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王江】地府驻人间办事处

虽然是写给小翔的生贺,可是怎么越看越像给老王的?!

轮回三大最近过生日的男神都囊括其中,还写得像老王的生贺,一箭四雕,爽2333333


地府驻人间办事处

(part1)


江波涛20岁生日那天开天眼,晓阴阳。为此他一天到晚神神叨叨,差点没被各路神魔吓得送进精神病院。


21岁那年,来接他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人,是一个特别聒噪的小伙子,自从见到他的第一面起就极其自来熟地嘚吧嘚吧个不停。


“江波涛是吧,小伙子长挺俊啊,不要紧张吗,我们办事处总部还是非常干净的,有结界立在那里没几个厉鬼闯得进来……”


江波涛抬眼看身边的青年不过二十岁出头的相貌,沉默着并没有对他老气横秋的开场白发表意见,毕竟踏足了阴阳界,又迫于生计问题答应为地府办事,发生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遇到什么超出理解范围的人他都不会太惊讶。


电梯停在十八楼,门才刚刚打开一条缝青年就迫不及待兴致冲冲地朝外面喊:“文州文州!人我领回来了,啥都不知道跟个二百五似的!”


饶是江波涛脾气再好听到这句话也忍不住额头冒出三根青筋。


“哦。”应话的人声音懒洋洋的,嘴里还叼着根烟:“忘了当年你比他还要傻逼的日子了?我好心去接你,你愣是抱着根电线杆子哭着喊着说我绑架,拿脚踹你你都不松手。”


“滚滚滚,叶不修主要是你长得忒不像好人了知道吗?文州呢?”


“少天。”这时从里间走出来一个温润淡雅的青年,骨节分明的手里还握着个一次性纸杯,他上前两步把茶递给了江波涛,微笑颔首:“喻文州。”


江波涛也连忙点头示意:“江波涛。”


“这位是叶修。”喻文州又指向旁边抽烟的男人向他介绍道。


“我是黄少天!哎呀路上跟他说过了,都别站在门口了进去谈,文州你怎么光给他不给我倒杯水啊,我也很累啊我也很渴啊我也很热啊……”


“那个。”江波涛皱着眉头,心思杂乱且毫无头绪:“之前黄少说我什么都不记得……是什么意思?”


听到他这个问题,三个人面色都有些尴尬,黄少天哑了一声,有些奇怪地望向他:“你都看得到鬼了还被领到这个地方来,你不会还认为自己仅仅是个普通人吧?”


“……”江波涛真的不知道这时候应该接上一句什么。


还是喻文州好心组织语言做了解释:“江,你的前世就是在这里工作,是我们的朋友,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况且……也没有说的必要。”


“很快你就能自己想起来了。”叶修补充道。


江波涛沉默的与这三个人僵持着,好一会才抿唇点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走吧,带你去看看你的临时工作地点。”


“临时?”江波涛跟上他们的脚步。


“当然啊,”黄少天回头看他:“等你想起来了肯定不会愿意呆在那里。”


“……”江波涛听得云里雾里:“那我临时工作是什么?”


喻文州推开一扇标注着轮回二字的大门,向他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微笑道:“当保姆。”


“……”


江波涛走进房间,里面因为阳光照晒充足所以显得十分明亮,左手边是木质办公桌和错综复杂显然不是摆设的书柜,右边是简约的沙发茶几,上面还摆着一套看着就很高端的陶瓷茶具。


一个男人背对着他们站在落地窗前,黑发红衣,还是古代人宽袖金线缀边的及地长袍打扮,踏着镶玉皂靴,不过他身材修长,如鹤般的气质神韵,完全衬得起这身繁复的华服,等这人听到声音缓缓回过身来,江波涛才发现他的怀里竟然抱着一个婴儿,襁褓之中的婴儿安稳地阖目沉睡。


“啧啧啧~~”黄少天的声音在江波涛身后响起:“这里面就是周泽楷和孙翔,鬼婴和他的……储备粮!哈哈笑死我了,第一次发现这么念超级押韵啊!”话还没说完他就蹿进了房间,直奔男人和婴儿而去。“乖翔宝快让你亲爱的少天哥哥摸摸你的小脸蛋儿!!!”


