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少大一大大【喻黄喻无差,反正没肉】

大三那个寒假,黄少天被要出去过二人世界的父母送到他表弟家寄宿几天。


表弟和他差不多大,刚大一,拿着考上重点本科爸妈赏赐的ipad3,玩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


一般放假在家里,黄少天都是坐在电脑面前生根发芽,玩着网游坐吃等死,可这是在亲戚家,他没法这么不要脸,为了给叔叔阿姨留下好印象,他十分端庄地靠在表弟身边……看他打游戏。


本来少天一直觉得什么破手机游戏,撑死不过五百M大小,能和我动辄十几二十个G的电脑网游比嘛?!能么,啊?!津津有味旁观了三天后,黄先生表示——


“走这条路!!!左击!!格挡方向错了!!哎呀你手速怎么慢成这样反应不过来吃大亏的啊……快快快!终结技蓄力值满了!!!……符咒!!符咒!!别用这个技能用那个!!!!漂亮!!!!”


“……”


“表哥,你好烦……”



 

回到自家第二天,没了ipad游戏的滋润,黄少天总觉得手好痒,生活缺少了些什么。


打开电脑上网查询,发现那个游戏只能在手机客户端玩,并没有PC版本,他折腾半天下了个模拟器,一点用不说,还捎了一堆病毒。


他掏出口袋里没有越狱的肾6,咬咬牙上APP STORE买了那款游戏的正版,不打折整整四十五美金,简直心尖尖儿在滴血。


然后,他发现界面上的字密密麻麻到让他5.1的视力想戴眼镜,两只手指一起上去操作立刻连自己人物在哪里都找不到了,打得正开心潇洒一划马上暂停跳到人物界面。


“……”终于,黄少天厚着二皮脸跟妈妈撒娇:“妈~您今儿真美旅游回来你气色真是越来越好了,最近股票全红牛市非常适合加仓,楼下那只猫咪生了八只小崽崽你要喜欢我给你抱上来一只你只管喂我负责铲屎,对了,伦家想要一个爱怕德~~”


养了儿子多年的黄妈妈一直阅读理解满分,抓重点能力顶级,丝毫没有因为开头一长串的垃圾话攻势打乱阵脚:“楼下还有个垃圾桶呢,里面装满了你。”


“……妈!表弟他都有!我的大学比他还好!为什么我就没有升学奖励?”


黄妈妈默默望了一眼远处被淘汰了的黄少天大一用的4s,再看一眼不远处被抛弃了的黄少天大二用的5c,语重心长地问他:“少天,说这话的时候敢不敢摸摸你的狼心。”


……妈,跟我读,L I ANG,良,良心。


姜还是老的辣,黄少天落荒而逃,但搞到一只ipad的野心从未因此而熄灭,他躺在床上望着黑暗的天花板,下定决心万事还是得靠自己。



 

不过如何赚钱这事还没个头绪,就已经九月一号开学了,拿着一分不多的学费以及恰到好处的生活费,黄少天徘徊在兼职家教的公告栏前久久不得离去。


“哟,少天?”忽的背后被人一拍,转过身看去发现是同系的同学苏沐橙楚云秀和一个不认识的萌妹子。


楚云秀看了看黄少天直勾勾盯着的布告栏,“天哪,不是吧,黄少天你想出去做家教?别误人子弟了好吗。”


“什么误人子弟,小爷我好歹高中作文次次满分上过七次校园光荣榜。”


苏沐橙在旁边呵呵地笑,“少天,怎么想到要做兼职啊。”


“嘛,”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下巴,“想要个ipad,家里不同意,就想着自己挣钱买……对了,你们平时有自己赚钱吗?”


楚云秀摇摇头,“我开销不大,平时家长给的钱月底还有剩,每天又忙着看电视剧,就懒得费这功夫了。”


苏沐橙掏出手提包里的一本杂志,翻开其中一页,上面的少女穿着靓丽的衣服,摆着俏皮的姿势,明媚可爱,“模特。”


黄少天眼睛一亮,“这肯定很来钱啊!苏妹子你那边还要人么?我形象还不错吧!!!不是我吹,从小到大收到的情书……”


苏沐橙合上杂志将封面竖在黄少天面前,打断他的话:“你自认为超越了这个人的颜值水准我就向公司推荐你。”


黄少天跟被掐住脖子一样沉默了,封面赫然是荣耀大学校草周泽楷。


缓了好一会,他望着旁边还没说过话的萌妹,“诶诶,同学你呢?”


