦术师(蓝方):不行,枪王是我们这边的

【全部】诗仙(蓝方):是啊,找他约会先过我们娘家人这关!


周泽楷发誓,他就没打过这么欢乐的荣耀局,还好逗比归逗比,大家的游戏素养都很高,打字不忘各司其职各就各位,卦术师起手先去跟着刺客诗仙,辅助他提高经济,神枪手则是孤零零地守在自家塔底下,抱着狙击枪瑟瑟发抖。


游戏地图中,除了有野怪的草丛,还有三条蜿蜒曲折的通天大道,道路每隔一定距离都有保护塔,塔会对进入射程范围内的敌方英雄进行指定性的高额攻击,神枪手这种脆皮腿短英雄基本终日与其为伴,顾影自怜。


周泽楷乖巧地缩在角落里清兵发育,不作任何幺蛾子,他在思考自己明明是来哄孙翔消气的,没想到天意让他排到了孙翔的对面,等下他如果在万千观众面前放水,既对不起队友,而且会被系统举报,如果打得太凶,孙翔怒急攻心直接拉黑那又怎么办?如何做到刚好用自己的伤害抵消孙翔的攻击,然后任凭队友4v4,最后谁赢谁输听天由命呢?


短短一分钟,周泽楷脑子里转过了他一个星期的说话量,他愁苦地拉过小地图,看自家队友在做什么需不需要支援,刚转移视线不过眨眼的时间,他突然看到代表自己的头像边上出现了一个红名,周泽楷下意识操纵神枪手来了一发甩狙,正中把他挑飞的枪客。


枪客的经济比神枪高出一截,这是打野英雄的优势所在,周泽楷守在塔底下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人顶塔偷袭他,又在看小地图,一旦被枪客近身控制到,肯定会被一套秒死。


但是因为神枪手缩在塔下,而且最开局那一发子弹磨掉了枪客1/3的血线,神枪手从头到尾动也未动,就看着枪客一番超神的神操作,自己的血量和对方一起狂掉。


一血!枪客单杀了神枪手

神枪手单杀了枪客


周泽楷:“……”他由内而外、由远至深感受到了孙翔的怒意。


Aud103:主播信誓旦旦地说着这一波我绝不会死,然后就和枪王夫夫双双把家还

Aud104:看啊,那儿有一只落单的神枪手,让我们无声地接近他,捕捉他。


“失误!这是失误。”孙翔双颊涨红,他操作起复活的枪客继续钻进草丛里刷怪,“这神枪射得准就算了,怎么反应还这么快。”


Aud105:射♂得准

Aud106:废话,那可是枪♂王

Aud107:射♂得快

Aud108:???


【全部】神枪手(蓝方):抱歉

【全部】诗仙(蓝方):??

【全部】武士(蓝方):枪王杀了人也会嘲讽的?


Aud109:翔哥啊!!枪王杀了你还说抱歉啊!!是男人就不能忍啊!

Aud110:要不是我看到了前因,我也会认为神枪是在嘲讽枪客

Aud111:是不是被枪客越塔强杀,真的生气了?


对方枪客这番同归于尽不要命的杀父之仇打法惊起了己方队友的警惕,卦术师陪着诗仙轮完第一波野怪,安安分分守到神枪手身边替他抗伤害,两个人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形影不离,每次出现在小兵面前的时候头像都挨在一起,卦术师简直恨不得变成海报挂神枪手胯下。


孙翔拿下周泽楷的一血,本来舒了一口胸中恶气,可久而久之不知道又有谁惹到了他,他在神枪手边上的草丛里按了请求集合信号,再次试图刷周泽楷的人头。


Aud112:主播这是和枪王多大仇啊!

Aud113:上次看直播的时候主播说他也考上荣耀大学了,那岂不是和枪王是校友?

Aud114:校♂友?

Aud115:是不是现实里发生了什么摩♂擦?

Aud116:是不是现实里发生了什么冲♂突?

Aud117:冲凸?


