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周翔】请不要乱摸(II)

II)

 

“喂,我在街上呢黄少天你等会再……”


“孙翔我又遇到他了真的就刚刚我都抓到他了结果又给他跑了!!!”


“啧,你不行啊,上次让他挣脱了这次还能再给他跑了?什么时候这么娇弱啦,上次对9班的篮球赛你可夺得头筹一马当先被盖了三十多个帽……”


“别提那事啊,你怎么不说对上12班那场我一个人得了三十多分呢!不行,我现在好紧张,心脏噗通噗通直跳,这同学也太有勇气了,我防备地那么严密他居然还敢在我眼皮子底下再犯。”


“老板,这个多少钱?五十?!你抢钱呢……等下,同学?”


“是啊,我看见他穿的我们学校的校服,不是,你买什么呢五十嫌贵?”


“啊,周泽楷新换了一个手机,给他买个壳,你别管我,你确定你没看走眼?”


“学校校服我还能认不出来,放眼望去全地铁穿衣最土打扮最丑的非他莫属……”


“那这个呢?八十?就比刚才那个多了小猫图案就贵了三十块?!老板你真的没有掉进钱眼里么?”


“喂喂,能专注听我讲话吗,能好好与我沟通吗,能认真同我交流吗,没见我正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关卡处急需老司机带带我吗!”


“四十我买两!”


“再见(笑)嘟——嘟——嘟——”


“……”


 

翌日早操的时候,孙翔终于良心发现觉得自己昨天傍晚确实做得太不道德,他悄眯眯佝偻着背和前面好几个男生互换了位置,一边暗暗腹诽着这黄少天怎么这么矮啊一边终于成功潜行到黄少天的身后。


“继续说啊,昨个到底发生了什么?”


“呵。”黄少天高贵冷艳地一笑置之。


孙翔又是卖萌又是恐吓反正死不道歉,最后黄少天终于被他一顿早饭收买,“哎……”少天叹了口气:“我就是心太软。”


“滚。”


早操结束正是食堂最拥挤的时候,孙翔抄起饭卡,黄少天抄起孙翔两个人拔腿就跑,结果被唐昊在半路眼疾手快地拦住。


“诶诶,我说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啦,孙翔你居然不等我一起吃早饭?”


“你谁啊,好狗不挡道!”


“我是你爷爷!”


“别闹,我和黄少天有正事要谈。”孙翔脚下生风,三个人发挥自身大长腿优势走在了打饭第一线,即便如此他们的前面还是排了不少人。


“你们两个还会有什么事不能让我听到的?”唐昊把脑袋搁在孙翔肩上不以为然,“特别是你,连周泽楷那事我都是第一个知道的,怕什么啊。”


孙翔和黄少天的脸色皆是一变,不提这事还好,一提起来孙翔满肚子火:“唐昊你别不要脸了啊,周泽楷是谁啊?”


“是他他他他……”黄少天隐秘地用食指指着一个方向,舌头打结话都说不清楚了。


“什么?”“哈?”孙翔和唐昊顺着指尖视线锁定隔壁的隔壁队伍的一个男生,那人看着挺安静,但和周泽楷那种静又不同。


简单形容,周泽楷不说话的时候像是在发呆,而这个人不说话的时候就像在思考事情。


“他是谁啊?还有黄少天能别一惊一乍的么,害得我还以为周泽楷在这里……”孙翔心犹未定地拍拍胸口。


“地铁上的那个人啊!!”黄少天压低声音,明明右手边的男生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动静,他却不敢直视这人,改而用余光瞥视。


“卧槽……”孙翔也学着他的样子压低声音眼角斜视,“你确定?你昨天晚上看到他长什么样子了?”


“废话,我一直注意着身后的动静呢,就是他!虽然只看到了半张侧脸,但我肯定不会认错!”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


“半张脸?”孙翔有点怀疑可信程度。


唐昊被撂在一边半天,完全不懂这两个人在讲些什么:“什么鬼,你们可以说人话吗……那个人不是12班的吗,他怎么了?”


“唐昊你认识?!!”黄少天惊讶之下差点没有控制住嗓音,唐昊见他这么激动,暗想绝对有不可告人的大事:“不算认识吧……他是王杰希的同学,我去找大眼的时候看到他过。”


“还有你们都应该见过他呀。”唐昊又补充一句。


黄少天和孙翔对视一眼,都表示莫名其妙完全没有印象。


“就之前全校篮球联赛,我们打了79:11的那个文科班。”


“哦哦哦!”黄少天想起来了,“对,是12班,听说班里一共就5个男生,全拎上来打比赛了。”


孙翔还是一脸茫然,唐昊恨铁不成刚地揽过他的肩膀:“就是让你盯防叶修的那场篮球赛。”


“哦!!!!!!”孙翔愤怒地想起来了。


三个人诡异地沉寂十秒,各怀鬼胎,还是黄少天先按耐不住,豪迈地一撩袖子:“不行,我要上去弄死他。”


“等等等,”孙翔连忙拦住他:“我仔细揣摩过了,肯定不是他,你想啊,12班是文科班,五个男生四十多个萌妹子,就这么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他怎么会看得上你?”


