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正确答案

赶着时间线瞎写的——本人从不夸张,说是瞎写就是瞎写,过脑算我输,所以大家看的时候也别带多少脑子,谢谢大家么么哒

哦,另外为什么要在三号发文,因为今天是极具意义的周翔纪念日,大家看啊:24+2-(11+12)=3啊!!而且周泽楷国家队编号也是3!!孙翔编号12,1+2也=3!!太神奇了!!我的天哪!!!

【呵——tui!】


正确答案

(一)

  初入大学的那段时间,孙翔整个人极其地膨胀,毕竟是以全村第一名的成绩考进的荣耀大学,嚣张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况且整个学校里像他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还有十几打。

  这些前半生顺风顺水的小毛孩在外表现总体来说就是天王老子第一,老子第二,在座的各位都是渣渣,只配给我提鞋。孙翔入校前两天给自己染了一头绿毛,用发蜡整得根根汹涌澎湃,还在左耳扎了特别显眼的环式耳钉,一进训练教室的前门,大家还以为来了个索隆。

  样貌拽还觉得不够,孙翔在专业自主训练课上也拽得二五八万,一言不合就要和人开竞技场pk,pk前还要放狠话说:菜狗子,你只配给爸爸我洗脚。

  而后的一整年时间,他被叶修、韩文清、王杰希等等几位流氓老将治得服服帖帖,用他惨不忍睹的败绩明白了两个深刻的道理,一是叫作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村外有村,另一个则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通俗来讲意思是面对你的对手,打得过就使劲打,打不过就去找点帮手更使劲地打。

  大二重新分班,孙翔就学乖了,他顶着一头柔顺的黑色短发,遮住左耳小巧的宝石耳钉,穿着一身规整的校服,慈眉善目地站在电脑桌后面自我介绍道:“我是孙翔,大一在电竞系mmorpg1班就读,我擅长的职业是战斗法师和狂战士,很高兴认识各位。”

  同样来自大一1班的肖时钦都惊呆了,他反复擦拭着他那双锃亮的小镜片,戴起摘下戴起摘下以确认到底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孙翔,吓得隔壁戴妍琦大吼大叫地掐他人中。

  孙翔的谦逊友善立刻获得了良好的大二生涯开局,台上讲师刚说大家自行认识一下,下面杜明就带着吴启蹿到了孙翔的面前,说:“我们小队正好缺个像你这样孔武有力、力能扛鼎、顶呱呱呱、瓜熟蒂落的正面攻坚手,加入我们吗?”

  上学期孙翔和肖时钦参加的那嘉世小队刚被打崩盘,留给续任队长一堆烂摊子,他正愁没地方去,日后不好交集体性作业,杜明的邀请简直是瞌睡途中送枕头,解他燃眉之急。但是孙翔他装啊,他十分矜持地轻咳一声,道:“可以考虑……先打两把试试看配合吧。”

“可以。”杜明拍桌子应下来,“这样,我让我们队里手法技术最差的人来和你打配合,让你了解一下咱轮回的基层实力。”

  轮回最差·周泽楷就这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孙翔开打前还嘀咕直接拎最差的出来是不是太过分了,好歹也第二差搞个中等偏下的人来啊,他侧身一看周泽楷的脸,顿时若有所悟。

——这绝对是在给我下美人计。

——我不能屈服。

——……

——真香。

  孙翔和周泽楷组队将班里的其他同学一阵血虐,如果说之前他和别人切磋,不管输赢好歹还在拿手操作键盘,那么现在他用脚瞎抖都能赢得畅快淋漓。

  结束战斗之后孙翔看周泽楷那眼神都从:哟,花姑娘~变为了:每一个战斗法师都有自己命中注定的一位神枪手,如果有幸遇到,那就嫁了吧。

  特别是杜明小手一挥,用他那犀利璀璨的眼神告诉孙翔:像周泽楷这么厉害的,我们轮回还有五个!

  孙翔顿时屁颠屁颠地加入了这个坑蒙拐骗的大家庭。

(二)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

  孙翔遇到了和自己在同一城市上大学的高中女同学,当初两人是前后桌,上课讲话被老师点名到后排罚站无数次,勉强能互称一句:站友。

  既然相遇就是缘分,孙翔找家咖啡厅请人喝了杯咖啡,顺便坐下随意聊两句。

  话题从乡下逐渐转到城里,女同学忽然叹了口气,说荣耀大学是不是有个周泽楷,她室友是他高中同学,暗恋这人暗恋得都快疯魔了。

  爱慕周泽楷的没有成千也有上百,孙翔不怎么过心地回道:“喜欢就表白啊,暗恋算什么本事。”

“不行啊,性别不行,周泽楷是同性恋喜欢男人,我室友注定会被拒绝的。”

  孙翔噌地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同……同……同性恋?”

