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食物语】食魂们的碎碎念

【欢脱搞笑的小段子,吐槽向,ooc】

1.不如趁现在,撕毁《食物语》……我相信你一定能再一次召集所有食魂……我们的缘分,绝非什么浅薄之物……

——没有人再说话,只是默默注视着我,等待我做最后的决定……

“今日,我就与各位约定——”

“约定个锤锤!你干嘛撕那么碎!随便撕两半不就好了吗!”

“就是啊!撕那么碎谁来黏啊!你以为是撒雪花吗!扫地阿姨不累的吗!”

“你是不是傻!我才不要和傻子齐聚空桑!”

……

2.讲真的,听到这一段食魂与空桑少主的争吵时,鹄羮真是恨不得再把自己往书里缝深一点,永远不要醒来。

但剧情不允许他逃避现实,三秒后,鹄羮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在一片漆黑中温和笑道:“做得好,不要放……”

3.“好个毛线。”不知哪一位还没有碎干净的食魂留。

 

4.锅包肉,一位开局点击就送的便宜食魂,因为其珍级的品质,在编队中的地位向来稳固。

虽然青团和煲仔饭对此嫉妒不已,但锅包肉也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大家叫我的人类名字:郭保友。”

“不要。”所有食魂断然拒绝。

“这样叫你会让人误以为我们普通发很不飘准的样子。”

5.不止锅包肉一人对自己的称呼不满意,扬州炒饭其实也略有微辞。

“少主,你为什么要叫我扬州?万一日后来了老干妈炒饭的食魂,你岂不是要叫她干妈?”

少主:“……”

 

6.“你怎么不说来了老婆饼我要叫他老婆呢?”

 

6.少主无奈地叹息道:“那你想叫什么,我随你喜好来行了吧?”

“嗯……”扬州炒饭陷入沉思,“有没有那种亲昵而不失儒雅,随和而不失威严的——”

“老扬头?”

“……”

老扬头指着家园悲愤道:“你敢对驴打滚这么叫吗?”

7.空桑少主此等猛男,不但敢叫驴打滚老驴头,还敢叫鱼香肉丝老鱼头。

但不是因为这个称呼有多难听,而是敢给与‘夫妻肺片’、‘老婆饼’并称三大欺诈师的鱼香肉丝取昵称。

真的是不想活了。

 

8.“福爷,听说你的名字‘佛跳墙’由来是一首诗: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

“是的,美人说的不错。”

“佛祖闻了你身上的香味,真的会跳墙而来吗?”

“……为什么会这样问?”

“你看就连鼎湖上素闻了你身上的味道,都没什么反应,僧侣亦如此,何况佛祖呢?”

“……”

 

7.新一期空桑快讯:昨日夜里,福爷竟持刀强逼无辜出家人跳墙,这是人性的毁灭!更是道德的沦丧!

 

8.哥哥名字由来是一首优美的诗词,而自己却没有,鸡茸金丝笋对此闷闷不乐。为了安慰他,空桑少主遣词造句三个小时,愣是没憋出半句厥词来。

‘善解人意’的符离集烧鸡听闻此事,诗兴大发,当场就要给鸡茸金丝笋朗诵诗歌。

“鸡茸金丝笋,说话拽英文。”

“哥哥大美人,而他是鳖孙!”

 

9.据说当日符离集烧鸡被鸡茸金丝笋追杀了十条街。

“你个just值six块钱的破食魂!给我站住!”

“略。”

10.空桑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小树林后方那只摇晃鲜花的手究竟是谁的?

11.春卷:“未解???”

 

12.某日,肤色黝黑的少主召集村里的所有食魂开会。

“是这样的,因为本人太非,抽不中高阶强力食魂,时常遭受街坊邻居的耻笑,我彻夜未眠,终于在辗转反侧间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

鹄羹:“……我感觉不会是什么好主意。”

“我们可以自己创造一道新式菜肴,然后形成新的食魂,并且将它评价为御!”

鹄羹:“看吧,果然馊得没边了。”

锅包肉:“声音轻点,这个月我还想领工资呢。”

“大家有没有什么发明新菜的好点子?……没有的话那我就先抛砖引玉,自创一道——西红柿炒鸭血!!!”

扬州炒饭:“……”

“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既然马卡龙被称作是少女的酥胸,那么我家西红柿炒鸭血就叫少女的初……”

 

13.煲仔饭放下了头顶的八十大锅盖。

 

14.“既然西红柿炒鸭血被众位食魂无情否决,”空桑少主捂住差点被砸出脑震荡的额头,“那大家今天就住在厨房吧,不想出新菜不许睡觉。”

煲仔饭、片儿川、猫耳朵、饺子:“……”

凌晨01:30

片儿川怒了:“庄园不是供打主线累了之后,休闲解压用的吗!为什么被我们这个少主玩成了25小时高强度营业?!”

“我怎么知道。”饺子哈气连天地熄了火,“你觉得我创造的这道青菜、白菜、包菜烩韭菜,少主会满意吗?”

猫耳朵:“……”

“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叫做你和你恋人的日常。”

煲仔饭:“……”

 

15.在一次启程归来时,松鼠鳜鱼在被摁进浴池前咬牙道:“这一次我战损……其实不全是因为少主你不学无术,从不升级,从不刷本,一有钱就去抽一堆良品食魂回来……”

空桑少主:“……苏木桃灵汤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松鼠鳜鱼呛了口洗澡水,艰难道:“听我说少主……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每次战斗前我们都要撞一下敌人?然后再往后跳一下,之后才开战?把我们撞得晕晕乎乎的对战斗有什么益处吗?”

