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绰绰有余

循循善诱谆谆教诲,都是这个系列的。这么胡扯的玩意我居然写到第三章了……】


12.双十一那天,孙翔有点想不开上街逛了一圈,回来把零食甩练习室就开始消极怠工发微博,本来是想艾特周泽楷,又觉得有些不大合适,最后他想之又想,艾特了杜明,吴启和吕泊远——


轮回四单手牵手,谁先脱团谁是狗@杜明V@吴启V@吕泊远V


过了五分钟,杜明给他转发——


谁要和你手牵手,为了脱单狗就狗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江波涛随即转发——


我们队长说:轮回双一手牵手,早就脱单我是狗


一分钟后,周泽楷转发——


没说

 


13.荣耀网游里新出了一个节日活动,叶修再一次把其他各大公会坑成了智障,吴启气不过带着杜明上了小号给自家轮回公会撑场面,意料之中还是被叶修玩弄于鼓掌之中。


眼看自己的血线岌岌可危,吴启朝杜明大声吼着:“你还有什么大招赶紧放出来啊!!!”


杜明这厢被抛沙砖袭锁喉搞得苦不堪言,气势汹汹地回吼:“我还有个屁啊!!”


“那你赶快放出来啊!!!”


“……”


孙翔在旁边听得凄惨:“哇,你们都饥不择屁了吗!!”


 

14.看着杜明和吴启被虐的头都飞了,孙翔摇着头给两个人带了两瓶可乐,他单手熟练地拉开拉环,给杜明递了过去。


反正吴霜钩月已经死成了万年僵尸,杜明一心一意盯着孙翔食指轻巧地一拨,打开了第二瓶可乐。


“哇~”杜明感叹着,“翔哥,你这技巧,太撩人了。”


孙翔得意地挑眉,“是吧,我专门练出来泡妹的。”


“哎哟哎哟,赶紧教教我。”杜明一听到妹子,立刻起了浓重的兴趣,他把游戏退掉,三两步坐到了孙翔旁边。


“呵,这算什么。”孙翔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只黑金色的钢笔,“看到这个没有,万宝龙纯黑金夹,花了我三千多,比那些用签字笔的人不知道高了多少level,妹子们看到了肯定尖叫,还有我房间里文房四宝紫毫端砚,说了你都听不懂的。”


“哦哦哦。”杜明掏出小本本记下来。


孙翔探头看见杜明的字不知道有多嫌弃:“瞧你这一手狗爬,知不知道现在流行写字好看的男生,”他随手给杜明写了一行字,笔法飘逸:“为了泡妹我学了好几年的书法呢。”


“老子还专门去学过吉他,碰上什么聚会上去露一手,哇,不知道多少萌妹为我倾倒。”


“翔哥你简直是为泡妹而生的男子!!!!!”


“那是~”孙翔被夸得十分荡漾:“小爷我的梦想就是用毕生学来的泡妹本领找到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带她看遍长安花,叉遍扬州猹。”


吴启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所以孙翔你这些泡妹手段到底用在了哪个美人身上?”


“……”


“……”


“……”


这个异常严峻的问题让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15.周泽楷在自己生日宴会上听完孙翔为他自弹自唱的《My heart will go on》,悄悄地挪到孙翔座位旁边。


“礼物很喜欢。”周泽楷指的是孙翔送给他的生日贺礼——一幅草书,写的是无解枪王。


周泽楷似乎觉得这样还是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欢喜之情,顿了顿又加上一句:“字好看。”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得手插口袋放桌上搁腿间无所适从,过了会又觉得自己没出息,他清咳一嗓,单手取过椰汁打开,替周泽楷和自己满杯。


“队长,祝你生日快乐,也谢谢你这么久以来对我的照顾。”


周泽楷脑子里全是刚才孙翔修长的手指灵活地拉开易拉罐拉环的动作,心尖痒痒的,莫名感到有些闷热以及升之启的骚动。


他舔了舔唇角。


“嗯。”


 

16.前几日微博上赠酒求对“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下句的活动火了,然后荣耀官博也为了沾染上点书香文艺气息,搞了一个有奖对对联的活动。


“上联:三人曰春,烟锁池塘柳。”


奖励是夏休期间拉萨游。


江副队下命令停训一天,想不出来下联不许吃饭。


吕泊远百度完毕,给了一条评语:特么的联盟坑人。


“乾隆出的绝对,到现在还没人对的出来呢,三人曰春还好,后面那句左偏旁分别是金木水火土,之前有个炮镇海城楼说是没意境,其他什么灯深村寺钟偏旁位置又不对。”


“真是为难我们这些高中没毕业的。”


江波涛巡视了一圈,发现大家写到水字旁的时候不由自主的都写上了或江或波或涛。


“……”


“能不能不要拘泥于细节!!!能不能视野开阔一点?!!!”


直到活动截止前一个小时众人吟诗作对还是没离得开或江或波或涛……


“哎,副队弃权吧,咱们轮回自费去逛布达拉宫好了。”杜明安慰道。


“等下。”孙翔撇撇嘴,递上去一张纸条,“死也要死得有志气!我这儿有个蛮有画面感的下联……”


江波涛浏览完纸条上的内容,看向孙翔的目光依山观澜,欲语还休。


翌日,荣耀官博公布每个战队的下联——


……

轮回战队:一大口吞,泽楷铲烂坑

……


 

17.“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虽然嘴上说是好消息,但是江波涛的表情却很诡异:“之前那个烟锁池塘柳下联活动……轮回获得了第一……”


底下没人敢欢呼,全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他们的队长,脑内四个字:联盟药丸。


周泽楷作为代表说出了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怎么会?”