红衣男子明显被黄少天这王霸之气震到,仓惶后退两步直至背脊抵在玻璃窗上,他双臂兀地收紧将婴儿牢牢护在怀中。


“周泽楷你别小气啊,摸一下怎么了?!”


“不。”周泽楷面色微愠,拉搡间宽袖一拂,遮在了婴儿的面上。


“你别把他给闷死了。”叶修懒散地立在一旁,手里玩弄着打火机,语气淡淡的,似乎并不在意黄少天和周泽楷突如其来的战争。


喻文州径直走向办公桌上的电脑前,敲打两下键盘之后朝江波涛充满善意地笑笑:“我帮你申请一下总部内网的账号密码,你之前那个已经被注销了。”


“呃,不管他们没关系吗?”江波涛看着茶几那边两个人上蹿下跳,关键是周泽楷抱着一个婴儿啊!


“啊?”喻文州望了黄少天一眼,“你也可以去捏孙翔的脸啊,很软。”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江波涛再次语塞。


待周泽楷足尖一点轻盈地跃到江波涛边上的时候,江波涛清楚地看见他怀里的孩子嘴唇微动,不适地睁开了眼睛。


完,要哭。江波涛有预感。


果然下一秒,那婴儿就抿抿唇非常委屈地张大了嘴巴。


只听见一个男人浑厚的声音激荡在房间内——


“黄少天你活腻了吧信不信我待会嫩死你。”


江波涛:“……”


喻文州看着江波涛一脸遭雷劈的表情,非常不人性地掩面笑得整个肩膀都在颤抖,叶修也没忍住笑容,用拿着香烟的手遮住上扬的嘴角。


“醒了?”周泽楷眼睛一亮,收了收抱着婴儿的手臂,让他躺得更加舒适,又将襁褓因为跑动散开的地方仔仔细细收拾一遍,然后拨了拨小婴儿柔软的碎发。


黄少天把脸凑过来,“孙翔你醒得可真是时候,饭点。”


这句话明显提醒了周泽楷,他眨眨眼,立刻从不知道身体的哪处掏出一个奶瓶来,本来是空的玻璃瓶眨眼间冒出来满满的热牛奶。


“要你管。”与婴儿形象完全不符的成年男子嗓音再次响起,这次江波涛的心理承受能力大了许多,他揣着一颗巨大的好奇心也将脸伸了过去。


孙翔血红的眼珠子妖冶得好似地狱中盛开的彼岸花,转了两转,定格在江波涛的身上,他露出惊喜的神色,“咦,这不是唔……!!!”


话刚说了个开头,周泽楷一个奶嘴就塞了进去,活生生要把孙翔喉咙捅穿的力道,看得江波涛舌尖一麻。


孙翔眼泪都给逼了出来,小手无力的挠着瓶壁,好一会才适应过来叼着奶嘴大口吮吸。


绝对不是亲生的……江波涛于心不忍地试探道:“要不要我来喂他?我之前有照顾孩子的经验……”


周泽楷闻言抬起头,眉眼间尽是还未褪去的柔情:“江,不行哦。”


“为什么……”


“鬼婴不可以跟他的宿体分开啦,”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坐在椅子上看喻文州灵活地敲击键盘“唔,感觉也不能叫宿体,我也不明白他们两个这算是什么关系,毕竟古往今来这是第一例,就暂且叫做宿体吧!”


周泽楷看有人能替他解释,便安心继续将视线落在正喝奶的孙翔脸上。


黄少天见江波涛对这个很有兴趣,便继续讲道:“他们两个百年前施法将灵魂相连,但是因为一个躯体内不能接纳两个灵魂的缘故,就分裂成了一个成年人一个婴儿,两者之间可以互相转换,但是成年形象不能同时存在,你懂?”