“啊,我叫戴妍琦。”妹子并不拘谨,“在给一家文学月刊画插绘,收入也还不错。”


楚云秀双手环腰,对戴妍琦挑眉:“还文学周刊,不就是个写言情耽美的杂志嘛。”


“啊啊啊,黄同学,你文笔很好嘛?我们月刊每周都会在网络论坛上发起征文活动,只要前五都会收录到月刊中,虽然因为公司比较小印刷量不大,稿费不高,一篇两百软,前两名五百软,但是积少成多吗。”戴妍琦兴致冲冲地介绍个不停。


苏沐橙嘴角一抽,“小戴你……想让少天写言情小说?”


“耽美也行啊。”


楚云秀噗嗤笑出声来。


黄少天仔细算了算价钱,一个月短则四周多则五周,ipad也不用买最好的就两千多点……这事儿可行!


“论坛叫什么?我上完课回宿舍看看。”黄少天成功被职业卖安利的戴妹子坑蒙拐骗。



 

打开宿舍大门之前要深呼吸三次,旋转钥匙以及推开门的声音一定要轻之又轻,这是每个303宿舍舍友的共识,因为你并不能预料到进寝室之后都会听到什么,比如今日的黄少天,迎接他的就是一句邪魅狂狷的轻笑——


“呵~别叫我前辈,要叫我宝贝~”


黄少天:“是是是,宝贝儿我回来了。”


坐在上铺的喻文州摘下耳机,暂停电脑里AA的录音,对黄少天扬起一个温和的笑容,“少天。”


“雾草,你那台词谁编的啊,傻逼不说还挺押韵。”黄少天放下准备当夜宵的两盒曲奇,想想又觉得不安全,放这么明显肯定会被晚自习归来,饥渴难耐的叶修和魏琛瓜分掉。


他将曲奇扔到喻文州床上,“文州帮我藏好!!!等会我给你发个微信你再偷偷递给我!”


喻文州笑着答应,把两盒曲奇塞到枕头底下,然后趁着黄少天打开电脑的响动悄悄拆开一盒的包装袋,唔,今天的巧克力口味比上次橙子味的好吃……


全然不知上铺的丑恶面目,天真无邪的黄少天小朋友比照戴妍琦发来的短信打开网址,论坛首页设计的还挺大方简洁,文区图区水区精品区等等分类也很细致。


黄少天点开征文专栏,置顶的帖子就三个大字:超能力。


他翻翻版规,又看了几页帖子,弄明白了征文规则,每周月刊都会公布一个主题,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梗’,然后所有人根据这个主题自由发挥,文章字数保持在五千以上,二万字以内。


这不就是从小写到大的命题作文嘛?黄天才立刻文思泉涌,倚马千言一蹴而就,写完回看一遍觉得完美极了,前后呼应,辞藻华丽,文章最后还升华了一下主题。


他加了戴妹子的QQ,应其写完之后先给她看看的要求把word传过去,过了一会,那边回复给他六个点


戴妍琦:黄少啊……如果是高考作文,我给你打满分,可是这要是作为小说……我敢保证没人看……


黄少天:为什么?!!哪里不对吗?我觉得挺好的啊,又没写议论文,记叙文不就是故事吗,小说不也是编故事吗。


戴妍琦:黄少淡定!!!你要不先去论坛里面看看别人写的?看看区别在哪?


黄少天:看了几篇,写的都是什么鬼,什么女主超能力是让世界上所有男人都爱上她。还有说什么她有七十二个哥哥,我勒个去,我还有七十二变呢。


戴妍琦:…找找那些留言点赞多的帖子看啊黄大大!!!


黄少天:……


戴妍琦:算了,我给你找……


不过两分钟,热情的戴妹子滴滴滴给黄少天发了七八条链接。


都是一万字左右的短文,点击率上万,据说都是每周刊登精品。黄少天一一看完,仿佛悟到了什么。


黄少天:……


戴妍琦:怎么样?有什么想法?