“呃……没想到是面向全体群众的投票制选拔,他们好像看到泽楷两个字就把票投给轮回了。”


孙翔:“……”


“对了,第二名的兴欣就跟我们差了70来票,他们的下联是……一一一三,去你二大爷。”


孙翔:“……”


孙翔:“幸亏没输。”


 

18.江波涛取出周泽楷夹在腋下的体温计,“恭喜队长。”他淡淡地说着:“没发烧。”


“唔。”周泽楷躺回床上,有气无力,“头疼……”


“所以——需要我帮你把孙翔喊过来吗?”


周泽楷艰难地掀开眼皮,说了一句:“别……”然后点了点头。


“……”


江波涛真是恨得不行,扭头就走。


没过多久,孙翔捧着杯热水猥琐地进入房间,并且反锁了房门,本来心猿意马的周泽楷突然没来由地握紧了身上的被子,有些畏惧地看向疯狂对自己讪笑的孙翔。


“队长啊,”孙翔把热水放到床头柜上,扶周泽楷坐起来,然后拿从自己房间顺过来的靠枕垫在周泽楷腰间。“昨晚着凉了吗?”


周泽楷忍着问难道和你有关吗的冲动,皱眉难受地说道:“可能吧……”


“来,喝水!!!”孙翔热情地将水递到周泽楷手上,只见周泽楷更加痛苦地推拒:“不……”


“哎,马上季后赛,队长你压力太大了……”孙翔声音闷闷的,双眸蒲扇了一下,“这样吧……”


周泽楷很感兴趣地看着他,被子下的手蠢蠢欲动,几次想去握住孙翔的手。


“队长你今明两天就先别吃饭,把自己饿精神了就好了,真的!!”


“……”

 


19.周泽楷一脸绝望地在床上躺尸,愁得都吊起了盐水。


江波涛坐在床边的矮凳上给他削苹果,“噗嗤,孙翔真这么说?”


“嗯……”周泽楷眼神深处一片黯淡,“死了算。”


江波涛千万言语的安慰,最终都化为一声叹息,消散在嘴边,最后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好好活下去……”


两个人相顾无言,半晌周泽楷似乎有了什么不太好的想法:“江,如果……”


“嗯……假死药?”


“……”江波涛真觉得这人病糊涂了:“你疯了?你是想吃个假死药然后装死,看孙翔会不会为你疯狂为你哭泣,为你痛不欲生为你歇斯底里?”


“你信不信孙翔那脾气当场就能把你尸体抗走给火化了?”


“……”


周泽楷更加绝望地躺回去了。



20.荣耀官博就跟犯了神经病一样疯狂举办活动,这次是男神评选赛,“苏,萌,型,暖,冷,健”六款类型对号入座然后由粉丝投票,选出票数最高者,奖励是杭州西湖游。


“萨比才愿意跑到那个地方去。”孙翔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个活动的第一反应,他回头就看见大群的萨比在那里兴致冲冲地记录队员类型。


“苏,萌,型,暖,冷,健?”江波涛挑眉:“其他我都能理解,这个健颇具深度啊……”


“健康吧,估计就指阳光活力运动男孩那种类型。”杜明点开网站上的轮回报名表:“哦,那不就是孙翔么,快快,在健字下面写上他的名字……”


“你才贱……”孙翔对于这种草菅人命的行为提出抗议,他怒摔鼠标表示不满:“至少给我个冷好吗!!”


“死文孙……西一昂翔,好了!唔……型下面就写队长吧,按比赛规则上的解释来看这个类型的选拔光看脸,不管嘴。”


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没有异议。


江波涛点点屏幕上的苏字:“就我了。”


“噫~~~~”众人唏嘘着摇头,杜明还是如副队所愿填了他的名字:“孙翔健,队长型,副队苏,我暖……”


“你哪里暖了?最多就是个萌,改改改。”吴启不服。


“萌你奶奶个腿,我这种绝世暖男就得写暖!没得商量!”


孙翔站在不远处叹气,显然已经对自己的贱有了深刻认识不再挣扎:“他们太乱了,副队我们两个出去单干吧,组合名我都想好了,就叫……”


“哼哈二将。”杜明头也没回迅速接道,手上还在和吴启争抢键盘使用权。


江波涛:“……”


孙翔默默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明显逊色三分的双枪老太婆。


“所以队长型,副队苏,我萌,方哥暖,孙翔健,冷弃权……好好好,吴启冷,没意见吧?”


江波涛点点头:“没问题啊,然后我们这超一线的F6组合有个什么名字?”


众人瞬间全部将视线集中在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


周泽楷:“六味地黄丸?”


江波涛:“挺好的,孙翔,干脆这样,你出道的艺名就叫做春,万一日后你想不开单飞了,你还能有个脍炙人口的名字——”


“贱男春。”



(好累啊,快夸我勤奋……不管,我去歇两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68 )
热度 ( 226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