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哨向】三年毕业,五年重修(贰拾捌/终章)

【周翔,喻黄,双花】

 

虽然叶修出来之后明确表示他把该做的都做了,该说的都说了,可孙翔怎么没看见周泽楷有什么反应啊?回轮回的一路上除了侧身替他系了个安全带之外,都没正眼瞧过他。


关键是这安全带都是孙翔故意忘系的,警报滴滴响的时候他还要假装诶?没油了吗,等到周泽楷终于面无表情地倾过身体替他扣上安全带,孙翔鼻尖扫过哨兵颈边的短发,简直哭的心思都有了,再这样下去,他迟早多长一打心眼。


轮回人的宿舍就在办公区的上层,直到车在地下室停稳周泽楷才对孙翔说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句话。


“吃饭,睡觉?”


孙翔这才发现时间已经是晌午,而他既接近一天一夜没有睡觉,胃也快饿得快没有知觉,周泽楷瞧见孙翔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解开绑在身上的安全带悄然俯过身去。


“这样吧……”


孙翔听见耳边响起性感低哑的嗓音才忽的发现自己和周泽楷的脸离得这么近,而这人说话时呼出的热气蒸得他耳廓泛红。


“先陪我吃饭……再,跟我睡觉?”


孙翔呼吸一窒,放在膝盖上的手倏地握紧了,悬了许久的心也终于落回原处,他抿了抿唇掩饰根本藏不住的笑容,周泽楷也没有要得到孙翔回答的意思,下了车直接揽住人的肩膀带进顶层厨房,只可惜身高差人一截,本来恩爱的动作旁人看起来倒像是志愿者孙翔搀扶伤病员周泽楷回去养病。


周泽楷熟门熟路从冰箱里掏出两个乐扣盒,打开一看,是令人食指大动的三鲜炒饭,果然副队有给他们留食,他蒙上保鲜膜放到微波炉中刚定好时间,后背就贴上一具炙热的身体。


“那个……叶修后来跟你说了什么啊?”孙翔踮脚把下巴搁在周泽楷头顶,摩挲两下,试探着问道,周泽楷背着个壮娃娃神色自如地往返餐桌厨房之间,摆好碗筷倒上茶水。


“你的。”周泽楷取出盖子上全是水汽的饭盒,稍作辨认递过去其中一个,“有加辣。”


直到一大盒香喷喷的炒饭入肚,孙翔才想起来周泽楷还没给他问题答复呢,“诶,我说……”“吃饱了?”


周泽楷看来也是饿了,放下筷子的时候碗里一粒米不剩,他把桌上宛如狗舔的餐盒随手扔回水池,“周泽……”“那走吧。”


“走去哪?”孙翔抽出纸巾抹去嘴上的油脂,刚抬起头就被周泽楷柔软的唇瓣吻了个正着,他擦嘴了吗……孙翔脑子里冒出这个念头,心里冒出的却全是雀跃欣喜,可刚松口要与周泽楷唇齿相交,这人却突然退开了,还一脸的惊讶莫名,仿佛是他被强吻了。


“怎么了?”孙翔表情更加无辜,周泽楷顿了下反倒释然了,抬眼与孙翔对视三秒,忽得笑出声来,“好傻……”


“……”


“卧槽,你说谁傻呢!”孙翔佯装生气要去和周泽楷扯屌,周泽楷避过伸过来要掐他脸的手,笑着把人按进自己怀里“说我。”我竟然傻到这么简单的事情,这么明显的感情都发觉不出来。


“你居然敢说我……哦,说你自己傻啊,嗯……那也不行,万一真把自己说傻了怎么办!”孙翔用手搂住周泽楷的脖子,想把人拉下来索吻,可是哨兵不为所动站得笔直,还伸手拍了拍他的大腿。


“哈?”孙翔没明白意思,周泽楷干脆直接捞起他的大腿依附到自己腰间,“攀紧。”孙翔隐隐约约知道周泽楷想做什么,但还是发出一个疑问的声音,双腿却乖乖得举起夹住周泽楷的腰腹。


周泽楷托着孙翔的臀部,倏地使力把人给抱了起来,“卧槽。”孙翔惊叫一声,一只手仍旧箍着周泽楷的脖子,另一只手却立刻遮住自己的脸。“太丢人了,要死要死要死……”


周泽楷笑得更开怀了,毫不费力地就要带人上楼,孙翔豁出一张老脸,扭着腰在周泽楷身上闹腾:“周泽楷!那叶修到底跟你讲了什么!你说不说,你说不说!!”