黄少天:有的。


黄少天:首先我要给女主取个正经点的名字,不能再用作文万能主角小明。


戴妍琦:……然后呢?


黄少天:然后要有爱情发生,最后,主角可以是两个同性。


戴妍琦:黄少英明!


 

虽然get到了重点,可黄少天真的不知道这超能力还能有什么发挥,首页各种帖子层出不穷,隐身千里眼瞬间移动空中取物屡见不鲜,毫无新意,正当他焦头烂额脑细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崩坏的时候,王杰希下了第九节课回到宿舍。


王杰希刚进宿舍发现喻文州没有在配广播剧,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黄少天:“!”


过了四十分钟,戴妍琦又收到一篇word,暗叹黄少脑洞效率和打字手速之后,因这短短一万字的小说合上电脑怀疑了一个多小时的人生。


戴妍琦:……女主叫杰西卡?为什么这个名字这么有既视感?


黄少天:嗯,错觉吧,你知道外国人想象力低下,名字不是丽萨就是玛丽,不是露丝就是杰西卡。


戴妍琦:哦。


小说内容很简单,平凡女子高中生杰西卡16岁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右眼可以射出激光治疗世间一切疾病,左眼可以发出射线杀死世上所有罪恶。


少女拥有了此项超能力之后惩恶扬善,可是没想到好景不长,她的右眼竟然莫名其妙的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治疗能力也逐渐减弱,她的心境也因此受到变化,黑暗心理严重阴暗面扩大,还好最后有爱她的学长用死亡唤醒了她沉睡的良知。


狗屁不通的逻辑,狗血淋头的情节,狗尾续貂的结尾,在黄少天过硬的文笔之下都不是问题,到最后竟然还把戴妍琦给看哭了。


多年在高H熏陶之下的戴妹子难得少女心一把,还有感而发专门为黄少天这篇小说配了图。


鸾辂音尘这个名字可称得上是圈里知名图触,只她一张插图就不知道给一个名为‘少大一’的楼主添了多少人气。


注册论坛名的时候,黄少天都输入好了夜雨声烦,纠结许久又给删掉,他所有游戏艾迪都用的这个名字,万一被哪个好事分子发现他在这里写这么掉节操的言情小说,那他还活不活了。


最后论坛首页就出现了这么一贴:


魔法少女杰西卡by少大一。

镇楼图by鸾辂音尘


此文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居然在周日投票统计中排名第九,让人不得不感慨现在的小年轻眼睛之瞎,品位之重口。


戴妍琦见黄少天确实是干这行的料,连忙又发过去好几个文包,全是历年精选,希望他好好研读,认真领悟。


过了两天黄少天在QQ给她回复。


黄少天:骚女啊…我根本看不进去啊,怎么那么多男男,居然还有生子的简直三观尽毁啊……


戴妍琦:如今就流行这种啊!!!黄少真的!!你们男生写的耽美文因为文风特别容易受欢迎!


黄少天:就为了受欢迎我就要这么作践自己的灵魂吗!!!


戴妍琦:不受欢迎就没人投票,没投票进不了前五,进不了就没稿费,没稿费就没ipad…


黄少天:……


黄少天:那我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戴妍琦:唔,看不下去的话,用听的怎么样,要知道,好的小说大多都做成了广播剧的。


黄少天:广播剧?就文州一直录的那个?


戴妍琦:是的~~~索克萨尔sama~~~~男神音超苏的~~~~俺嫁!


什么鬼,这女的怎么提到文州画风突然就变了?


大一刚进校的时候,喻文州就向室友们说明了自己业余爱好网络配音,会趁着寝室安静的时候录音,而且因为某种不的告知的原因,台词有时候会非常羞耻,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为了表示友好,所有人当然说不介意不介意,直到某次听见喻文州在宿舍大声地嗯嗯啊啊,不要不要,放开我……吓得韩文清手持裁纸刀踹门爆吼,大家终于真正懂得了喻文州开学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当然等舍友们都混熟,很多事情就不一样了。


喻文州:“亲爱的,嗯……你好紧。”


叶修:“喻总用力操♂我不要停~”


喻文州:“嗯……啊……”


魏琛:“哈嘿!快使用周截棍嗯嗯啊啊!”


