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搬石砸脚(07)

(六)在这儿


一句话阐述整章内容:搞事,搞事!我们要搞事!


No.7)


喻文州走后,孙翔的一腔热血逐渐冷静下来,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可他又说不上什么,只好在那里捧着胡辣汤锁眉纠结。


王杰希扯了扯叶修的衣摆,朝孙翔那里挑挑眼梢,在杰希的大小眼和孙翔在动脑两者之间摇摆了一下,叶修遵从内心选择了野兽的直觉。


“孙翔,今天早上的事情你得保密。”叶修敛了嘴角的笑容,俨然是一本正经的态度。


但孙翔一听到这句话直接跳了起来:“果然有诈是不是!我就觉得哪里不对……”


“那到底是哪里不对呢?”肖时钦也坏心眼地起了逗弄的心思。


“……”孙翔说不上来,他用怀疑的眼神逡巡面前的五个人,下定决心捍卫室友的知情权:“我不管,我得告诉少天。”


话音未落,快门声想起,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放下手机,然后手指快速轻点把照片传到了宿舍群里。


叶修哦豁一声:“证据有了,你要是现在打电话给黄少天,我们就说你勾引喻文州,故意穿得很少然后跟喻文州说冷,诱使喻文州脱下外套给你披上。”


“……”孙翔抓狂:“你们以为黄少天是智障会信这种话的吗!!!”


所有人面面相觑,沉默三秒,孙翔颓然得怂了。


“他真的会信次奥………还会用生命在我耳边叨叨一整天…………”


周泽楷特别心疼因为孙翔跳来跳去撒了一半的胡辣汤,关键是今天轮到篮球队打扫主席台,为了不再增加工作量,他把双手按在孙翔的肩上,试图用自己真诚的眼神感化他:“安心。”


叶修和周泽楷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戏唱得无比巧妙,孙翔欲言又止,最后迫于淫威之下无奈地点了点头:“算了……感觉我没有害他,就算他真的被我坑了……估计也是他自己挖的洞,我最多填了把土。”


牲口般的第六感啊……这丫日后要是开窍了也是个祸害,王杰希暗自咋舌,径自离去了。


 

孙翔惴惴不安地等了七八天,见黄少天除了早出晚归笑容满面,感觉明天就要告诉他们他要结婚了之外,好像一切都很正常。


渐渐的,孙翔也将那日清晨的事情忘诸脑后,毕竟体育部拉拉队新进了一群颜好胸大肤白腿长的激萌学妹,谁有空关心两个快下架的老学长谈恋爱。


黄少天这几周确实过得极其滋润,上课有人等,下课有人接,周末有人陪,无聊了还有人可以发短信聊天,烦恼的只有两件事——一是喻文州作为辩论社社长比他这个甩手掌柜要忙上太多,二是每次和喻文州一起遇到刘小别的时候他都要装深情装鳖孙。


偏偏最近这段日子跟撞了邪一样三番五次碰上刘小别,跟在他身边的卢瀚文还特别喜欢凑过来找喻文州,黄少天怕说错话引起喻文州怀疑,紧紧咬着下唇脸都快憋青了。


“怎么了?”喻文州咬了一口炸鸡块,看黄少天神色郁郁戳着碗里的豆腐,没什么胃口的样子。


我能说我今天话说太少了浑身不舒服,所以吃不下饭吗?


黄少天舔了舔嘴角,给喻文州一个自己领悟的眼神,后者望了望坐在对面死活要和他们一起吃饭的卢翰文和刘小别,了然地夹起一大把青菜放进了黄少天碗里。


这是什么意思?——菜在你口,绿在我头?


想想自己和喻文州维持这种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也快一个月了,平时相处就像在交往,却连个手都没握过。


是时候给他一个名分了,黄少天食指轻敲桌面这样谋算着,本少要牵手!要拥抱!要亲吻!要亲密的深度接触!