  他保持着上述目瞪口呆的表情回到了宿舍,掏出手机,对着周泽楷朋友圈里唯一的一张大头照片发呆。

  完全看不出来这人的性取向和常人不同啊??他真的不喜欢妹子喜欢男人吗?他为什么要喜欢男人?喜欢男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孙翔抱着审视的目光来回扫视周泽楷的一寸证件照片,终于让他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这傻逼居然长了一双单眼皮。

  孙翔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整夜,脑子里全是周泽楷有一双单眼皮,周泽楷是gay,周泽楷喜欢男人……

  他就是男人啊!他还有双眼皮!

  隔天孙翔猛地从床上跳起来,顾不得今天是周末不上课,冲到江波涛、杜明他们四个人的房间把人全都闹了起来。

“我觉得我弯了。”孙翔隐瞒下他只花了一个晚上,就通过一双眼皮把自己活生生掰弯的惨痛事实。

  江波涛睡眼惺忪地哦了一声,“没事,大家不会排斥你的,你可能不知道,小周也是弯的。”

“我知道。”

“哦,”江波涛仍旧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本来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你有空可以跟他多交流交流。”

“我就是因为他弯的。”

“嗯……嗯????????”江波涛瞪大了眼睛。

  孙翔有些羞耻地撇开视线,“我觉得我挺喜欢他的,想追求他,你们有什么主意没有?”

“冷静啊大兄弟!!”杜明从被子里蹦了出来,孙翔捂住裆,痛心疾首道:“冷茎不下来啊……”

  杜明:“……”

  杜明:“先前你还对天发誓你喜欢女人,隔天差五找我拷小黄片,怎么这就喜欢上队长了?你靠不靠谱啊?”

“还有啊小孙。”江波涛穿上外套,“你们才认识一个月吧,你对他的了解肯定还不够,小周这人是长得很好看,但你一定要考虑清楚,你们到底适不适合谈恋爱。我建议是再相处一段时间,你想明白了再想接下来的事情……”

“一段时间是多久?”孙翔打断道,江波涛嗯了几秒,“七八九十年?”

“不行,我明天就要和周泽楷谈恋爱。”

“……”吴启幽幽地说:“孙翔,不是我打击你,我觉得你情商和恋爱观都很成问题……当然队长这种从没谈过恋爱的单身小给估计也不怎么样。”

“不许说周泽楷的坏话!”孙翔人还没泡上这就护起来了,“周泽楷天下第一好。”

  吴启:“……行,好好好。”

“再说我情商和恋爱观怎么就成问题了?”孙翔很不服气,他当年是中二了点,不过那都是过去时态了,现在的他好到要不是难度太大,他自己都恨不得分裂一个孙翔二号出来,自己和自己谈恋爱。

  吕泊远从被子里钻出来,揉着眼睛道:“之前方明华女朋友不是在网上给他发了一套好男友送命题吗,拿来给这位同学长长见识……其实我觉得可以给队长也做做,万一这俩gay答案差不多,那证明三观统一,我们作为亲友团就可以单方面宣布他们适合在一起。”

“这个……”江波涛诶一声想表达反对,但他的声音淹没在了杜明和吴启两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之中。杜明说干就干,他把一脸懵逼的孙翔往床上一捂,转个身就把隔壁宿舍的周泽楷和方明华捞了进门。

“嗯?”周泽楷明显还没睡醒,半眯着眼靠在栏杆上头不停地向下点,孙翔又羞又喜地挨着他坐,积攒了大半年的勇气准备将周泽楷脑袋按在自己肩头,结果太紧张用力过猛,周泽楷的额头和他肩膀剧烈撞击,发出清脆的骨头敲打声,两人痛得倒在床上颤抖了好一阵子,边颤边听杜明在那里编瞎话。

“是这样的,辅导员给我发了一套试题,说是有关于队内关系磨合、个人性格和集体荣誉感的测试,让我们小队内部一起做一下,然后将答案发给他。”杜明给方明华抛去一个媚眼,“因为每个人都答太复杂了,我们一道题就轮两个人回答可以吧……那么接下来是第一题。”

“一、当你的……朋友给你发来一条信息,说她嗯……腹痛吧,你应该怎么回复?这道题就由方明华和队长来回答。”

(三)

  方明华本来就觉得什么荣誉感试题阴阳怪气的,一听这第一道题就明白过来了,原题是如果你的女朋友发信息说姨妈来了,经痛,你该怎么办?