喻文州:“好好好……老~公~”


王杰希:“诶,叫我干嘛?”


魏琛:“卧槽,王杰希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


喻文州:“说,现在在你身体里进出的人是谁!”


韩文清:“是我!”


王杰希:“明明是我,不服不辩。”


魏琛:“是我是我是我!小哪吒!”


叶修:“藕霸~桑浪嘿~”


喻文州每次都是无奈地笑笑,叹声你们啊……移动鼠标重新再录一遍。


舍友几个也从没想过去下载喻文州的广播剧听,一来大家都自诩为直男没这种特殊爱好,二者,就算他声音再男神再性感,朝夕相处下来也听腻了。


所以黄少天拿到索克萨尔的作品集时,他一开始是拒绝的,仅仅挑选了符合本周主题‘恶魔’的一部完结广播剧传输到手机里,用来当睡前催眠曲。


没想到当晚他精神焕发地听完整部剧,创作欲望宛如一股热流在下腹流窜,于是他先去厕所解决了生理问题,蹑手蹑脚地打开电脑,挑灯夜战,码字到天明。


喻文州在那部广播剧里配的就是魔王——简称炮灰,故事开头讲男主为了救被坏人杀死的心爱的姑娘和魔王约定,25岁那年会将自己的灵魂献给魔王,结果统一六界打败了坏人之后的男主后悔了,就顺带把恶魔也给弄死了。


黄少天:“NMB!!!居然敢把我的喻文州给弄死了!!!”


灵感来了再多的话都不够黄少天说,这次他完全卡着最高字数上限,删减又删减精益求精。


小说走童话风,王子和骑士遇难,骑士召唤出恶魔,答应将灵魂先给他,换回王子的性命,因为骑士最爱的公主即将和王子结婚。


魔王当然答应了,骑士因为灵魂被魔王拿走不得不和魔王一起生活,朝夕相处之后发现魔王是个很寂寞的人,本性不坏还因为独自生活有点不谙世事。


后来王子和公主带领许多能力高强的法师,要打倒魔王救出骑士。


魔王苦笑,你们人类,总是这么出尔反尔。


骑士终于被触动,挡在魔王面前,王子,你的命是魔王救的,也是我亲口答应用我的灵魂交换的,然而我并不后悔,你回去吧。


公主当着自己丈夫的面大声喊,我不能失去你,我想回到当年我们三个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你对我难道一丝感情都没有了吗?


骑士冷面拒绝,誓死效忠魔王。


王子立刻下令,昔日圣骑士已经堕落,将他和魔王一并处死。


最终魔王不敌众多人类法师,力竭而亡,死前将灵魂还给骑士,骑士不愿苟活,用生命为契,使魔王得以转生,随后也自刎。


戴妍琦看完之后,先是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


戴妍琦:怎么又是BE啊嘤嘤嘤!!!


戴妍琦:哎,你们这些心脏的男人,一个个写起男人之间的暧昧简直是得心应手。魔王骑士萌死我了嗷嗷嗷!!!


戴妍琦:啧,男男小说里的女生都不会是好东西……


戴妍琦:不过,魔王为什么有着:一头漆黑的短发,黑曜石般的瞳孔,嘴角总是挂着浅浅的微笑,嗓音低沉华丽,修剪圆润的指甲,白皙细长的手指?


戴妍琦:先不管这段描写让我想起了某个人,关键用来形容一个魔王真的合适?


黄少天:……你话怎么这么多啊!小姑娘少说话多干事,上帝为什么给你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两个鼻孔两只手两只脚两个肺叶两个肾两个蛋蛋两瓣屁股却只给你一张嘴?


戴妍琦:……你赢了我去开PS。


黄少天拿到了大触给他的配图还不满意。


黄少天:诶,我写的骑士是个男的,你这画的,就算你标注了一个‘♂’这也是女的啊


戴妍琦:你懂什么,现在就流行画女硬说男,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发文去吧少大一大大。


事实再一次证明文科生终将统治全世界;背完整套新概念,走遍天下都不怕;一切情节设定在文笔面前都是纸老虎。


周末投票‘少天一’竟然拿了一个第四名,超了第五名一百多票,黄少天做梦都梦到ipad在向他招手。


他把喻文州所有的剧都传到手机里,主役男二跑龙套,歌会访谈做主持,上课听下课听睡觉听上厕所也听。


如此明目张胆的结果就是某次午休醒来,叶修方锐魏琛三张放大的脸对他笑得猥琐至极。


“少天啊~”叶修勾勾他的下巴,“你该不会是~”方锐立刻配合地伸出食指,然后弯曲。


黄少天顿时涨红了脸:“说,说什么那,弯你个大头鬼,走开走开,别团在我周围,不想和你们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


魏琛:“还不承认,每天听着文州在你耳边娇喘~是不是格外有撸欲?”


