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哨向】三年毕业,五年重修(伍)

(黄少领到了工资=V=)




公会没有让他们等太久,毕业申请交上去之后三天内便有了回复。冯宪君颇为叹息地将特级密封的任务文件袋交予喻文州和孙翔,表示多年相处下来虽然被你们烦得要死可临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但是喻文州和孙翔非常舍得,毫不留情面地把冯院长赶走,翻书上网查了半天的密码破译,终于打开了文件袋,然后就发现离指定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绝对不是我们又蠢又慢,肯定是冯宪君那玩意送信路上磨磨蹭蹭。”孙翔这样自我安慰道。

 



“轮回战队总部就长这样?”趁着喻文州拿着临时派发的身份卡在前台登记,孙翔抄着手游晃在感应门外探头探脑往里看,这里坐落于市中心一座30层高的写字楼,自10到20楼属于轮回的办公区域。


内部装修十分奢侈豪华,不同于义斩战队的投资人富有,轮回有钱在于他们的人员配置,几十个战队里仅有的,向导多于哨兵,特别是主力部队,除了队长全是一水的向导,坐拥后宫的奢靡享受,令无数单身哨兵望眼欲穿咬牙切齿。


隔一条马路对面就是蓝雨战队总部,距离之近更显差距之大,据说蓝雨能至今不倒和地理位置也有关系,幸亏是近水楼台,每次借人轮回都给蓝雨打友情价八八折,感天动地。


前台小姐与内部人员通完了话,站起来微笑着打开感应门,“副队在会议室等你们。”


他们进了门才发现里面很宽敞但人很少,空空荡荡显得有些诡异,孙翔寻了半天楼层地图一无所获,“太不专业了啊,会议室在哪儿也不说一下。”


喻文州叹了口气,“意识发散课程你都白学了么?”


“这么个小情况都用精神力探路?至于吗……”孙翔突然放大了声音:“有人吗!!!嘿,看我一眼!!!”


喻文州顿感丢人的扶额,放出五只乌鸦伴着似能泣血的啼叫声四散出去,再睁眼时他已经指出了正确的方向。孙翔对精神群体化带来的好处已经没了脾气,只能再次暗叹人生不公。


收到精神体传来的信息之后喻文州收回其他,而放任了找到正确路线的那一只在会议室上方振翅旋转了一圈,停留在窗檐边。


会议室里的声音也因此清晰地传到喻文州脑海里,虽然里面人不少,但大多都满脸凝重,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异常吵闹。


“轮回的茶真苦呸呸呸麻烦给我换杯白开水吧,话说我们还在等谁啊时间就是金钱早一秒就多一秒机会啊那个江副队你说是不是,魏老大那儿还等我搞定这边去支援呢……诶!哪来的乌鸦?!”


喻文州手做敲门的姿势刚触上会议室大门时就听见这么一句话,他一怔,有人看到了他未实体化的精神体?


“嗯?”孙翔看喻文州顿了一下疑问地望着他,得到“没事。”的回答。


会议室听到敲门声顿时静谧一片,过了几秒才有脚步声接近,开门的是个沉稳的男人,看到他们瞬间皱紧了眉,但还是没有失态让开身请人进门。


约不到十个人围着椭圆形的长桌坐着,喻文州粗略从每个人信息素分辨出除了一名穿着蓝雨战队队服,也就是刚刚看到他精神体的少年是哨兵之外,全是向导。


他大概懂为首的向导为什么看到他们会愁眉不展了。


一名向导噌得站起来“怎么是两名向导?不是说了要哨兵么,公会就给我们派来这样的增援,这不是开玩笑嘛?”


“杜明!”开门的人拿着两杯水过来厉声呵斥那名向导,给孙翔喻文州示意了位置,自我介绍道:“我是江波涛,轮回战队的副队长。”


“江副队你好,我们是‘白塔’53届参加特殊毕业考试的学生,我叫喻文州,他叫孙翔。”


“诶?你们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哨兵激动地越过会议桌走到两人面前,“我叫黄少天!你们不知道吧这个规定全是我的功劳啊!虽然A级任务麻烦了一点,但是有我在,算你们走运肯定能毕业了!”


“你好。”喻文州笑着和黄少天握手,丝毫没有因少年的自信也好狂傲也好产生任何其他想法,仿佛只是聆听。


江波涛在旁边一筹莫展,他们这边生命攸关的事情,耗尽了轮回所有的人力物力,嘉世现在自顾不暇,霸图又正巧接了大案子在忙,微草也就王杰希拿得出手,可人在国外追缉贩毒组织,实在撑不下去了才迫不得已找公会请求支援,结果派来了三个还没毕业的学生。


杜明本来还想抱怨,突然觉得孙翔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吴启?……你见过那个人吗?”


“哪个?”吴启正在最后核对一遍地图和战略部署,随便望了一眼都是生面孔,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放松状态。


“就那个最高的那个,孙翔。”


“孙翔?”吴启停下笔,“是好像从哪里听过……”


“不好意思,我们需要的是哨兵。”江波涛咬牙作出决定,也就轮回说出这种话,别的战队看见向导都跟看见妈一样扑上去,他们却能做到向导溢出,“我去给会长再打一次电话。”


“等下,”孙翔拦住江波涛,“你们需要怎么样的哨兵?”


“什么?”


“我是指,要多厉害?”