等过两天,就对他说文州小甜心,和你相处的这段日子是我三年来最快乐的时光,自从遇见了你,刘小别那张矬脸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梦中,反倒是你温暖了我的时光。


我想我已经彻底忘掉他喜欢上你了,来呀,快活呀,我们正式交往吧。


虽然有点恶心有点做作,但文州应该会答应吧……黄少天还不至于傻到不明白喻文州愿意陪他玩这种恋爱游戏是因为喜欢他,想到这里黄少天非常后悔之前自作聪明要瞎编什么暗恋刘小别,没有给这段恋情一点助攻不说,倒是把他自己膈应得半死。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突然近距离地在耳边响起,黄少天下意识转头,耳廓就这样蹭到了喻文州柔软的嘴唇,触碰到的地方瞬间滚烫地燃了起来,“别动……”喻文州轻笑两声,湿热的呼吸拂过耳廓,惹得黄少天半边腰都麻了:“现在还是不适应看见他们恩爱么?”


完全没有……黄少天敛眸不言语。


“真好啊,如果你随随便便就移情别恋,我还不会这么喜欢你。”


“……”黄少天嘴角一僵,心跳骤然加快了,他有些慌张地望向喻文州,脑子里飞快地分析这句话的含义。


喻文州已然噙笑坐会自己的位置,给对面瞪大双眼的刘小别和挤眉弄眼的卢瀚文一个微笑,抚了抚黄少天的肩膀:“怎么了,这么惊讶?”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好不容易挤出一个生硬的借口:“我听到你说……你喜欢我,有些吃惊。”


“哎哟~”卢瀚文双手托腮揶揄地叫道:“傻子都能看出学长喜欢你了好嘛黄少?快和他交往吧,学长人很好的!”


喻文州用勺子柄敲敲他的饭碗,笑着嗔骂道:“别乱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他有喜欢的人了,我不愿他为难。”喻文州声音有些苦涩,视线不经意瞥过刘小别,眼底尽是落寞:“不过我会等的。”


真正惊讶的傻子当属刘小别,他倍感信息量太大压弯了他本就不直的世界观,黄少天五味陈杂地挑着饭粒,口袋里的手机疯狂癫痫震动。


刘小别:你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


刘小别:就因为上次带你吃了个饭?天哪,我记得你们中途离开了一会,黄少你真把人拉到厕所里干炮了???


刘小别:我说你怎么会和喻文州一起买甜品


刘小别:不对,他说你有喜欢的人是什么意思?


刘小别:你喜欢别人还这么吊着喻文州?你是不是人啊


黄少天悄悄看了一眼正安静吃饭的喻文州,粗略查看了信息大爆手速,和同样在打字界堪称一霸的人送外号‘飞刀剑’刘小别快速地你来我往。


黄少天:你闭嘴行不行,我快烦死了,我喜欢的人就是你你知不知道,再说话搞死你


刘小别:……


黄少天:上个月我脑抽了骗喻文州说我喜欢你,求而不得寤寐思服想要自杀,然后听说忘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有新欢,所以让喻文州和我交往。


刘小别:喻文州答应了?


黄少天:……


刘小别:你是不是脑残,能答应你这要求的不是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你还要来坑我?!


刘小别:我说怎么最近卢瀚文一天到晚被拉去辩论社做扫除,害得我只好也跟着打扫卫生,原来问题出在你这里!


黄少天:怪我咯?多锻炼锻炼你们有错咯?这一点我支持文州,不过一碗水要端平,以后演讲社的卫生也由你们两个搞定吧。


刘小别:快去和喻文州解释清楚。


黄少天默默忽视对面刘小别对他呲牙咧嘴的示威,将手机黑屏吃起了晚饭,这没办法解释了啊,喻文州说喜欢他长情的样子,那他怎么能一个月就彻底忘掉暗恋两年的学弟?