黄少天回过味来,在心里暗暗松一口气,:“哎呀,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明白原委之后,叶修非常感兴趣地问这周的梗是什么,黄少天无语地用手机登录论坛,赫然三个大字:抗日剧。


“你说策划是不是疯了,这么敏感的题材都敢出?”


“哈哈哈哈哈哈,少大一大大。”魏琛笑得捶墙,“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跳探戈打节拍呢哈哈哈哈哈哈。”


“重点不在这里好吗!!!”


“简单,哥教你,手撕鬼子跃火车一枪干掉八百里外的鬼子,然后改名毛哔——东,建党立业。”


“走开,别烦爷构思情节。”


躺在床上翻了翻喻文州的广播剧,唯一一个挨得上边的就是某部民国剧,军官和戏子,郎才受貌,不打不相识,欢喜冤家,最后1937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开启了震惊远外的南京大屠杀序幕,男主作为军人自然坚守前线,好友喊戏子离开这里退居重庆。


戏子高呼着:我也是个男人!!!我也有血性!!!我也要保护我的爱人!!!


然后手无寸铁光有一枪嘴炮地跑到鬼子面前,果断被坏人俘虏,害得军官以身犯险,站得笔直拿手枪和日本军机关枪对轰,最后被残忍虐杀,戏子抱着军官全身是血的尸体哭得肝肠寸断我见犹怜。


子弹没入身体的音效做的特别逼真,黄少天都替喻文州感到肉疼。


叶修看这都周四了,黄少天名为‘抗日剧’的word还是0kb,不由得啧啧地摇头,“少天,你就用哥的梗吧,保证让你火。”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叶修,你就为了兄弟奉献这么一回,哥们儿永远记着你的好。”


叶修被黄少天这一眼看得毛骨悚然,凑到黄少天电脑屏幕前一瞅:


攻:叶不朽    

受:夜秀


叶修:“……”


叶修:“攻?受?”


黄少天自从发现了写BL的火热之后,仿佛被捅破处x膜的壮士,再也顾不上矜持,嚎着向我开炮,毅然决然奔上了男男的不归路。


黄少天无所谓地摆摆手:“自己百度,小爷赚稿费去了。”


这次的脑洞依旧建立在南京大屠杀背景下,叶不朽各种猥琐游荡在障碍物内,绝不把头露出战壕外一毫米,而小学教师夜秀听闻了蒋委员长实行不抵抗策略,日军几乎三分钟无痛占领南京之后,迅速收拾好金银细软,高呼着:老子扛不起枪瞄不准靶吹号角都能跑调,这时候还呆在这里岂不是让我家亲亲叶不朽分心吗?只有我安全了叶不朽在战场上才能安心杀敌!


众军嫂一听有理啊,顿时所有家属都浩浩荡荡奔赴延安,在毛哔——东这名真正金手指的光辉笼罩下,全须全尾活到了抗日战争结束,吃嘛嘛香。


此文一发,引起轩然大波。


留言全是——卧槽,少大一大大写HE了!


233333少大一大大好脑洞!


少大一大大文笔依旧棒哭!


一大大,二大大,三大大……看得黄少天真的想去跳探戈了……


“老叶!!!”黄少天周日晚上兴奋地抓着叶修又跳又蹦,“第一第一第一!!!!”


“卧槽?真的假的?不错啊,少天赶紧请吃饭啊。”叶修叼着烟,慵懒地瘫靠椅里任人拉扯。


喻文州坐在旁边看书,听到动静疑惑地歪歪头,音量很轻:“你们在说什么哪?”