毫无所知岁月静好的神枪手和卦术师依旧哥俩好地依偎清兵,队友其他线没有见到红名,给他们俩敲了提醒讯号,周泽楷也觉得今夜的风格外喧嚣,可他又不能因为怕被抓就不出门了,卦术师自然意识到位,主动走到前面以身探草丛,半只脚刚踩进去身子还在外面,三个红名大汗就迫不及待地冲出来,晕眩定身不要钱地网上招呼,枪客目标明确,目不斜视地与卦术师擦身而过,一个二技能就冲神枪手而去。


周泽楷这次再中枪客的控制还不如回家卖红薯,他闪现躲开挑飞,快速平A甩枪二技能,枪客对这套连招烂熟于胸,一技能突刺躲掉一半的伤害,再次二技能挑过去,神枪手的位移技能进入CD中,只能硬生生受下这个技能。


卦术师血线已经见底,他拼死突破其余两个壮汉的围追堵截,给神枪手上了一个防护盾,再以血还血收掉枪客的大半管血条,成功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巾帼击杀了卦术师(助攻傀儡、枪客)


卦术师的意思很明显了,周泽楷自然也不含糊,他顶着越打越薄的保护盾干脆拼死一击开始瞄准,三技能的最高伤害足以让枪客瞬间毙命,孙翔意识到这点立刻撤退,还故意Z字型走位让周泽楷不好瞄准。


“打不中我打不中我打不中我……”


Aud118:哈哈哈哈,主播碎碎念好可爱啊,关注了!

Aud119:快啊,两秒后就要结束的赌注!我赌射的中!

Aud120:射不中那还是枪王吗!

Aud121:这还能中我从此是枪王的铁粉,去浣熊给他刷一年洗手池

Aud122:又皮又骚的蛇型走位


枪客击杀了神枪手(助攻傀儡、巾帼)

神枪手击杀了枪客(助攻卦术师)


Aud123:这还是狙击枪吗?洲际导弹吧?!

Aud124:主播都已经脱战并且走出神枪手视野了

Aud125:这**绝对是盲狙中的

Aud126:难逃法网,让你撩人家

Aud127:那个一年洗手池的还在吗?

Aud128:等下,这个人头为什么是枪客的?他不是跑了吗?

Aud129:给前面萌新解惑:枪客持续掉血的被动


“可以,很骚。”卦术师忍不住开麦夸赞神枪手的孤注一掷和精准度,周泽楷来不及回复他,立刻趁着死亡期在全部频道里打字:


【全部】神枪手:不好意思


Aud128:哈哈哈哈哈,枪王又开嘲讽模式了!

Aud129:今天的枪王嘲讽力度max


孙翔不甘心地切了一声,挑眉点开键盘。


【全部】枪客:不接受


Aud130: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为双一续一秒!!

Aud131:这么快cp名字都取好了嘛?!!!!

Aud132:+1+1+1+1+1


知名主播,在线搞基。一叶之秋的直播间观众人数越来越多,弹幕刷得人眼花缭乱,不关闭的话根本看不清直播画面。


周泽楷这边的队友看出来枪客盯着自家的神枪手抓,组队埋伏了几波,根本抓不住孙翔手下灵活敏捷的枪客,每次都让他丝血极限逃生。


舞女:溜得太快了,神枪你得盯着他狙,狙得他不敢出家门

武士:对,其他人你不用管,子弹全留着给枪客


周泽楷:“……”


面对着队友们期待的目光,周泽楷在下一次团战枪客七进七出风骚走位,收掉两个人头再残血逃离时,率先在全部频道里敲出三个字:


【全部】神枪手:对不起


孙翔一愣,只听游戏音效‘嘣’的一声,英姿飒爽的枪客被射倒在地。


Aud13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哎哟,论骚操作我只服枪王

Aud134:这什么?我没看错吧,枪王这次先发了对不起,然后才杀的主播?

Aud135:一枪穿云:对不起,我要杀你了,请洗好脖子等我

Aud136:一枪穿云:对不起,我要射你了,请洗好屁股等我

Aud136:666666666,谁有录屏,求发,作为我们双一神教的传教纲领

Aud137:教都建起来了?!有同好群吗?

Aud138:有的,刚建还热乎着呢,群号:xxxxxxxxxx

Aud139:申请了,求加

Aud140:……我是群主,申请太多手机死机了,我换了电脑……


【全部】枪客:你给我等着


“枪王,枪客和你有私怨?”卦术师忍不住开麦问,其他小伙伴早就好奇得心痒痒,一看有人问连忙竖起耳朵听周泽楷的答案。


神枪手:嗯

神枪手:他不接受道歉(ಥ﹏ಥ)


周泽楷歉字多打了一个n,结果输入法自动给他跳出一个难过的颜表情,他手一抖发了出来,四个队友立刻被这个会卖萌的糙老汉子打败了。


【全部】卦术师(蓝方):枪客你就原谅神枪手吧!

【全部】舞女(蓝方):什么话不能在床上好好说?!

【全部】诗仙(蓝方):神枪手不听话关门里操一顿什么都好了,能操服的事情干嘛要吵架?

【全部】巾帼(红方):什么,神枪和枪客是两口子?