江波涛诚实地摇摇头:“不懂。”


黄少天:“……”


黄少天:“哎哟我废老大劲跟你解释做什么啊,明儿等你恢复记忆保准比我知道的都多。”


江波涛一愣:“明天?明天我就能恢复记忆?”


“对啊,”叶修呼出一口烟:“是不是很开心很激动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并没有。“为什么是明天?”


“哪来这么多为什么啊,当然是某些条件直到明天才能达成咯~”叶修似乎执意卖关子,话也说得含糊不清。


喻文州扯下张便签纸,将一系列信息都写在上面,又拿出两把钥匙和一张磁卡全部递给江波涛:“你的房间在十九楼,房间号标在钥匙上,这张卡可以充当门卡和饭卡,食堂在十七楼,你下午有空把行李都搬过来吧。”


“啊?我没有说我要住宿舍啊……”江波涛疑惑地接过所有东西。


“反正都是一个人住。”喻文州微笑:“干嘛不搬过来大家近点方便工作呢?”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独居?”江波涛感觉今天都快把他一辈子的为什么问出来了……


“呵呵。”喻文州低头,弯了嘴角,目光却清冷黯淡“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孤苦伶仃无牵无挂,哪里还会有什么亲人。”


江波涛心一沉,他确实从小就是孤儿,除了刻在木牌上的名字,他对自己的父母以及来历一无所知。


还未等他再问什么,喻文州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又挂上他标志性云淡风轻的笑容,推了推黄少天顺带朝叶修招手:“行了,你们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了,不打扰你们叙旧……对了,江,记得明天早上9点公司一楼正门集合,穿你最帅的衣服,我们抢婚去。”


“抢婚?!”江波涛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可是喻文州早已带上了门丝毫不给他询问的空间。


他叹口气,想着等明天恢复记忆之后沟通是不是就会顺畅许多,转过身,看见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手上的奶瓶越举越高,孙翔不得不伸长了脖子去够奶嘴,小手胡乱地抓着,软乎乎的脸憋得通红。


江波涛:“……”变态啊!


周泽楷好似特别享受这个过程,视线在孙翔身上缓缓游移,最后落在他因为吞咽不停蠕动,白皙柔嫩的脖颈处,江波涛清楚地看到那目光绝对不是爱怜,而是赤裸裸的欲望,这个男人脑内指不定在对这个婴儿意淫着些什么。


江波涛:“……”卧槽啊!!!遇见变态了啊!!!还是恋童的最高境界恋婴啊!!!


马上就要恋受精卵了吗!!!天哪!!!我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孙翔终于喝干净了最后一口奶,满足地舒了口气,周泽楷恋恋不舍地掏出系在袖口夹缝里的手帕替他把嘴角擦干净,接着手一抖,奶瓶又消失不见了。


“江。”


江波涛本来在探头查看这里的书籍收藏,都是些他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名字,还都挺旧的,书页泛黄,显然有些年代了,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连忙抬头,就看见不远处周泽楷面向他笑得腼腆,一点也没有刚才对着个婴儿也能发情的痴汉模样。


“周泽楷?”


“嗯。”红衣男子乖巧地应了,“小周。”


“小周?”江波涛走过去,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下,想想之前喻文州说的老朋友,还有自己是有前世的,想来那时两人是很亲近而且自身是比周泽楷要年长些的,反正明日就能恢复记忆,这样的亲密称呼也无伤大雅,思虑到这里江波涛也笑了:“那就叫你小周吧。”


孙翔躺在周泽楷怀里,瞪着他浑圆的大眼睛,左看右看,见两个人相视而笑似乎有些不高兴,气呼呼地把半张脸埋进被子里。


周泽楷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把茶几上切好的水果都往江波涛那边推了过去:“吃。”他轻声但坚定地说。