黄少天连忙调整好表情,“没什么啊,对了,你声音怎么哑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声音依旧放软尽可能不伤到嗓子:“耳麦坏了,老有电流音,好多干音都重复录了很多遍。”


“那就别接那么多剧了,注意用嗓啊,我这边有冰糖雪梨我给你泡啊,电流麦不是能让后期处理掉的吗,赶紧别说话了有事发消息给我,哎哟这玩意有没有过期啊你凑合喝吧明天给你买新的……”


叶修揉揉突然刺痛起来的眼睛,闭目养神专心抽烟。

 



新一周主题——三角恋。


黄少天周一当晚就发表了新文,灵感全源于喻文州主役的一部剧,受和攻1闹了矛盾,一怒之下穿的风骚露骨去GAY吧要找人给他开苞,喻文州配的超级大帅比攻2被受吸引,发生了关系,然后攻2告诉他其实我是高中那个暗恋你的小胖子,我爱你依旧,我们可以交往吗?


受拒绝说我们只是一夜情的关系,然后被欺负之后又忍不住给攻2打电话求安慰,然后攻2追受逃,逃完撩拨一下,攻2再追受再逃。


攻1还没事出来掺掺浑水和受一起暧昧气气攻2,最后在黄少天也不明白到底什么脾气的情况下,HE了。


黄少天专门在自己文章前面标注了三个字:现实向。


开头没什么差别,攻1和受闹矛盾,受跑去GAY吧,遇到了大帅比攻2,居然惊喜地发现攻2是高中时暗恋他的同学,于是果断诉苦勾搭之,攻2安静听完之后,呵呵,都几年前的事儿了谁还喜欢你啊,真尼玛当自己天仙呐?


想做没问题啊,做完就散绝不纠缠。


受不高兴跑走,路上因为穿的太风骚被大胖子丑逼怪蜀黍捉住强叉,接着因为不戴套被传染艾滋,然后死掉。


攻1和攻2哀痛地祭奠受,并用此案例殷切教导身边的小GAY们,珍爱生命,爱惜身体,记得戴套,两个人闹矛盾了都是男人打一架就好了,没事儿别作。


最后两个人在葬礼上看顺眼了,攻1攻2在一起happy ending。


留言异常猛烈:“哈哈哈哈哈,少大一大大神剧情!”“两攻相遇必有一受”“真·现实向”“明明是小说我怎么读出了教育片的味道?”“少大一大大攻控无误√!”


攻控?黄少天翻完评论撇撇嘴,谁叫喻文州在里面配的是个攻呢。



 

 

黄少天最近听喻文州的剧都听魔怔了,听文州被虐伐开心,听文州好也伐开心。


那个破女主根本配不上文州那个角色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听完一部三生三世情缘的温馨剧,黄少天酸的快冒泡了,什么玩意啊,女主萝莉音特假普通话还不标准吐字不清,搭着喻文州总是含笑的男神音简直格格不入。


正巧这次的梗是‘奈何桥’,黄少天干脆编了一个人间流行死后不喝孟婆汤等爱人一起投胎,结果奈何桥上站满了等人的鬼,最后造成交通堵塞,每年掉河里溺毙的鬼魂不计其数,气得阎王下旨死后必须立即入轮回,把人全赶走了。


后死的人下来一看,先死的人新的一生孩子都长牙了。


“莫名其妙的喜感。”“BE差评。”“为什么虽然是BE我却那么想笑”……

 



“诶诶诶,这次写什么啊?”听说叶修上过镜之后魏琛和方锐对黄少天的创作也格外上心起来,每次见面都要求黄少天把他也写进小说里。


“雨。”


“雨?下雨那个雨?”


“对啊。”


魏琛一拍大腿,“这还不简单,你就写女主出门没带伞,男主正巧遇见她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可怜模样,顿生爱恋之情,两人合一把伞回家。”


黄少天十分嫌弃地摇头,“太土了。”


“那就这样!”方锐把黄少天的脸掰过来,“男主出门没带伞,女主正巧遇见他在雨中潇洒地漫步,雨沾湿了他的白衬衫,露出健壮的肌肉,顿生爱慕之心,两人合一把伞回家然后干了个爽。”


“……”


“老夫还是个纯洁无暇的蓝孩纸~”

 