周泽楷被孙翔蹭得脚步不稳,差点在电梯前跪下,“唔,别。”


“别什么别啊,你喊刘小别啊!”


“……”周泽楷收了笑叹口气,把孙翔往上提了提,“喜欢你,嗯?”他眼角上挑,仿佛在说这下满意了吗,孙大爷?


“叶修他喜欢你?!”


周泽楷嘴角一抽,突然觉得好累啊,我轻易凭感觉和一个脑袋这么脱线的向导结合真的对吗,要不要现在松手把他摔地上,磕着脑袋也算是积德了。“我喜欢你。”


“谁喜欢谁?”


周泽楷无奈地抬头,对上孙翔含笑的双眸,这人分明在憋笑,他被孙翔搞得差点没岔气,火气也发布出来,只好愤懑地咬住向导的嘴唇,“孙翔喜欢周泽楷。”


“哈哈哈哈哈,要脸吗你。”


 

 

隔天上午,喻文州孙翔张佳乐抵达约定地点的时候,一个腰酸,一个腿疼,一个脚抽筋。


孙翔又苦口婆心地劝告喻文州和张佳乐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站立靠墙体位,又累又容易抽筋,还会蹭破背后的皮肤。


“哟哟哟,居然把我家亲亲翔宝贝儿后背磨破了?”张佳乐扶着腰调笑道,孙翔给他一个白眼:“回去贴狗皮膏药拔火罐吧你。”


喻文州真是恨不得走一路坐一路,要不是胳膊没力都想倒立行进了,“你又是个什么情况啊?”张佳乐换了个相对舒服的坐姿,看向喻文州。


黄少天周泽楷孙哲平虽然都已经标记过,但好歹还是哨兵,仍旧需要在门卫登记,系上禁锢环,所以被留在门外的三个向导正好聚在一块谈谈风花雪月鸟语花香。


“别提,小卢被少天接回来之后闹得都快翻天了,哭着喊着要他的刘小别前辈……”


“怎么又是刘小别……”孙翔嘀咕。


“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打电话给微草,刘小别说滚把电话挂了,然后我又给楼冠宁打电话,楼冠宁说他正在处理搬家国籍的事情,过几天就过来定居,让我们再担待些收留卢瀚文几天,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你们怎么解决的?”


“少天最后被小卢吵烦了,一手刀把他劈晕扔房间里,现在都没醒呢。”


“……”


“……”


“丧心病狂。”


“人性泯灭。”


“道德沦丧……不对,这和你腿疼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懒得解释,孙翔暧昧地肘击张佳乐胳膊:“和你腰酸一个意思,问啥问啊。”


“不是吧。”张佳乐眨眨眼,“你上黄少天还能把自己上得半身不遂?”


“不是吧。”孙翔眨眨眼,“喻文州你居然是上面那个……这么小概率的事件居然发生在我身边,等下,你快给我讲讲你在床上是怎么克服对哨兵的臣服欲的?”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还在门卫处纠结的黄少天,捏捏酸疼的大腿:“臣服欲说白了也是精神方面的事,在这个领域还有什么能制得住我?”


“666666。”张佳乐和孙翔齐声拍手喝彩,喻文州摆手回曰:“同志们辛苦了。”远看活像三个傻逼在演情景喜剧。


黄少天是带着十个向导的指标来白塔的,去礼堂的路上恨不得看见谁都拉到蓝雨去,孙哲平没他这么饥渴,可是过来也是抱着签到一两个优秀的向导目的来的,所以也留意了经过的向导之中有无特别出彩的人,而周泽楷真是脑袋放空,全无压力被孙翔拽过来逛校园的,轮回里其他向导全去塔里寻觅合适的哨兵了,还严厉阻止周泽楷陪同,说什么队长你在肯定把其他哨兵都比下去了,我们看谁觉得还不错,回头一看你,顿时那哨兵就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了。


