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周翔】请不要乱摸(III)

前文在这里!(I (II)

因为挺早以前写的了,所以还是搞一个链接前情回顾一下吧。

现在拿出来写其实都忘了以前想好的细节了,但主要觉得还是不能留坑,所以坚持填完(忍着开新坑的欲望痛苦地码着字……)就随便看看吧,没多少内容了^-^


III)

黄少天看着那串数字下意识就要回拨过去,转到了通讯界面又赶紧挂断,不能冲动……他这样告诫自己。


手指在输入栏里删删减减,打了半天最后发出去的信息竟然异常简洁:“你是谁?!”


那边好一会才有了动静,黄少天捂着手机都快睡着了,掌心才突兀地一震。


“你猜?^_^”


猜你大爷!!黄少天刷刷打了四个字,又慢吞吞杀掉,这人好娘啊,居然还发颜表情……黄少天自动带入了最大嫌疑人喻文州的脸,撇撇嘴抖落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还能是谁!地铁上那个人对吧!呵呵,敢做不敢当啊,今天下午地铁上都不敢出现了啊,那现在发我短信想干嘛!!不对,你从哪里搞到的我的手机号!你果然是我学校的对吧,呵呵,喻文州你还不承认!!”


“喻文州?他是谁?你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第一时间会提到他?他也摸你了?”


卧槽,这人满满的吃醋口吻是什么意思?!还有他这表现,难道真的不是喻文州?


“喻文州你别装了你就承认吧!地铁上我都看到你的脸了!!!”


“我好不容易得到你的联系方式,可不是为了一直从你那里听到其他人的名字。”


啊啊啊啊啊啊!!!这人这人这人……!!黄少天抓着手机,被这羞耻的对话激得从床上腾跃而起。


“总裁小说看多了吧你!!!那你是谁!!还有这么晚了打扰我睡觉时什么意思?地铁上乱摸我,你是不是该跪到我面前道歉然后哭着剁手?!还是说你是来解释你摸错了其实你是想偷我钱包或者你当时其实是没站稳,拿我的玲珑有致的肉体做扶手?”


“……呵呵,少天你真可爱。”


“你你你你,你居然还知道我的名字,你不会偷窥我很久了吧!恶心!变态!以后小心点等查出来你到底是谁我绝对要弄死你!!”


“……你想太多了。”


“敢不敢明天中午主教学楼一楼大厅正面决斗!!!”


“不敢,少天早点睡吧^_^”


黄少天眼见那边的人要睡遁,恶从胆边生,下定决心直接拨了过去,不出所料立刻被对方挂了。


“说句话都不敢吗!就你这小胆子居然还敢摸我!!”


“听到少天的声音我会睡不着的,别闹了,晚安。”


不管黄少天接下来发过去多少骚扰短信,对面愣是死活不知声,黄少天当晚失眠了,他翻来覆去思考了很多,还是觉得当下之急是明天先去给喻文州道歉。


真是丢人,平白无故给别人安了个痴汉的名号,这也不说了反正他还不知道,关键上次食堂气势汹汹过去搭讪,一副广州恶霸的模样,现在又腆着脸过去道歉……愣是黄少天这种口才的壮汉都不知道如何下嘴啊。


可惜上天并没有给他多少措辞的时间,黄少天第二天刚上地铁就被浩浩荡荡的人流冲到了喻文州身边。


“喻……”


喻文州听见有人喊他,缓缓转头,见是黄少天之后,抿着嘴唇微微一笑,朝他点头示意。


黄少天明显感觉到了这笑容里的勉强,还有两人之间无形的疏远感,喻文州甚至收敛了胳膊试图不要和他有任何接触,这么厌恶我?!!黄少天咽了口口水,还是咬牙热情地凑上去“喻文州你好啊,这么巧啊还能在上学路上看见你。”


喻文州垂着眸,过了两三秒才抬眸嗯了一声算是回应,黄少天觉得他还愿意答自己话证明事情还有转机,连忙再接再厉:“昨天在食堂我……嗯,我……”


“就是纯粹想认识你!”黄少天瞪着眼睛面无表情斩钉截铁地瞎掰。


喻文州果然因为这句话将视线锁在黄沙天脸上,似乎感到非常惊讶。


“我……我叫黄少天,9班的,之前我们两班篮球赛上,我防守你,你……篮球打得……很有特点,我很欣赏你,所以想认识你,可能方法用得不太好,不过我是认真的。”黄少天短短几秒间,硬是编出了一部催人泪下的暗恋史,听得喻文州一愣一愣的。


喻文州刚开始真是被吓到了,他平视黄少天的眼神,深呼吸一口气才冷静下来,恢复以往的游刃有余:“真的?”


“当然啊!!”