 

“少天……”喻文州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耳垂,声音柔和似水:“你最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走神。”


黄少天端着咖啡的手一抖,连忙正襟危坐地打开桌子上的讲义,“没事的,我就是昨晚没睡好,精神有点差。”


喻文州笑着用食指勾了勾黄少天的下巴:“怪我,明明零点都过了还给你发微信,下次改正。”


黄少天本来被手指挑得身心舒畅,一听到这句话慌忙摇头否认:“不是你的问题,你不给我发微信我才难受呢,昨晚主要是宿舍里面那群人太吵了,张佳乐在那里和孙哲平吵架,孙哲平你认识吗?财务部的副部,学校空调都是他们家捐的。”


“哦?”喻文州辩论队出身,太会从一堆话中挑重点,他丝毫没被孙哲平的豪气干云天带跑,反而幽幽地问道:“那少天很喜欢我发微信打扰你了?”


“……”黄少天艰难地吞咽了口唾沫。


喻文州从嗓子里嗯了一声,侧身把下巴搁在黄少天肩膀上不依不饶地追问:“少天怎么不说话了?”


黄少天低头,视线就正巧落到喻文州纤长的睫毛上,伴随着他眨眼的动作,像羽毛一样飘忽着一颤又是一颤。


他在撩我。


黄少天意识到这一点,紧接着他又清楚地认识到——我被他撩到了。


学校的咖啡厅本就坐满了你侬我侬相互依偎的情侣,令人面红耳赤的爱语时不时钻到耳朵里,黄少天受环境感染胆子也肥起来,他用手揽住喻文州的腰,大大方方把人搂进自己怀里。


“是啊,每次收到你的消息我都很开心,你还从来不嫌弃我话多……”


“谁说的,”喻文州眨眨眼睛:“其实我嫌弃死了,不好意思说。”


黄少天:“……”


黄少天还没无语完喻文州倒是先笑了起来,因为搂抱着紧贴在一起的姿势,黄少天可以清楚感受到喻文州胸腔的振幅,以及自己心脏陡然加快的跳动。


气氛刚刚好,要不要顺势吻下去然后告白?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目光黏上喻文州的嘴唇,不似女生那么朱红水润,微微有些干涩,但棱角分明,饱满隐约透着些粉。


喻文州似乎察觉到了黄少天的想法,渐渐地阖上双唇不再言语,等到身边的人将头靠近到呼吸交错的距离时,他突然低下头推开了黄少天。


“我不想你心里装着其他人的时候亲我。”喻文州压低嗓音说道:“我去趟洗手间。”


黄少天:“……”


卧槽你回来啊!!!我心脏里面只有左心室右心室左心房右心房啊喂!!!

 


喻文州快步走到厕所隔间里关上门,终于大松一口气打开微信在寝室群里发了个表情。


喻文州:差点破功


喻文州:说了好恶心的话,我要抖抖鸡皮疙瘩


宿舍里的人似乎都无所事事盯着手机或者电脑,回复得全很快。


叶修:哦豁,你什么时候不恶心了?


王杰希:这都一个半月了,还不挑明你耐心够足的。


张新杰:哎


肖时钦:哎


周泽楷:……


叶修:本来我觉得黄少天骗你挺不对的,现在我怎么开始可怜他了?


喻文州:看他什么时候跟我坦白了


肖时钦:刚才怎么差点破功了?


喻文州:^_^


叶修:老肖别想太多,顶破天马上就要亲上去了,喻文州跑了


张新杰:那也能把黄少天憋得肾虚


王杰希:上次吃饭路上碰见他们,我跟在两人后头,几次看到黄少天想牵文州的手,又不敢,委屈的那样,可怜死了


喻文州:嗯?


喻文州:我也很想牵他手啊,我也很可怜啊


周泽楷:哦

肖时钦:哦

王杰希:哦

张新杰:哦


叶修:快点吧,急死了,哥都恨不得替你谈恋爱


王杰希:叶修你懂什么,这叫——情趣

……





——tbc


【马上国庆要到啦!我要出去浪啦给祖国母亲过生日,所以我们6号再见!!

这篇文战线不想再拉长了,也没有神转折,马上就要坦诚相见干上一炮相亲相爱谈情说爱然后he了。^-^!!!!】


评论 ( 18 )
热度 ( 5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