周泽楷全当是夸赞接受了,正好孙翔受冯宪君校长邀请去礼堂做向导反面案例演讲,遂一起去白塔凑热闹。


这个反面案例真是冯校长亲口说的,孙翔摔了手机气得跳脚,诅咒发誓要血洗白塔拐坏一众新生代向导学生。


三份演讲稿里面张佳乐的最长,字字珠玑罄竹难书,笔笔勾勒出哨兵的阴险罪恶,奉劝每位向导擦亮双眼明眸善辩,不要便宜了那些小人。


“噫,你直说吧,写这篇讲稿的时候是不是还在孙哲平怀里?”喻文州被拜托帮他润色,拿笔勾出三个错别字,直接不想改了把纸塞回张佳乐手里。“你小学毕业没有啊回去重修吧。”


孙翔的讲词最短,通篇废话,着重描述他有哨兵了,还是个大帅比。也只有喻文州的还算正常,冯院长管了这三人四五年,是什么秉性早是一清二楚,压根就没想让孙翔和张佳乐讲话,只是喊三个人上台,然后仅给了喻文州话筒,孙翔和张佳乐只是介绍了一下身份就让他们做背景台凉快坐着。


孙翔无聊拿袖子掩住打哈欠,直到喻文州哔哔完到了学生提问时间,一位向导的提问点燃了轩然大波。


其实不算是提问,完全就是挑拨离间。


“喻文州学长您好,我有一个提问,既然您说孙翔学长张佳乐学长都很有本领,那请问到底谁更厉害呢,不,孙翔张佳乐学长和您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呢?”


喻文州闻言后笑笑,正当众人都以为他会说各有千秋不分高下云云的时候,他居然施施然开口道:“当然是我啊。”


“卧槽!……”“喻文州你要脸吗?”身后的两个人直接炸了。


“虽说我体能不好,但战场上讲究的更多是哨向之间的相互配合,若与我的哨兵一同作战,我相信,我身边两个向导和他们的哨兵都不会是对手。”


终于提到哨兵了!终于可以秀恩爱了!孙翔激动地抢麦的手都在颤抖,“你是在向我和周泽楷下挑战书吗?”他对着麦肆意笑道。


一提到周泽楷,大屏幕立刻就出现了周泽楷还在发呆的面庞,被一边的黄少天推了推才慌神朝摄像头露出一个羞赧的笑容。


霎时间大礼堂闹成一团,全是好帅啊帅哭我了天哪帅得我结合热都要发了……


镜头趁势转向黄少天,这位哨兵嘴皮子翻飞不知道在叨叨什么,但他的容貌被不少向导认出来,是那个和叶修有得一战,提前一年多毕业的天才哨兵,顿时欢呼鼓掌讨论的声音再掀起一个巅峰。


“我也很好奇啊,说真的,加上我和孙哲平,比试一场如何?”


于是大屏幕上出现了孙哲平的脸,礼堂静谧一秒,继续充斥着周泽楷好帅啊!!黄少天超级厉害啊以及偶尔两声这人谁啊不认识啊等等呼喊。


孙哲平:“……”


“安静!”冯校长不得已出来维持秩序,“既然大家都这么感兴趣,等下第三场实战测评就由这三位学长的比斗作为开场如何?”


好!!!底下顿时尽是鼓掌和欢呼的声音。


“等下大家都到实战场观看吧,现在要进行下一项……”

 

黄少天周泽楷孙哲平完全没为自相残杀做任何准备,对手的弱点,打架习性都不太懂,反而喻文州孙翔张佳乐倒是互相撕逼惯了,即刻拉起自家哨兵头头是道地告诉他们等会如何对付另外两个向导。


“诶诶,输赢总要有个彩头吧,怎么说?”


“嗯?你的意思是,输了的人……”


“输了的人回白塔再重修三年,怎么样?”


“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FIN——




完结!!!9w3字!!!感言就是!!!——结尾好像有点突兀,管他呢!

写的时候有好多想说的,写完了反而好像没什么要说的了。。。

谢谢大家支持吧!!!给我留言的小天使们么么艹!!!

其实三五刚开头的时候完全不是这么个结尾,内容也不是这么个内容,不过后来凑吧凑吧就拼拼凑凑这么篇小说,回头看看也挺好玩的。

下次大纲一定要把结尾给列好,否则写到最后几章全在烦怎么结束。。。

反正,还是谢谢追了这么久的大家,历经两个多月终于写完了,松了一口气啊,总算没坑,挑战了自己的坑品哈哈哈哈。

不BB了,写这玩意就是图一时轻松愉快,自认为没啥深层次内涵需要解释,有什么没写清楚的也欢迎留言问我。

我们下一篇见OWO!!!!

评论 ( 43 )
热度 ( 86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