  他是从女友口中得知过女生最想要的正确答案的,本来想要抢答,却被吴启死命按了回去,暗示要队长先答。

  周泽楷唔了一会,掀起耸耷的眼皮道:“……多喝热水……吧。”

“完,队内关系肯定不会融洽了。”杜明不住地摇起头,“队长啊,你是从没上过网吗,这道题在几年前都快吐烂了,千万不能让人多喝热水啊!”

“可是,”周泽楷也挺委屈,“就该喝热水啊……吃止疼药?”

  眼见着自家队长冥顽不灵,杜明请出了先前就偷窥过正确答案的方明华。

“宝贝,之前给你买的姜母红糖就在柜子里,暖宝宝在旁边的粉色袋子中,我这就去给你买你最爱的虾仁玉米粥,你先睡一会,我有钥匙,十分钟后我就到。”方明华说完十分自信地顺顺头发,露出王者才配拥有的目光。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样……”

“切。”孙翔眯起眼睛,“你这不行,我觉得还是队长的好,第一你这太长,人队友疼得要死要活的时候,还要打起精神看你写的一堆废话,太累,而且姜母红糖水和热水有区别吗,不都是热水,暖宝宝和热水起的效果也是一样的,还更费钱,我支持队长。”

  杜明为孙翔的这番话不可思议地倒吸一口凉气,脸上表情翻译成中文就是你这舔狗真是为了舔队长不择手段,他将目光转向江波涛,希望副队站出来主持公道,没想到江波涛竟然沉吟半晌,道:“我也觉得小周的好一些,除了小孙的观点之外,方明华这些举措看似暖男,但不太符合现实,实施条件太苛刻,还是喝热水吃止疼药效果来得快些。”

“止疼药不是不能多吃吗?会有副作用什么的。”方明华垂死挣扎。

“一个月吃一次这叫多吃吗?”

“……”

  方明华有点怀疑人生,他的完美答案竟然不如周泽楷的四个字:多喝热水????

  而这厢周泽楷疑惑道:“什么一个月?”

       吕泊远连忙摆手道:“没事没事,下一题!二、你是小A,和朋友B是多年……至交好友,有一天学校里流传起了B的不实传言,举个例子,就是盗窃吧,你在宿舍里见到了B,这时你会——”

     “这题后面还有附加题,我们请两对人来做吧,就队长A和孙翔B,还有杜明A和吴启B!”

  孙翔默默对吕泊远竖起了大拇指,杜明颇觉辣眼,嫌弃地撇了撇嘴,“我是A啊,我看到吴启应该会问是你做的吗,传言是真的吗?”

  吕泊远看着题目继续道:“这时候吴启你身为B会回答什么?”

  吴启略作思考,捂住心脏,颤颤巍巍地用手指着杜明道:“你竟然敢不信任我,你怎么可以不信任我,我们是什么关系?谁都能怀疑我,而你不行!”

  杜明:“……”

  杜明:“我错了,我们是天边冉冉升起的启明星,重新来,对不起我的启,对不起出题组委会,请大家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吴启:“晚了,我要出国留学,彻底失去联系十年八年,让你后悔不及痛苦不堪了。”

  杜明:“……”

  讲完一段妙语连珠的相声,四人将目光挪到周泽楷和孙翔身上。周泽楷一看又要他回答,皱皱眉,却还是仔细理解过题意,然后看向孙翔,“是你吗?”

  杜明急忙哎一声,“这是死亡问题啊,队长你倒是吸取我的教训呀!”

  没想到的是正坐对面的孙翔跟着周泽楷迅速入戏,他斩钉截铁道:“不是我,我是被冤枉的,我现在的确没有不在场证明,但只要找,总会有能证明我清白的证据的。”

     “好,我信你,我帮你。”周泽楷伸出手,和孙翔握在一起,端的是一副感天动地队友情。

     “……”这下杜明很不开心了,“孙翔你这水放得太厉害了吧,队长怀疑你诶!你们可是多年的挚友情,他居然还怀疑你诶?”

     “他为什么不能怀疑我?他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别人既然敢明目张胆栽赃我,那肯定假造了足以乱真的证据,让人产生疑惑不要太正常,这时候不赶紧给A解释清楚谋求帮助,兄弟齐心坐断钢筋,还在那儿作些什么?”孙翔理所当然地双手环胸,“……解都不解释就说什么你怎么可以怀疑我,凭啥不能怀疑你,你谁啊?人世间唯一的真理还是宇宙无穷的奥义?”

  吴启:“……”

  吴启:“过分了啊,人身攻击了啊!”