江波涛被这个问题问得一愣,回头指指还在和喻文州攀谈的黄少天,“差不多那样……”话音未落,孙翔已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光凭这个速度就远远不是绝大部分向导可以做到的。


黄少天五感敏锐,虽然斜背对着孙翔冲过来的方向,但已闻到破空而来的风声,他以完全与话唠少年不同的画风凌厉转身用手肘抵住孙翔的拳头,被后劲带退两步之后迅速反击,孙翔双手交叉回防,接住黄少天的两招之后扫腿直攻他下盘。


虽然最后哨兵还是成功将手刀贴在向导的颈动脉上赢得了这场比斗的胜利,但整个会议室的人还是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黄少天。虽然还是个未毕业的毛头小子,但名声已经渐渐响亮,在哨兵学院里,凡是他经过的地方都会有人窃窃私语:那个就是曾经打败过叶修的人。


黄少天和叶修PK胜率一直保持在二八开,但叶修这个名字代表的含义太深,一个学生能在他手下取得胜利就已经很不可思议。


而此时有个向导还能与他有得一战,江波涛好像稍稍有些明白公会派他来的用意了。


其实孙翔是以为他能赢的,所以现在满脸不霁地坐在喻文州旁边,臭得喻文州都想给他做精神疏导了,毕竟他在向导学院里横行霸道了快五年,无人能敌的快感一朝被打破,心理落差有些情绪在所难免……原来这就是哨兵的实力吗?孙翔有些沮丧但更多是兴奋。


黄少天也很激动,他果断放过喻文州开始折腾孙翔,“你真的是向导?不可能啊,向导再厉害也没你这样的啊!不是我吹,‘塔’里面我那个年级全是垃圾根本没人打得过我,有些我三招就能揍得他们叫爸爸,对了你精神体是什么你能实体化么我能的啊要不要我招出来给你看,夜雨声烦你快来这儿有个可好玩的向导……”


“……哪来的神经病啊!!!”


经过短时间的相处,江波涛准确地判断出黄少天并没有不说话的时候,于是他毅然决然顶着噪音打开了战略部署图,孙翔杰出的格斗术让他默认了喻文州也是同样的优秀,尽管随后喻文州就明确指出了他体能上的不足,但他还是被分配和黄少天一起制造混乱,吸引大多数人注意力,从而掩护可以单独行动的孙翔进入地下室。


动乱的起因在于嘉世内部出了内鬼,背地里私通敌国,意图谋反,轮回完全是倒霉陷入了无妄之灾。一次嘉世和轮回的联合任务中阴谋被嘉世队长叶修发现,几十个哨兵和向导破罐破摔围攻两个队伍的队长,混乱之中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为了掩护叶修脱困被俘,勉强逃出来的叶修也受了重伤,说出大致情况之后就陷入昏迷,至今未醒。


嘉世主要策划谋反的几位高管全部出国潜逃,蓝雨战队正在追查此事,而剩下一起叛变的小兵弃子们则聚集在1区城外的一栋二层小别墅中,囚禁了周泽楷,意图以他为要挟同荣耀公会谈判。


周泽楷确实是个非常有价值的谈判筹码,但在大多数人的利益面前,他不会这么一直有价值下去,所以在公会耐心用完之前,轮回战队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将他们的队长救出来。


轮回全是个人战斗力低下,擅长辅助的向导,只有江波涛和吴启会一些精神攻击,况且据情报监禁周泽楷的大部分都是哨兵,让他们潜入别墅太过于危险无异于送肉。


然而危急情况下原本遍地走的哨兵竟然神奇般的找不到了,所以才有了这三个新手发挥的机会。


这些事情都是在去往目的地的车上江波涛向他们解释的,杜明吕泊远方明华会留在一公里外的车上为他们把风以及交换信息,江波涛和吴启应对人稍少的一楼和二楼,黄少天喻文州和孙翔都趁乱潜进地下室,在大体方针不变的情况下见机行事。


每个人都配备了易拆卸的针孔摄像头和无线耳机,但很大的可能别墅中会装有干扰设施,即使如此也聊胜于无。黄少天将向导素装进贴身的口袋里,他很不喜欢这个东西,但他知道在向导哨兵比例严重失衡的如今,他要依靠向导素度过许多心酸的日子。


他突然想到身边不就坐了一群向导吗!


可惜一个都不是我的。


这样想着,黄少天身边蹲立着的一只小雪豹也改为兴致缺缺的趴伏。


在哨兵身心放松的状态下,喻文州将他的情绪一丝不漏全接收到脑海里。大部分人都会给自己的精神体取名,他这种根本取不过来只能用编号的除外,例如张佳乐的虎叫百花缭乱,孙翔的鹿叫一叶之秋——当然叶修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大肆嘲笑了一番,气得孙翔一直叫嚣着要改名。


所以这只雪豹名字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仿佛感受不到什么叫做紧张般,戳着孙翔问他锻炼的方法,而他的精神体似乎感受到什么一样抬头看向喻文州的方向,视线对上之后,雪豹的耳朵灵巧的抖动两下,忽得瞪圆了琥珀色的猫眼。


喻文州食指贴上浅笑的嘴唇,比了一个嘘的手势,雪豹眨了眨眼,一人一豹心照不宣地垂眸错开视线。






(要疯了,凑完这个我要回去写简单的校园恋爱小清新!!!!

在这里要提前说一声对不起了,下一章你们会发现,诶?!什么鬼这打的嘛玩意?!

因为……我不会描写高端磅礴战斗场面,所以会尽量缩短打斗篇幅……

大家,发挥想象力吗,酱酱晾晾,哒哒哒哒哒哒哒……)

(我知道你们还会质疑,张佳乐和孙哲平呢!!!!这一对先放一边,等任务结束了再聊他们,不能一方进度太快吗对吧。

还有问孙哲平到底在想什么的,哎,其实没什么,就那么些狗血的桥段,不剧透了)

评论 ( 38 )
热度 ( 72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