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哨向】三年毕业,五年重修(拾玖)


喻黄,周翔,双花:

(过渡章写的好累啊啊啊啊啊)

 

十九:


喻文州进入叶修的精神图景之后,向他转达了王杰希所述情报,以及魏琛,少天,他一致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苏前辈也是同意的。”喻文州补充道。


“为了救我沐橙当然不会拒绝。”叶修叹一口气,躺在亭落长椅上对着阳光悠悠转动一片火红的枫叶,“可我不会答应的。”


喻文州早知道劝说之路不会那么顺利,也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首席,苏前辈在哭,你真的不想出去安慰她一句嘛?”


叶修沉默了一会,垂手将枫叶放到水面上“文州啊,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见喻文州摇头,他温柔地笑笑:“他叫苏沐秋。”


喻文州一愣,苏沐秋?他立刻将这个名字和某个人联系起来:“是苏沐橙的亲人吗?”说完,他又突然反应过来叶修之前有句话的含义,如春的图景突然入秋,究竟是怎么样的哀伤才能使精神世界都为之变色。


“嗯,是她的哥哥,是个很优秀的哨兵。”


“枪法很准……轮回的周泽楷不是号称枪王么,我觉得跟他比差远了。”


“一开始我父母不允许我们在一起,我就离家出走,后来好不容易默许了,他却死了。”


“我们发过誓,为了彼此永远不结合。”


“他做到了,我又怎么能食言。”


喻文州有一万个理由,可是这时候他一个也说不出口,就像失去了向导的哨兵大多都会选择自杀一样,并不能说叶修活下来对苏沐秋的爱就少,往往活着的人要承受的东西就更多,对某些原则执念也更深。


“活着挺好的,沐秋看不到去不了的地方我都可以替他去看,可我也无所谓死亡,反正沐橙也大了……你懂我的意思吗?”


喻文州沉思许久,不执一词消失在叶修的精神图景内。


苏沐橙早知道他会无功而返,静静地坐在一边拼命拭去眼角的泪水,这个时候眼泪没有任何用处,只会令人更绝望。


黄少天恨不得亲自钻进叶修脑子里把他揪出来打一顿,“他是不是蠢啊,文州,你该这么跟他说,苏沐秋在天上看着你呢!不会希望你这么白白死掉的!”


魏琛呼出一口烟:“词儿挺土啊。”


“管他土不土啊,管用就行,文州你快回去跟他说说说……”黄少天扶着喻文州的肩膀将人调转方向就往叶修那里推。


“少天,我计算过了,按每次精神景图减少大小来看,首席还能坚持十天左右。”喻文州摸下黄少天的手握住往自己腰前一环,后背贴着前胸,他侧头将嘴唇凑到少天的耳边,形成一个十分暧昧的姿势,“我们可以分两路,队长和苏前辈留下来给首席做心理工作,少天你和我去趟C国。”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调戏了,但是他还挺高兴,真的没救了。


王杰希早就离开,身为微草队长还有一堆焦头烂额的事情等着他去处理,能第一时间跑到叶修这里已经体现了他对首席的尊重。


“大眼不是说了根本没研究解药么?”老魏真是心疼好不容易拉扯大的猪被别人家白菜拱了,连咳三声提醒他们注意点影响,喻文州没有一点行着苟且之事的自觉,朝自家队长谦恭地点点头:“我相信王队的能力,所以我打算找到主要研究负责人,看有没有可能短时间研发出解毒剂,即便仅仅是拖慢药发时间的也可以。”


可能性很低,不过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好,魏琛点头算是同意了,“就你们两个人么?”


他们是要偷偷潜入C国,所以这件事不宜宣扬,这就只能从认识的人身边下手,张佳乐那边走不开,孙翔走得开就有鬼了……


未等喻文州开口,黄少天就抢着回答:“没问题!我们两个够了,人多反而容易暴露,绑架个做实验的公务员而已。”


“……行吧,你们准备一下,即刻出发。”



 

本国和C国的关系已经稍有缓和,过境不像五年前还在打仗时那么紧张,黄少天稍作准备两个人就顶着月色登上了去往C国的飞机。


航餐罕见味道还不错,抵达时间正好是凌晨6点可以在飞机上睡一觉养足精神,喻文州向空乘人员要了两条毯子,侧身给黄少天盖上,“少天。”他小声地问道:“怎么那么有自信啊?”


黄少天眼睛里流光四溢,在毯子下偷偷触碰喻文州的手指,笑说:“我在C国认识一个向导,感性讨厌战争还很有正义感,肯定会帮我们的。”


喻文州反手轻柔地勾黄少天掌心,“是吗?”