  吕泊远觉得再让周泽楷和孙翔这么一唱一和下去,恋爱观测试真得变成好队友互吹纲要,他提问道:“队长,我随便说说啊,如果题目改成A和B是相恋的情侣,B给出吴启那样的你怎么可以不信任我,并且赌气消失的答案,你会怎么回答?”

  面对这道临时附加题,周泽楷正襟危坐,他垂下眼眸想了一会,慎之又慎地给出答案:“分手。”

      残忍被甩的吴启幽怨地看向了江波涛,“…副队,我想知道一下队长得出这个答案的心路历程。”

      后者一噎,抬头和周泽楷对视数秒,试探着解释道:“大概就是觉得B脑子拎不清,内心戏又比较多,最重要的是太过敏感多疑,小周他在感情上又不是什么十分敏锐、善于洞察人心的类型,两人在一起会比较累,所以早分手早好……对吧?”

  周泽楷舒展开眉心,朝江波涛肯定地点了点头,倏尔他又望向孙翔的方向,“孙翔这样的就很好。”

  顿时整个宿舍的人都听到孙翔倒吸一口凉气,似乎还响起了裤衩崩裂的声音。

     “第三题第三题!”吴启赶紧打岔道:“三、你的朋友A生了重病,昏迷不醒,你不辞辛苦地熬夜照顾,半夜忽然听到他嘴里喃喃着前男……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你的恋人A重病昏迷不醒的时候嘴里喃喃着前男友B的名字,B,阿B,BB,我好想你啊,我忘不了你,我和A在一起就是因为他背影像你……”

     “等下。”孙翔作出停止的手势,“不是说重病吗,怎么还这么能喊,我看精气神挺足……”周泽楷不等他吐完槽严肃地打断道:“这到底什么题?”

     “不管什么题回答就是了嘛,”杜明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具体情况等会再解释哈。”

    “不行。”周泽楷怎么可能让杜明这么将事情哈哈过去,众人一看圆不过去齐齐推出了江副队,后者操了一辈子当妈的心,“老老实实”解释道:“方明华女朋友给他一套好男友试题,说今晚就要考他,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好,这不是来问我们了吗,我们多给他几个方案,他挑其中好的回去答复。”

“是吗?”周泽楷怀疑地盯住方明华的眼睛,字里行间都是我们明明才是一个宿舍的,为什么他们知道我却不知道?

  方明华无语看天,干笑好几声,吴启立刻接过话题,“好了好了,赶紧答题,这道题就由嗯……队长和fu……”他想说副队,余光一瞥见江波涛似笑非笑的嘴角,舌头立刻转过一个蝴蝶结,“fuang明华回答?”

       fu——ang明华:“……队长先来。”

     “又我?”周泽楷简直要怀疑这是什么整蛊环节了,但他环视一圈,队友们对他都是一双和谐友善、求知若渴的目光,特别是孙翔,这位皮猴看向他的眼睛里几乎泛着光。

     “嗯……”他回忆了一遍题干,“分手。”

     “分的好!”孙翔激动地鼓起了掌。

     “队长的答案永远都是分就完事儿了。”杜明总结道。

     “孙翔的反应也永远是舔就完事儿了。”吴启附加道。

  周泽楷好像是没听懂,疑惑地侧侧脑袋。

  江波涛拿过手机重新看一遍题目,“这是被当作替身了的意思?但我感觉女生问出这个问题肯定不是想要你分手,她们做出的假设应该是旧情难忘,情难自已,不受控制地寻求能帮助她们走出来的人。”

  方明华咳嗽一声,“正确答案应该是紧紧抱住病重的恋人,给予她安全感,并且告诉她我明白你的痛苦,忘不掉没关系拿我当作替身也没关系,我会永远陪着你,爱你,直到你能走出他的阴影。”

  “……”杜明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你确定嫂子爱听这些?”

  “哇靠,那不要太感动的啊。”方明华自信地笑了笑,孙翔站在一旁叹为观止地长抒一口气,“方哥你也……我反正做不到的,我绝对不会做别人的替身,这未免太不尊重人了吧?我那么喜欢你,你却通过我去爱别人?那我算个什么?工具吗?再说都已经是前男友了,成天念念叨叨的恋爱脑吗?要么就追回来要么就忘了,粘粘乎乎的我怎么会喜欢上这种麻烦的人,既然走不出来就不要去祸害别人啊。”

  “嗯。”周泽楷捏捏孙翔的袖口表示复议,“世上没有任何人值得你抛却自我去讨好。”