后来外面还真下起了大雨,没带伞的黄少天回到宿舍跟水鬼似的,喻文州吓了一跳,连忙递毛巾倒热水,洗好澡躺在床上穿着干燥舒适衣服喝着姜汤的黄少天活动活动手指,开始新一轮码文大业。


万金兑忘了带伞在雨中我见犹怜地小跑,魏王宋也忘了带伞在雨中器宇轩昂地漫步,两个人相遇了,第一眼便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相顾无言,唯有雨千行。


只见干柴烈火一触即发之时,富二代皇小天同学开着跑车路过,溅了两个人一身泥扬长而去。


万金兑和魏王宋朝着跑车尾气疯狂竖中指,然后勾肩搭背回家干了个爽。


“有!生!之!年!大!大!写!肉!了!”“骗人= =明明只有四个字,干了个爽。”“呵呵,大大肯定是单身狗,言语之中充满了对情侣的怨恨。”“烧烧烧!!”


黄少天关掉网页,呵呵,单身狗怎么了,你有意见啊!



 

不知不觉到了期末考试,黄少天去查了一下银行卡余额,居然多出了两千七百多块,不枉他半年来废寝忘食地码字,每周和狐朋狗友们想梗。


他迫不及待地跑到电子商品城,对着ipad1,ipad2,ipad3,ipad air,     ipad mini流连忘返,最后他在店员关怀备至舌灿莲花的推荐下,又掏出自己省吃俭用抠出来的三百块钱,买了据说连专业配音的谁谁都用的,打折下来价值两千九百九十九的一副耳麦。


穷得只能坐公交车一路颠到了大学门口,黄少天看着怀里的耳麦哭着喊着拦住巴士师傅让他载自己回商城把东西退了还我ipad!!!


司机跟看神经病一样头也不回地开车走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当天晚上就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在宿舍,韩文清和王杰希在图书馆刷夜,叶修魏琛誓死守卫通宵自习教室。


黄少天咳嗽两声走到喻文州桌前。


“少天,有事么?”喻文州放下笔,习惯性地伸手帮黄少天整理衣领。


“呃,这个,给你。”


“嗯?”喻文州接过盒子,慢条斯理地打开外面的包装纸。


黄少天不敢面对这个过程,红着脸盯着一旁的台灯,只能听见喻文州那边惊讶的吸气声。


“少天……你这是……”


喻文州仿佛还不能消化这件礼物所带给他的惊喜一般停顿许久,平复了一会呼吸才抿抿唇笑道:“少天,你知道这代表的含义吗?”


“什么,什么含义啊,这就是,嗯,生日礼物!对,我最近稿费挣得挺多,高兴,所以送你的生日礼物!”


喻文州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我的生日是二月十号,而且,少天,我没记错的话,这幅耳机价值三千多。”


“两千九百九十九!…………呃,我乐意~千金难买爷高兴!!!同宿舍这么久了,表达一下兄弟情义,应该的!”


“哦,是吗。”喻文州假装相信了一般,从旁边的抽屉里也掏出一个纸盒子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刚看到盒子颜色是白的之后就眼皮一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接过来一看,ipad air 2,还是64G的。


只有卧槽能形容黄少天现在心中复杂的感受。


他如烫手山芋一般把ipad丢回喻文州怀里,“你什么意思!”


“唔,没什么啊。”喻文州开始装傻,“就像你说的,表达一下多年的舍友兄弟情啊。”


“呸呸呸呸,我收回,我确实不是那个意思。”


“那我也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少天是什么意思我就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有再多心眼玩不过全身都是心眼的喻文州,他被绕昏了,晕晕乎乎的他急得直蹦。


“啊啊啊!!”他选择了用最原始的怒吼表达心中的不满。


喻文州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把气急败坏的人揽进怀里,手不规矩地摸来摸去,“这还真是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不过少天你这么出人意料,就只好今天就送给你了。”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性感的嗓音在耳边响起,索克萨尔原汁原味的男神音,黄少天瞬间软了半边身子。


“唔,那生日当天你送我什么?”


“自然还有一份更大的礼物啊,少天。”

 

END

 




AA全称ADOBE AUDITION  CV们录音软件的一种

烦烦~提前祝你,生日快乐O(∩_∩)O~~

评论 ( 21 )
热度 ( 6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