“哦,好啊,你们也吃……啊,婴儿好像不能吃。”江波涛伸手用牙签插了一块苹果,就看见周泽楷倏地站起身来,抱着孙翔跑到饮水机旁边的柜子前,蹲在那里单手打开柜门不知道在翻找些什么。


江波涛缓缓把削了皮的苹果块放进嘴里,看着周泽楷艰难地拖出一个纸箱子,“我帮你拿吧……”


“不用。”周泽楷借着柜底与地面的间隙,把手伸到箱子底部轻松地单手托起它,只不过箱子压在茶几上时发出的声响让江波涛暗自咂舌,周泽楷又跑去翻别的柜子,期间孙翔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江波涛趁着周泽楷背对着他悄悄试图推推看箱子,纹丝不动……他又起身两只手将它往上抬,废了半天劲才腾空两毫米……


江波涛:“……”


周泽楷终于心满意足地抬出来四个箱子,桌子上都摆不下堆在了地上,“吃。”他仍旧是这个字。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疑惑地撕开盒顶的封胶,里面居然满满当当全是各种零食,薯片曲奇鸭翅杏肉果冻……都是些小女生爱吃的零嘴,江波涛说实话……兴趣一般……


“这四个箱子里都是这些?”


周泽楷点点头,很期待地望向他。


江波涛在这种目光下,压力山大地打开一包软糖,“以前那个我是不是很爱吃这些东西?”他有预感这四个箱子全是周泽楷为他准备的,难道我的前世是四大凶兽之一的饕餮?


周泽楷眸子闪了一下,情绪好像有些低落地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人分明很不爱说话,但江波涛就是有办法看懂他要表达的意思,看来前世他们的确有着不浅的交情。


江波涛因此轻松了许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这么久终于有了一丝安心。


周泽楷双唇抿直,从自己那边又拿出不少吃的,一股脑地往江波涛这边推,“都吃掉。”


“不是吧,我哪里吃的完啊这么多。”


“……每个尝一点。”


“哎哟……”江波涛简直哭笑不得:“留在这里我慢慢吃好不好?”


“不。”


江波涛简直被周泽楷的执拗打败了,他刚想说什么却突然眼前一白,四周的景色瞬间变了,他们不再坐在办公室里,而是漂浮在全白的空间内。


江波涛惊讶地环顾四周,什么东西都没有,入目皆是白色白色白色。


他转过头来看向小周,发现他背后走出来一名男子,那双赤红的眼睛如染燃烧的鲜血般动人心魄,银发垂肩,白色的长袍,素色厚重的披风,他踩在虚空中却如履平地。


“孙翔……”周泽楷轻声唤道。


“哼。”孙翔冷笑一声,语气多有不满。


孙翔?江波涛咽口口水,潜意识告诉他这时候不要说话,假装不存在才是最佳选择。


果不其然,孙翔哼完周泽楷就给了江波涛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狠狠地扯过周泽楷,示威性地吻上他的嘴唇。


江波涛:“……”


周泽楷被他吻得有点难受,呻吟了两声换得孙翔力度的减小,两个人这才旁若无人地拥吻起来。总觉得这种场景似曾相识,也许上辈子时常经历,江波涛假装看天实际翻白眼地瞎想着,那前世的自己这时候会做什么?江波涛莫名其妙看了看左手边,一片虚无。


直到周泽楷不规矩的手慢慢摸上了孙翔的臀肉,孙翔这才咬牙将人推开,又一个晃神,周围环境恢复成初始的模样。


周泽楷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双颊绯红,把婴儿牢牢锁在怀里,江波涛叹了口气,起身答谢。


“那我先走啦,还要回家搬行李呢。”


周泽楷把他送到门口,襁褓里的孙翔闭上了眼睛睡得很熟。


肯定不是,肯定假装沉睡但一直在偷听。江波涛作下断言,他摆摆手道:“明天见。”


周泽楷点头,扶着门檐,一直微笑着目送他走进拐角走廊。


 