  他内敛容易害羞,不善言辞,但骨子里和孙翔一模一样,气势强永不服输,关键是举止中那无与伦比的自信与极为强大的自尊心。

  这是充满爱与善意的家庭才能培养出来的孩子,他们向来不缺爱,懂得自尊自爱,不会被轻微的恩惠打动,也不会贪恋什么星微的温暖。

  但方明华绝不允许自己的完美答案被二次颠覆,他拿出了来自恋爱狗对单身狗的最大恶意,“你们没谈过恋爱,嘴上说的很理智,头头是道,不懂爱情是很复杂的,也是很难控制的。”

  “我倒觉得爱情挺简单的。”孙翔摸了摸后颈,就看见周泽楷也跟着点点头。

  “感情无法控制,但理智可以啊,你要觉得当替身也可以就等呗,我觉得无法接受,所以我支持队长的选择,分手!”

  江波涛摸摸下巴,让杜明附耳过来:“我觉得可以支持小孙追小周,就他俩这恋爱观,就算分手了也不用担心他们状态下滑,期末考砸,一准隔天就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杜明向来唯伟大的江副队马首是瞻,而且重点是他压根就没想真的搞什么恋爱测评,纯属无聊想找点乐子。

  难道孙翔得了零分就真的会不去追求周泽楷了?就他这脾气肯定是辣鸡一喊、卷子一撕,然后该撩撩该泡泡。他低声道:“……那最后这一题还考不考了?”

  “考,热闹还没看够。”江波涛交叠起双腿,勾起一抹微笑,一旁的吕泊远得令,赶紧喊道:“最后一题了啊,答完一起去食堂吃早饭。四、你和确定了关系的恋人B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时,喜欢B的炮灰C,也就是你的情敌突然跑出来,对你大喊:你一定要对B非常非常好,不准让他难过,听他的话,否则我一定会把他抢回我身边的!这时你如何回复?嗯……这题就由吴启和……孙翔回答吧。”

  终于没有点到自己的名,周泽楷愉悦地笑起来,吴启摸着下巴思考一会,转身牵起杜明的手,铿锵有力地对着江波涛喊道:“我绝对不会给你任何机会抢走他的!”

  话音刚落,方明华和吕泊远啪啪啪地鼓起了掌,“太过正确,出题人不准抢答。”“标准答案标准答案,你是不是偷偷补习了。”

  吴启很是得意地把杜明交给孙翔,“不准照抄我的答案!”

  孙翔懵逼地接过恋人A杜明的手,再看向已经摆出情敌B丑恶嘴脸的江副队,惊诧道:“……这还是一道情景模拟题?”

  吴启:“快点吧你,早点结束吃饭了要。”

“哦。”孙翔舔舔下唇,随即回头给了杜明一巴掌。

  杜明:“?????”

“来。”孙翔叫嚣道:“我就欺负他了,怎么的,来抢,你抢一个试试!自愿当个备胎不安静老实地当,还跑到我面前喘上了?找死吧你!”

  江波涛:“……”

  江波涛:“小孙,你这样是要被打的我告诉你,谁跟你谈恋爱谁倒霉。”

  “……”方才还气势汹汹的孙翔顿时就萎了,他可怜兮兮地瞥了眼周泽楷,软软地缩回了床角,被隔空甩了一巴掌的杜明捂着脸还没反应过来,吴启看着孙翔这副委屈的小模样,还以为刚才眼花被打的其实是他。

  就在这时,周泽楷忽然笑出了声,他捂着肚子道:“很好啊。”

  江副队和周泽楷搭档多年,头一回无法理解周泽楷的言语,“你……说什么很好?”

  周泽楷揉揉湿润的眼角,“孙翔的答案……很好。”

  “很好???”方明华惊了,同性恋的三观和他这样的异性恋差别就这么大吗?

  “嗯,很好。”周泽楷再次重复了一遍,随后他站起身扯了扯衣摆,打开宿舍门道:“换衣服吃饭去吧。”

  周泽楷的背影还未完全消失,就只见孙翔一个猛子跳起来,嗖的消失在众人视线当中。


(四)

  “队长,队长!”

  “嗯?”

  “你真觉得我的答案很好很正确很无敌很完美?”

  “嗯。”

  “……”

  “……”

  “……呃,那我先回——”

  “我——”

  “你说!队长你先说!”

  “我想让你对。”

  “什么?”

  “……只要是你的答案,就是正确答案。”

 

(五)

  “啊??什么意思?”

  “待会见。”

  “别走啊队长,你解释一下刚才那话什么意思!!!诶,队长!周泽楷!喂!”

  “……”

  “队长你别关门啊!!!”

  “队长你开开门!!!”

  “队长!!!”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108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