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搬石砸脚(4)

前文点击:(三)


是时候展现神队友们送助攻的真正力量了!


No4)


黄少天还在这里唏嘘,刘小别倒是很兴奋,周三晚上社团最后确认演讲出场名单以及顺序的时候,他直接向主持妹子要求自己前三个上。


“瀚文等着我出去吃夜宵呢。”这是他的理由。


黄少天斜了他一眼,指指报幕和串联词文件:“把我们未来社长刘小别巨巨放最后,压轴。”


刘小别:“……”


刘小别:“黄少!我……”


“没得商量。”黄少天言简意赅,说完也不给人反应时间就摆摆手回宿舍了,底下社员都知道社长话少的时候就代表事情绝无置喙余地,大家纷纷眼神上安慰了刘小别,接着果断把他排到最后。


演讲厅和辩论厅隔了千山万水,黄少天以权谋私第一个上场,飙完德文把社长牌子往徐景熙胸前一夹,蹬着从李远那边顺来的自行车就往辩论厅赶,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精神,平时十五分钟的路八分钟就到了。


辩论赛已经开始了二十多分钟,黄少天到的时候恰巧进行到自由辩论时间,错过了三辩的一对一攻辩阶段这让他有点不开心。


整个会议大厅乌压压一片挤满了学弟学妹,黄少天穿梭半天最后还是刷脸跟着辩论队队员进了后台,还把他引到前排端上了茶水。


乔一帆这孩子真上路子,黄少天翘着腿坐在最前列,简直满意的不得了。


正反两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黄少天算是看出来整个正方都盯着反方二辩提问题,他认了认脸——学生会长叶修。


叶修披着西服外套索性不坐下了,吊儿郎当地侃侃而谈,调戏为主理论为辅,底下学生一阵一阵地为他妙语连珠嘲讽的话语爆发出掌声,正方一辩江波涛施施然站起身子,一脸的让开我要出大招了:“叶神,你这信誓旦旦地说着防火防盗防男闺蜜,可荣耀大学里谁不知道,你就是我们四辩苏校花最亲的男闺蜜呀?难道你们之间纯洁的男女友谊其实也有内幕?”


顿时场下传来一片怪叫,叶修求救式地望了眼对面的苏沐橙,得到我看好你哦的微笑。


“咳。”喻文州扯扯叶修的衣角,替他站了起来,黄少天顿时眼睛一亮,就差和后排的学妹们一起拿出手机拍照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叶神的感情历史我这个室友恐怕最清楚,他……可是借着男闺蜜的由头接近苏家妹妹,打好小姑子的关系,趁机攻略土木系男神苏沐秋呢,所以小心男闺蜜,指不定他的目标就是掰弯你的哥哥。”


喻文州这话题一拐到卖腐的路上,女生们的尖叫几乎要震破大厅。


正方二辩肖时钦也站起来:“反方三辩,你为了胜利也真是不择手段,这么乱点鸳鸯谱的话也说得出口?众所周知叶神和团支部书记韩文清是一对神仙眷侣,你这厢说叶神暗恋苏沐秋,万一害得他回去跪搓衣板那可如何是好?”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男生几乎被叶修的情感归属讨论弄得笑劈叉了,黄少天瞧着他这和苏沐橙七分相像的脸立刻断定这位就是修罗场中心的男二号苏沐秋。


苏沐秋瞥见黄少天再看他,立刻扭头朝他微笑:“黄少,你也来看辩论赛?你要看到结束吗?”


黄少天心虚地瞅了台上的反方三辩一眼:“对的呀,反正也没多久了应该会看完的。”


“太好了,帮我个忙好不好?”苏沐秋取下手腕上红色绸带“等下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会下来提问,到时候你替我随便问个问题吧?我航模部那边出问题了。”


黄少天也没犹豫,直接点点头接过丝带让苏沐秋处理自己的事情,等人走远了,他才突然意识到,等下,待会主持人过来了他该问谁问题?


台上喻文州依旧笑脸迎人,偶尔提笔写下点什么,等到他站起来就是一针见血地挑出对方话里的疏漏,温柔的表象中,潜伏着獠牙与陷阱。


黄少天仔细描摹着喻文州的脸部轮廓,开合的嘴唇,不紧不慢地和对手驳斥,这次他穿着白色的衬衫,纽扣一丝不苟地系到最上面,西装裤加上皮鞋,显得斯文又禁欲。


哪里像那个和他在厕所里吵架的男生。


主持人先问了黄少天左边的两个女生观众,楚云秀和戴妍琦,只要不是新生都知道那是拖,问的问题也很没水准,戴妍琦更是直接向正方二辩表白:“帅哥,电话号码多少?”