事实证明黄少天一点也没说错,喻文州甚至还没有利用战争和正义感,光是讲了两个相爱却不能终老的哨兵为了誓言死不结合,徐景熙就感动的不行连连答应帮忙了。


他从‘白塔’毕业两年,现在在政府机关里工作,利用职务之便查研发人员名单非常方便,药名他有所耳闻,五年前战争期间曾经有利用俘虏做过实验,他们一群学生还组织了抗议游行反对这么残忍的武器,工作之后,他才偶然得知,C国那次故意挑起战争事端就是为了有光明正当的理由找到被实验的人选。


幸好研发失败了,但没想到几年后的今天还是有人中招。


“不过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我也不能做的那么明显,所以可能要需要三四天时间翻找那么庞大的数据库。”徐景熙把人安排在自己家里,临上班前叮嘱道,“我国还是蛮多人仇视你们国家的,要是想出去记得小心点。”黄少天叼着油条吃着豆腐脑摆摆手示意他安心去吧,自从有喻文州在,他彻底摆脱成天早上喝粥咸菜都不敢就的日子,恨不得把几年没吃过的好东西全都补回来。


八点钟孙翔和张佳乐全醒了,又开始按旧例骚扰喻文州。这次文州放聪明了把人拖进群里面聊天,自己跟不上的时候就放他们两个互相喷。


孙翔问候了一句乐乐起这么早啊。


张佳乐先抱怨还不是孙哲平闹得他一晚上没睡好,然后不负众望地给了孙翔一个囍,感觉怎么样啊,他不怀好意地问。


孙翔:说得像你没被上过一样。


张佳乐:……


张佳乐:羊习习我艹你!!!


孙翔:床上等你。


喻文州:大清早注意影响。


孙翔:文州,记得啊,千万得放松,再疼也要放松,否则更疼,还有想内身寸还是得戴套,尼玛,最后一次周泽楷没忍住我半夜跑了两趟厕所。


张佳乐:啧啧啧,见解挺深啊,也教教我呗孙大爷。


孙翔:你那么松,完全不需要任何教导就可以轻松进入。


张佳乐:松你头!!!


孙翔:那就孙哲平太细。


张佳乐:往楼下看,最高那棵树旁边穿风衣拿砍刀那人就是我。


孙翔:呵。


喻文州:^_^


张佳乐:……噫,笑得好诡异啊。


孙翔:吓得我都尿了。


张佳乐:啧,好脏啊还不快去洗洗。


孙翔:你是不是傻!!!


张佳乐:诶,文州,首席怎么样了?


喻文州:应该第四次神游快结束了吧。


孙翔:应该?你不在他家里?


喻文州:我在C国。


喻文州:首席拒绝结合,那就只能看看能不能有其他解决途径了。


孙翔:……意料之中的事,是这个萨比干得出来的。


张佳乐:敬他是条汉子!你们那儿多少人?就蓝雨那哨兵所,要本向导帮忙吗?就算被标记了也肯定比那些蹩脚向导强多了。


喻文州:我和少天。


张佳乐:哦,你们两个自生自灭吧,并不想过去看你们秀。


孙翔:我也要去!拿到解药之后跑叶修景图里好好羞辱他。


喻文州:这才第二天,你过来发丼情了我们可没有周队的信息素……


张佳乐:还是你要背着你家队长跑来嗨?


孙翔:……


孙翔:明天晚上我就到!那时候记得来机场接我。


黄少天是后来才凑到喻文州的屏幕前,没有看到孙翔所谓放不放松的劝告,也没有看见喻文州含义颇深的微笑,只来得及瞥见孙翔那句明晚接他的信息。


“孙翔也要来?”这三个人怎么成天凑一起瞎聊?黄少天有点不爽。


喻文州点点头,“多他一个也好。”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明日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接到的远超过预想中的人数,周泽楷紧紧跟在孙翔身后,看见他们来了之后露出腼腆的微笑,孙哲平半死不活地把下巴搁在张佳乐肩上,后者嫌弃的推开,“重死了!”


简直乱来,喻文州快步上前,“周队,孙副,你们的身体,没关系吗?”


周泽楷和孙翔对视一眼,微笑着朝喻文州点头:“无碍。”


张佳乐拍拍孙哲平厚实的肩膀,“能吃能睡,好得像猪。”“小花你找死啊。”孙哲平用臂弯搂住他的脖子,“你忘了你十……”


“文州!!”张佳乐转变话题的能力越来越炉火纯青,“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孙队完全恢复记忆了?”


“啧,这算什么好消息……啊,也算是缘由吧。”张佳乐把孙哲平推到前面“你自己解释。”


孙哲平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无奈和宠溺,“三年前我就是在C国出任务的时候被注射了和叶修同样的药剂。”





(下章并没有激烈的打斗场面,人老了,和平点受不得刺激,明明给将死未死的叶神找解药却被我写出一股集体郊游的惬意感,我……


还有啊,十八不老歌下面的留言,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你们太可爱了么么!!!!




评论 ( 27 )
热度 ( 5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