【全部】大小姐(红方):我说他们怎么就互相盯着杀……突然觉得很萌???

【全部】数学老师(红方):枪客你送的三个人头全是神枪拿的,这种男人还能要吗?干脆跟我吧。

【全部】枪客(红方):滚

【全部】数学老师(红方):xxxx人生攻击,举报了!


Aud141:对待枪王是人家还要作一会,才不接受你道歉,对别人就是滚,我们都懂的好不好?

Aud142:大锅,嚯廓落

Aud143:主播,原谅枪王吧!

Aud144:主播,原谅枪王吧!

Aud145:主播,原谅枪王吧!

……


其实孙翔从没和周泽楷置过气,周泽楷隐瞒自己国服第一神枪手这件事完全可大可小,说大了是欺骗,说小了就是开个玩笑,孙翔根本没往心里去。


他现在一方面是陷入恋爱中有点患得患失,慌周泽楷会不会只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小学弟,另一方面是想借题发挥加深自己和周泽楷之间的关系,相当于你逗我玩,我将计就计还给你。


可他如今突然有些灵光乍现,因为周泽楷的态度似乎有些过于在乎了,他的歉意已经传达过许多次,没有必要继续抓着自己不放。


除非有什么必须征求到他原谅的原因。


孙翔有点飘了,不小心被敌方武士抓到一个大招砍死。


【全部】武士:抱歉!


孙翔:“……”


枪客一复活他就千里迢迢把一脸茫逼不知身在何方的武士送回了老家。


Aud146:这个词是你能用的吗!

Aud147:杀了人再道歉的这种事只能枪王干!

Aud148:课代表,记下了记下了

Aud149:别秀了!火车站都建满了!


比赛结束后孙翔看了看伤害统计,自己一共死了七次,六次是神枪手狙的,神枪手死了五次,全部都是枪客一个人抓的,孙翔忍不住有些想笑,正在这时,手机再一次响起来,又是那串熟悉的号码。


“下播了。”孙翔即刻关掉直播间,接通了周泽楷的来电。


Aud150:???

Aud151:主播不是平时都要说什么刷一波礼物,点一下关注

Aud152:我听到手机铃响了

Aud153:我也听到了

Aud154:明天还能看到主播吗?

Aud155:看枪王了……

Aud156:我去枪王粉丝群里号召一波,万人血书求枪王用力点,不要停

Aud157:哈哈哈哈,讲究!


“喂?行啊周泽楷,狙得这么准?”


“嗯……”周泽楷下意识垂下了眼睫,“出来吗?”


“怎么老让我出来啊,我不是说了我不想出去吗?”


“我等你。”


“哈?”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最终什么也没说挂断了电话。


“神经病!”孙翔气呼呼地骂了一句,把手机拍在桌面上,“谁会去啊!和叶修联合起来一起欺负我,以为说两句好话我就原谅你了吗?我有这么好哄吗!”


孙翔自言自语地嘀咕着,去衣柜里取了一套新衣服,进浴室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哼着小曲挑了挑做好的新发型,愉悦地出门赴约了。


不用问孙翔也知道周泽楷在哪里等他,初遇的那个位置,周泽楷半边身子笼在夕阳余晖下,安静地沁首等待,过往喧嚣的行人都仿佛与他格格不入,然而就在周泽楷发现孙翔到来的那一刻,金色阳光跃动在他的眼眸中,又翩跹着跳进孙翔的心里。


有些人,生来就是你的劫数,孙翔真心觉得自己被周泽楷吃得死死的,就算他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孙翔也会心悸得难以自持。


“周泽楷。”虽然内里已经沦陷得无法自拔,孙翔表面上还是那副全世界都欠了我的表情,“找我什么事?”


“喝茶。”


“……谁要和你喝茶!”孙翔皱眉,“你不说我要回去了。”


“别走!”周泽楷急了,他站起来扯住孙翔的袖子,似乎仅凭这样孙翔就无法离开一样,事实上孙翔确实舍不得挣开周泽楷如此微弱的钳制,两个人默默对视半晌,孙翔像是在说服了你了一般地开口:“你,之前说只要我原谅你,无论什么都愿意做,是不是?”


周泽楷眼睛一亮,立刻大幅度点头。


“那你——”孙翔拖长了声音,又加快了之后的语速:“那你做我男朋友,我就原谅你。”


“行吗?”


透明的落地窗边上,两道长久相隔半米的黑色剪影终于因为有人上前了一步,贴合又融洽交汇在一起。


——正文完!


番外会收录在本子里,谢谢大家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 ( 23 )
热度 ( 568 )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