黄少天从小学第一次作为国旗下代表进行发言开始,就不知道什么叫做怯场,什么叫做紧张到说不出话来,可是当今天话筒递到嘴边时,他的脉搏都快鼓出手腕了。


黄少天抬头假装巡视正反两方似的重点观察了喻文州,后者表情微微有些惊讶,可嘴角依旧含笑,一副温和君子的模样。


“我想问……”黄少天抿唇停顿了一下,视线又忍不住在喻文州身上舐了一遍。


“反方……”


“……四辩周泽楷。”黄少天仰头疯狂日天。“我的女朋友刚才说他喜欢上你了要和我分手,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周泽楷本来以为他只有当花瓶和念准备好的结束稿这两个作用,没想到临结束了突然有人跑出来和他过不去,喻文州按住周泽楷的膝盖想表示没关系,我替你,结果被人拍了拍手安抚,周泽楷直接站了起来。


“同学你好。”周泽楷话不多,但思维敏捷,反应能力极快,“第一,是你的男·朋友。”他说话慢条斯理,说完男朋友还暧昧地对黄少天笑了一下,仿佛意思着不要害羞我们都懂的。


黄少天:“????”你们懂什么了我都不懂呢啊。


“第二。”周泽楷刻意看了一眼三辩位置上的喻文州:“你应该相信他。”


那一眼的动作幅度虽然不大,但黄少天敢保证整个辩论厅的人都看到了,因为观众们的呐喊声又掀起了一个高潮,全都把黄少天的玩笑话当成和情人闹别扭的小gay。


“诶同学。”旁边有人用手肘戳了戳黄少天:“你男朋友台上谁啊,叶修还是王杰希?”


“……”黄少天想大喊着你们全家都是叶修王杰希,但又觉得这样太娘,于是他故作高深地回之以微笑:“怎么就不可能是喻文州了?”


“嘶——”那人还认真思考了几秒:“喻总看着太直了,不像喜欢同性的啊……”


“……”


 

夜23点19分


喻文州终于送走最后一批咨询入团事宜的学妹回到宿舍,叶修掐灭手头的烟,对进门的人甩了一圈指尖的U盘:“谁要这个的来着?”


“……”喻文州取出背包里的五连袋泡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热水烧开了,与此同时喻文州也把U盘插上他的笔电里,录像仅仅做了一个剪辑,还没有经过后期处理,所以文件非常庞大,高清摄像机将那个在麦克风前单手撑着讲台神采飞扬的男子拍得十分俊朗,声音如清泉般舒缓悦耳,连他眼眸中明亮的色彩也丝毫不差地被收录其中。


端着泡面的五名男子纷纷叼着筷子,打开手机建立一个摒弃喻文州的微信群。


王杰希:黄少天宿舍有方锐,张佳乐,孙翔,唐昊和李轩,从哪个下手?


叶修:方锐,我和他挺熟……不不不,孙翔!就孙翔


肖时钦:我跟孙翔。


周泽楷:孙翔


张新杰:……我不认识,但是你们都这么确定,那肯定脑子不好使,就他吧。


叶修:我打不通他电话?换号码了?都不告诉前部长,小兔崽子翅膀硬了


肖时钦:xxxxxxx这个短号打不通?那我也不知道他其他号码了。


叶修:居然拒绝了哥的视频邀请!


王杰希:视频♂邀请?


周泽楷:我来


叶修:周部长管好你的下属,换了电话号码要及时通知以前的老朋友,这是礼貌。


王杰希:就之前你对孙翔做的那些事,没拉黑不错了


周泽楷:呵呵


周泽楷把面放下,拿着手机走进阳台,叶修王杰希和肖时钦立刻跟上,张新杰本来也想过去看看,可是泡面4分钟必须开始吃是他的人生格言,纠结三秒后,他遵循本心坐在凳子上掀开了泡面盖子。


周泽楷被身后的三个人推了好几把,只好点开了免提键:“喂。”


孙翔朝气蓬勃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啊?周队什么事啊?”


“明天。”


“篮球队提前训练?”


“不,晚上。”


“晚上加训?”


“……”周泽楷加重了声音:“听我说。”


“哈哈哈哈哈哈,我这不是凭以前经验先猜猜减少你的负担吗,队长你说!”


“请你吃饭,后街。”


孙翔好一会没说话,良久惊喘出声:“……队长你要干什么!我这个人很容易被诱惑的!你不要玩火!”


叶修猛地回过身疯狂捶墙,“哎哟,哈哈哈哈哈哈这还是我学生会秘书处走出去的孙翔么?”肖时钦也捂着肚子直笑:“孙翔在体育部跟江波涛混久了,学坏了。”


周泽楷真的很想把江波涛体育部副部长的位置罢免,他无奈地叹口气:“不是单独,室友一起。”


通讯那头又是冗长的沉默,时不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也在讨论着什么,一分钟之后孙翔才回来清咳一嗓:“没问题,我们宿舍这边6个都能来,你们宿舍也要来全啊,人少了我要对你把持不住的。”


周泽楷乖巧地嗯了一声,留下临别嘱托:“……明5点,你加训。”


“喂——!队……”“嘟——嘟——……”


王杰希凭栏远眺,他勾起一抹笑容:“我觉得很有戏。”


张新杰面吃了一半,还是忍不住端着走了出来:“怎么说?”


“太简单了。”叶修看到张新杰手里的泡面才想起自己的面快泡烂了:“孙翔一听到带上室友一起连请客的理由都没问,直接答应了。”


聪明的人一点就通,张新杰嚼着面条很无所谓地回自己座位坐着看视频去了。


五个人两分钟之内决定了黄少天宿舍的突破缺口,三分钟之内准备好了约会事宜并喊到了人,甚至一分钟之内连目标心里也替喻文州揣摩完毕。


反观黄少天宿舍的五人微信群里,所有人还在咋咋呼呼地惊讶天降奇缘,意外惊喜,务必要替黄少天把握住机会。



——tbc


【哎,事业单位面试和第一名差了0.2分惜败,郁闷得不得了,

今天稍稍缓过来点,写写文码码字纾解心情吧,

上次也是万年老二,简直乐乐附体QWQ】


评论 ( 23 )
热度 ( 6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