“可是你明明说我手残,根本摸不到球。”喻文州眼眸弯起,盛满了盈盈的笑意。


“你听错了吧,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啊,要到站了,走过来靠门近点,太挤了……”黄少天伸手拉着喻文州胳膊艰难地往车门处挪动,喻文州紧了紧双肩上的书包,随着他朝前走,结果没成想被谁绊了一下,直接倒在了黄少天背上,慌乱之中,他的手不知道擦过什么东西,为了保持平衡他下意识直接狠狠地抓了上去。


“……”


“……”


喻文州猛地收回手,保持着半勾身子的姿势和捂着屁股的黄少天大眼对小眼对视三秒钟,两个人嘴唇都颤了颤,刚想开口,但是就在此刻,地铁到站,拥挤的人潮再次冲散他们两个人。


黄少天护着口袋里的手机和钱包,坐上电梯到了地面,举目张望早已没了喻文州的身影,他突然觉得,此时此景,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隐隐约约好似哪里有强烈的违和感,可话到嘴边又死活说不出来。


他摇摇头,掏出包里吃到一半的早餐,悠哉地往学校里走去。


孙翔早坐在黄少天的座位上一脸严肃,好像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正好黄少天也想和他交流一番,两个人一拍即合,做贼似的把凳子合在一起。


“孙翔,昨天晚上……”


“你别说话,先听我长话短说。”


“好好,你丑你先说。”


“……靠……算了,不跟你计较,昨天晚上我不是查去周泽楷家的路线吗,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你不会是……”


“错!!!”


“我还没猜呢!!”


“我发现从我们学校到周泽楷家有两条路线,而且距离都差不多,一条线是公交车,也就是我和他相遇的那一路,而第二条线……”


“雾草!!!”黄少天脑子嗡得一响,他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他今天早上在地铁里见到了喻文州。


他,在从家到学校的地铁上,碰见了喻文州……


黄少天霎时背后冒了一层冷汗,今天早上又被抓了一把的屁股上面手指的触感突然清晰起来。


“就是你回家的地铁二号线!也就是说喻文州是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孙翔兴奋地做完推断,就看到黄少天的脸色比他想象中还要难看十多倍。“你……你怎么了!”


“喻!文!州!!!!”黄少天猛地把书包摔在桌子上,“老子跟你不共戴天!!!”简直是奇耻大辱!!!他居然!!送上门去又被他摸了一把!!还是主动的!简直是把屁股撅到了他的面前!!


“别别别!!!还是没有证据是他啊!!”孙翔一把抱住怒发冲冠正要往9班算账的黄少天“仅仅是一个路线而已!!!”


“什么证据,我有的是证据!我全身都是证据,他今天早上,啊不,昨天晚上,哎哟,说不清了……”黄少天挣扎着从裤口袋里摸出手机,“我跟你说,这人特别心机,为了摆脱嫌疑昨晚还给我发了短信迷惑我的思绪,来来来,给你看看。”


黄少天快速地调出两个人的短信记录,将手机递给孙翔,他没有将那人注名,所以界面最上方直接显示的就是那个人的手机号码,孙翔上下翻了翻,刚想吐槽两句却直接哑了声。


“你看你看,这句,喻文州?他是谁?你们是什么关系?哎哟,太假了,根本没人信的,简直漏洞百出,我一眼就看出是在装作别人试图摘清自己的嫌疑,还有这里……”


“黄少天你等一下……”


“嗯?”


“这个号码……就是地铁上非礼你那个人的?”


“这不明摆着呢吗!!你……你这什么表情?你别吓我……你不会认识这个号码吧?”


孙翔的表情特别难看:“这是……这是周泽楷的手机号啊。”


“……”


孙翔看黄少天瞬间一脸的日了狗了,欲哭无泪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到通讯录周泽楷的那一栏,两个人仔细比对了三四遍。


一个数字不差。


黄少天突然不敢直视孙翔的眼睛,他低下头伸手摸了摸孙翔头顶的一大片草原,认真地在想朋友妻不可欺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孙翔会不会为了衣服断掉他这根幻肢……


“摸个屁啊!!”孙翔直接火了,一把甩掉黄少天的手,拧眉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手一点直接拨了过去按了免提要讨个说法。


很快对方就接通了,熟悉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孙翔把手机锁屏,恨不得扔楼下去:“周泽楷你居然还敢关机……我,我,黄少天你待会帮我请假,就说我从床上掉下去尾巴骨断了。”


“你要干嘛?!”黄少天一把抱住就要冲出校门找自己家教算账的孙翔“你说我要干嘛!我要干他!干得他下不来床!让他浪!让他撩!让他瞎了眼了不摸我摸你!”


“……”


黄少天根本拦不住盛怒下的孙翔,只好匆匆忙忙给在教室里读书的两个同学交代两句,翻出书包里的钱包和公交卡追着人去了。


孙翔脚下生风,长腿交叠,黄少天远远看过去人都快起飞了,进了小区都等不及电梯直接楼梯奔上了四楼,然后就在外面敲了十多分钟门,孙翔终于耐心用尽怒吼一声抬脚就踹,黄少天猛地从一旁抱住孙翔把人扑倒在地。


“你做什么?!”


“我再不抱着你我怕你下一秒就把门把手给吃了!”


“这个变态居然畏罪潜逃了!!!”


“你确定不是因为他个研究生今天要学校上课所以不在家?”


“……”


孙翔突然觉得他说的还挺有道理的。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4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