唐昊双手环抱在胸前,微微眯着双眼“黄少天你记得吗,那次篮球赛你盯防不就是他么?”


黄少天一愣,回头去看那个男生的脸,再次辨认了一下:“对哦……”


“你当时还说他手残,连运球都能运脱手什么的……”


“所以他怀恨在心,想对我进行打击报复?!”黄少天一手成拳一手张开猛地相互拍击,“这样就说得通了,我真是越看他越像地铁里的那个人,不管了,小爷我要打人了你们都给我闪开。”


孙翔和唐昊非常听话地给黄少天让出了一条通天大道。


“这位同学,”黄少天离近了才发现男生比他要高上这么两三厘米,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还问名字干嘛?”孙翔时刻关注着那边的动静,唐昊也伸直脖子观望着:“嗯,可是是剑下不斩无名野鬼吧。”


被喊住的男生愣了一下,随即温和有礼地回答道:“我叫喻……普,瑞迪克思得特托拉夫斯基,有什么事情么?”


“喻普……”黄少天一口老鸭血粉丝汤卡在喉咙里,不远处立刻传来两声喷笑。呵,不愿意说是吧?他恨恨地想。


“这位外·国·友·人,我可以问问你家住在哪里吗?”黄少天的笑容都可谓是狰狞了,然而他面前这位黑发黑眸土生土长的中国小伙还丝毫不为所动,嘴角噙着浅浅的微笑,不经意间显露出戒备和疏离:“我和你不认识吧,为什么要问这些?”


“不认识所以才要认识一下吗,放心我知道之后才不会用来做什么变·态·的事情呢鱼同学,只是我私人对此很有兴趣罢了,你能告诉我吗?”


喻文州静静听完后并不说话,仅用一双漆黑的眼睛直直盯着黄少天,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他更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


良久,他才微笑吐出一个地名。

 

 

“黄少天,”唐昊老远就在教室门口朝黄少天大喊:“我问过王大眼了,早上那人叫喻文州。”他说着拉过一张纸把名字写下来放在黄少天桌子上“最重要的是,他确实没撒谎,家庭住址就是给你的那个。”


“这不可能!!!”黄少天拍案而起:“王杰希是不是被他同学忽悠了,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两个人说好了一起蒙骗我掩饰他的犯罪事实?”


孙翔把昨天买的三四个手机壳都拆开重新包装在一个礼品盒里面:“我就说你肯定是看错了,别挣扎了。”


“就是他!我敢肯定!!!”


“真的肯定?”


“啊……也不是那么肯定……”


“喻文州他和周泽楷就住在同一个小区,回家肯定和我同路,根本不会上地铁2号线,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孙翔在礼品盒上面系上一个诡异扭曲的蝴蝶结“这周六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试管婴儿出生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伟大的一天,我决定……到周泽楷家送他三个手机壳!”


“……”唐昊白眼翻得眼皮都在颤。


“我真不知道怎么吐槽你……”黄少天也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有你这么找借口的吗,试管婴儿关你毛事啊,人还没泡到手你就把子孙后代的着落计划好了?还有你送个礼物跑去人家家里作甚……”


“总比说今天是中日甲午战争纪念日,为表达哀思我送你三个壳好听吧?”孙翔把礼品盒藏在抽屉深处:“这周末我家里来亲戚,我妈让我去周泽楷家里补课,真是……亲妈!!”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捂住脸:“马上就要放学了我好烦啊啊啊啊啊……”


“怂成这样?”唐昊不屑地瞥他一眼,“你干脆去郑轩他宿舍挤一晚,那边正好有个空床位。”


“不行!”黄少天猛得抬起头来,手里赫然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我现在斗志昂扬就等上地铁了,今天小爷我不逮住这个歹人砍他个生活不能自理就改名叫红少天!”

 

 

当天晚上,红少天蔫兮兮地给孙翔发短信:“地铁上那个人没有出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


“你有病啊!!!”孙翔捂在被子里掩住手机亮光偷偷给他回信息。


“没办法啊,那人太精明了,是不是知道我带了刀所以不出现了啊,我觉得我身边肯定有奸细给他泄露了消息!!!唐昊?徐景熙?不会是你吧孙翔?!”


“滚呐!”


“孙翔你态度很奇怪,居然如此暴躁,是不是我说中了你内心深处的小咪咪恼羞成怒了?”


“呸,小秘密。”


“……”


“我在查去周泽楷家路线图呢,屏蔽你了拜拜。”


“喂!!!!”——信息发送失败。


黄少天捧着手机无聊地在床上打了个滚,又刷了会微博,百无聊赖正准备关机睡觉的时候,手机传来了叮的短信音,他还以为是孙翔有了回复,拿过手机却发现是一个未知号码,解锁之后的内容更是让他睡意全无——


“听说,你在找我?”


TBC。


【这里面唐昊和王杰希的关系详见我的另一篇‘图书馆圈地自萌’,当然不看也完全没用关系,一丁点也不影响阅读。】


【雷不雷你们随意评论,黑不黑我问心无愧。】

【谢谢之前留言为我说话的人,谢谢你们相信我。^-^

不删不改,反正不长,写完了如果还有话要说的尽管评论好了】



评论 ( 25 )
热度 ( 5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