江波涛东西不多,手机电脑,几套衣服,一些生活用品,收拾收拾竟然两个行李箱还有空余。


他不想再多走,干脆在市中心打包了一碗面带到宿舍,也许不该称他为宿舍,四室一厅一厨两卫,分明是标准的适用房配置。


主卧还是一张双人床,待遇真好……江波涛铺上洗好的床单,套上刚晒好的棉花被,扑倒在席梦思上心满意足地想。


他仰了一会翻身坐起来打开笔记本电脑,连上无线登录内网,拿着喻文州给他的账号密码,打开了中央图书馆百科全书搜索界面。


鬼婴,鬼王与人类之子,食人肉,可号令百鬼。


如今鬼王形神俱灭,鬼婴也不在王府中。群鬼无首,一片混乱。


江波涛查来查去,只得到这么点信息,他沉思一会,又动手搜寻不吃东西的人,符合这条件的身份很多,辟谷的修道者,各路仙魔妖神,江波涛看来看去一点头绪都没有,只好无奈地合上电脑,翻找起明天要穿的衣服。


婚礼,帅气……


江波涛把压箱底的蓝宝石领夹拿出来,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抢个婚我穿那么帅有什么用……难道新娘是抢给我的?


 

隔天江波涛故意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坐在大门的招待沙发上等他了。


“等下孙翔和周泽楷,他们两个永远是踩点到。”


江波涛左右看看:“请问叶修呢?”


“他?”黄少天嘴里塞着半根油条,说话有点支支吾吾的:“去地府暗河边上守末微草去了。”


江波涛越来越确信这两个人和他曾经是朋友,说话各种让人听不懂,总是不自觉地以为他拥有记忆跟得上节奏,“末,微草?”


“哦,等下我们要用到的,恢复记忆必不可少的一味药材。”喻文州朝他眨眨眼。


总觉得别有深意啊……还没等江波涛细问,他就被人狠狠地拍了肩膀。


“哟~好久不见啊。”


江波涛扭头,看见一个白发马尾的男子,虽然身着休闲的白T恤和浅色牛仔裤,可那双赤红的眼睛分明就是昨日幻境里的男子,即鬼婴孙翔,江波涛顺着他的手臂望过去,他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呼吸平稳睡得正酣。


“你……”江波涛震惊了,他几乎动用了全部的脑细胞,终于搞清楚现在孙翔怀里抱着的是周泽楷的幼儿状态。


也就是说孙翔和周泽楷都可以各自以成年体型出现,代价是另一个人必须同时成为婴儿状态。


“我什么我?看见是我不高兴啊?”孙翔缕缕头发,幻化出黑色短发,他似乎挺不满意江波涛的愣神。


哎哟,江波涛哭笑不得,这位小祖宗醋劲真大的要命,“当然没有,只是惊讶了一下。”


“有什么好惊讶的,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周泽楷在外面,可是遇上事儿他就是个废物,啥能力都没有,所以肯定得小爷出马啊。”孙翔得意洋洋地叫嚣着,被黄少天不屑地打断:“孙翔你小心点,鬼婴不能碰血,今天婚礼上可不会太平。”


“还用你提醒我?”


“这不是看你吊儿郎当不务正业没个正经好心提醒你一下吗,赶紧把你瞳孔颜色藏起来!……对,江波涛你待会关照点孙翔,别他看见鬼一激动,拿着战矛冲进怪堆里一阵乱砍,到时候死都没地方死。”


“接我们的车到了。”喻文州放下手机,“走吧,去恭祝老王生日新婚,双喜临门。”


江波涛觉得喻文州后面那句话完全就是对着自己说的,搞得他一身鸡皮疙瘩,老王又是谁?这里面果然水好深啊……


TBC.


翔翔生日快乐,不好意思你的生日我默默扔下了一个坑而且决定下个月再填XDDDD。

风曦想看的灵异鬼怪梗,脑洞顿时就裂开了于是有了这一篇,不知道她喜不喜欢^^。


评论 ( 65 )
热度 ( 70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