空桑少主:“……”

松鼠鳜鱼:“我额头又比较脆弱,还没开战就先少一千点血……你说能不泡澡么?”

空桑少主:“……”

 

16.翌日,队伍二:松鼠鳜鱼+鹄羹(治疗)+饺子(治疗)+双皮奶(治疗)

松鼠鳜鱼:“……我不是这个意思,血量什么还是次要的,主要是……撞一下很晕。”

【空桑少主修改队伍二】

队伍二:松鼠鳜鱼+太极芋泥(驱散)+青团(净化)+春卷(免疫)

松鼠鳜鱼:“……”

 

17.“德州扒鸡……我先前一直以为你是个外国食魂,原来是山东人士。”

“无碍,已有无数人以为我全名是‘得克萨斯州扒鸡’了。”

“……不,我以为你是德克士扒鸡。”

 

18.“今儿大堂接客的食魂是哪一个?”

“少主,能别说的好像我们除了经营餐厅之外,还附带一些特殊服务,行吗?”

“……嗯……鹄羹,今天在大堂……呃,站街的……”

“可以了少主,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用说了,是灯影,灯影牛肉。”

“……我去瞅瞅。”

——大堂内。

少主和鹄羹以六亲不认的脚步前来探班,刚进门,就看见一袭艳红衣袍的灯影牛肉朝经过的女子笑道:“留神些,呵呵,别扯破了我的衣裳。”

空桑少主:“……”

鹄羹:“……”

 

19.鹄羹:“少主,我们餐馆真的不附加特殊服务的吗?”

空桑少主:“……我比较关心的是就灯影这身露胸露腰露一切的衣服,到底还有哪里可以扯坏的?”

鹄羹:“……”

空桑少主:“……小鸡炖蘑菇!给我把灯影牛肉撤下来!换……换沉着稳重的看家之宝,福爷佛跳墙!”

 

20.大堂内。

佛跳墙优雅地挑起自己肩头的一缕发丝,他朝经过的少女低声笑道:“嗯?要睡了?晚安,不来个晚安吻吗?”

 

21.空桑少主:“……”

空桑少主:“骚还是你骚啊,佛跳墙。”

 

22.“少主。”

“……鹄羹,感觉你用这种认真的口气跟我说话肯定没好事。”

“是这样的少主,我们都知道你很穷。”

“……”

“没钱扩容家园,一亩三分地塞了一堆破烂桌椅板凳。”

“……过分了啊鹄羹。”

“一共就两张床,还要睡四个食魂。叫花鸡一天到晚睡地上,眼泪都要下来了,说是想起了他不好的出身。

他梦见一群人砸他石头,喊他要饭花子。噩梦之中,他紧紧蹙起眉心,俊秀的脸庞失去血色,薄唇微启,喃喃道:

不……不是的……我叫虞山鸡……不是叫花,不要……啊……”

“别编小作文了,说正事。”

“哦,少主,蚵仔煎说梦话还打鼻涕泡,影响其他食魂睡眠。”

“……”

“少主?”

“你这话题跳跃有点大,让我缓一缓……蚵仔煎他说什么梦话?声音很大吗?”

“声音不大,就什么:大海啊,你都是水……”

“……不大影响什么?每次我值夜经过家园的时候,看你们一个二个睡得跟死猪似的,我给你们搬了四个抱朴方凳都不知道。”

“他打鼻涕泡啊!他的鼻涕泡上还有表情啊!昨晚我们其他三个食魂忍不住盯着他的鼻涕泡盯了一宿,少主你看我的黑眼圈……”

“……给我打扫浴缸去!”

 

23.“少主。”

“鹄羹……”空桑少主轻咳一声,“我没想到你还真去打扫浴缸了啊,辛苦了。”

“不辛苦,就是一池子松鼠毛,清理起来有点麻烦。”

“……松鼠鳜鱼里面没有松鼠!”

 

24.“少主。”

“鹄羹……”空桑少主轻咳一声,“我昨晚梦见《食物语》被我亲手撕毁的画面了。”

“少主,别难过,你做的很对,那个时候你也只有这个选择。”

“这些日子多亏你陪着我,幸好你寄宿在了《食物语》的封皮之中。”

“少主……”

“嗯?”

“少主,有句话我憋了很久了……我严重怀疑当初伊挚大人是不小心把我嵌错地方了,然后取不出来了。

要知道他当初可没少干缝衣服把自己袖子缝进去的破事。”

“……”

 

25.“少主。”

“鹄羹……”空桑少主轻咳一声,“哎,你说天下这么大,我中华美食如此之多,我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当初的诺言,让那些熟悉的面孔再一次齐聚空桑呢?”

“少主,有句俗语不知当讲不当讲。”

“别讲了。”

“我就要讲。”

“……”

“有道是……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少主,你只要把商城里的礼包、月俸和直购全买一遍,我相信很快大家就又能齐聚空桑了!”

“……你还是给我扫浴缸去吧!!!”

——end.

@空桑管理司 听说艾特一下可能会有头像掉落?】

评论 ( 46 )
热度 ( 267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