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搬石砸脚(08)

上章点击:(七)


本章简介:告白。


黄少天躺在床上,举着pad搜索了一个下午的深情的人多久能忘掉那个他,发现短则三年后见到心还在痛,中则十年生死两茫茫,长则临死前还喃喃念着某人的名字。


文州喜欢这款的??????


晚上方锐借黄少天ipad看讲义写论文,打开搜索引擎看到历史记录简直要笑喷出来。


“哎哟呵,痴心男如何忘却前女友?白月光和替身究竟谁是真爱?如何分辨是否喜欢一个人?”


“噗——”黄少天本来戴着耳机正在电脑上打守望先锋,平板上看小黄片,安卓手机上打阴阳师,苹果手机上等喻文州短信一心四用,听到方锐绘声绘色地给宿舍里其他人朗诵诗歌,连忙跳下床争夺他的ipad。


方锐笑得站不住,轻易就被他得手了:“不行了,黄少你这脑袋里成天都想着什么啊?”


张佳乐从统计学试题中间抬起头,蹙眉咬了咬笔杆:“阿黄你不是喜欢那谁,喻,文州的么?……你被他当替身狠狠地玩弄了?”


唐昊本来在洗衣机边上搓内裤,听到舍内的动静甩着小臂上的水凑进来:“难道他有个无法忘怀的前女友?”


“想不到喻文州那般冷静自持的人也会为情所困啊~”李轩文绉绉尾音上挑的调子把其他人恶心得半死。


黄少天犹豫半晌,秉着六个臭皮匠臭死喻文州的想法,还是把这一个多月发生的事情给其他五个人娓娓道来,讲完之时得到众人一致的评价——单恋刘小别这种主意真是馊到家了,洗洗睡吧。


孙翔的表情十分微妙,他默默后退一步离开讨论圈,咽了口唾沫,给江波涛去了一个信息:水哥,晚上去不去网吧包夜开黑车?


江波涛回的很快:你是孙翔?孙翔要包夜?这几年一直坚持早睡说熬夜伤皮肤的娘炮是谁?


孙翔:……一句话。


江波涛:约。


决定好晚上去处的孙翔安了心,他叼着衬衫穿好袜子,绞尽脑汁编辑了长长的一大段发自肺腑的内心独白,放进word文档里定时发送到黄少天邮箱。

 


亲爱的大黄: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已经…………手机关机了。

听完你下午所言,有件事情我觉得我必须告诉你。

一个月以前喻文州他们宿舍六个人就找过我,那时候我年轻不懂事,直接就告诉了他——呃,你没有暗恋对象。

后来叶不羞捏着我的把柄威胁我不准告诉你,当时我迫不得已屈服于他们的淫威,然后……我就忘了。

事已至此,你好自为之。

奉劝一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今夜不回宿舍的翔留

 


黄少天每天都有查看邮箱的习惯,经常出国游历的他交到了许多外国朋友,而email就是他们最常用的联系方式,但黄少天平时都是23点临熄灯前粗略翻一遍,简短回复,所以当他看到孙翔的信时,他嗷一嗓子把床上另外四个人全叫起来了。


“孙翔他早把我给卖了!我勒个去你妹你妹你妹啊!天哪,一个月前他就告诉文州我不喜欢刘小别了!”


张佳乐本来想骂黄少天别发神经,一听到这句话,怒火兀得转为笑意:“什么情况?孙翔人呢?”


“我说怎么他突然出门了到现在也没回来。”唐昊懒洋洋地侧躺在床上玩手机:“原来是做了亏心事出去逃难了……呃。”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愣了一下感觉到不对劲。


“也就是说文州一开始就知道我在骗他?!也不对,他说不定根本不信孙翔的话,毕竟我表达出我瞒得很好的样子,而且文州知道我不喜欢刘小别的话为什么总是要说不想我心里有别人这种话呢?”黄少天哐哐哐拿头砸墙:“可是我心里怎么这么慌啊,孙翔都吓得负罪潜逃了,这是得把我卖的多干净才逼得他出此下策啊嗷嗷哦啊!!”


李轩痛苦地用被子盖住脸,气若游丝地喃喃自语:“神啊,带我走吧……”


“你们别睡了给我分析分析啊,乐乐,方……算了你别来就你这嘴越说越乱哎哟我快烦躁死了,我今晚睡不着了真的睡不着了,孙翔这个臭小子还给我关机话不说清楚就关机!!至少也告诉我他到底卖了我多少信息啊雾草你妹你妹!”


方锐翻了个白眼,把手伸到枕头底下狂摸耳塞:“你不睡可以,请让我们安静地永眠okay?”


“我急成这样了你们怎么还对我这么残忍这么置身事外啊我还是不是你们的好基友好朋友了啊,睡在同一间卧室的情谊呢都被你们吃了吗狗们,能不能发挥一点室友爱,这可关乎我的人生大事啊,没了文州我要跳楼的,到时候你们只能得到我的一具尸体……”


“啊啊啊啊啊”唐昊歇斯底里地咆哮:“你急又有什么用!!黄半仙求你了快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么?!”


“好好好,睡睡睡,你们睡吧我根本躺不下来,脑子好乱无法正常思考了,我是不是发烧了?淡定淡定……”黄少天深呼吸两口气,一个吸气之后又嚎了起来:“不行,我做不到,孙翔怎么就关机了啊我要杀人了。”


“黄!少!天!”张佳乐咬牙切齿地从床上蹦起来,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是要去揍黄少天的时候,他蹲下从床底抽出来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利落地拉开两边拉链,呈出来满满一箱的东西。


唐昊好奇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横幅,荧光棒,蜡烛,立型仙女棒,扩音器?”


“哦豁!”方锐明白了什么,兴奋地直拍大腿。


张佳乐没好气地点黄少天额头:“给两个选择,一立刻闭嘴上床睡觉,二穿上衣服,我们陪你去喊楼告白。”


“告告告告告白?”黄少天双颊唰得红到彻底:“怎么突然话题就转换到要我去告白了?!是不是进展的太快了?”


李轩揉揉眼睛,认命地穿回裤子披上外套:“一个月的认识时间可以了,该进入第二阶段谈恋爱了,你也别挣扎,我感觉十有八九喻文州早就知道你在骗他。”


“……”


李轩看着面如死灰的黄少天,作为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人看起来十分兴奋:“所以我支持乐乐,主动告白将功赎罪咯?”


唐昊套好牛仔裤和卫衣,边找钥匙便问道:“等下,张佳乐你哪里来这么齐全的告白工具?难道说……”


张佳乐挥手甩掉唐昊探寻揶揄的视线:“上个学期部里面有个学弟想告白,结果东西都准备好了,才发现人姑娘有男朋友,伤心欲绝之下把东西全塞给了我,没想到居然还能在有生之年派上用处。”


“你们……”黄少天非常无语:“我好像还没答应去告白吧?”


方锐李轩他们都开始计划告白结束之后去哪里喝一杯了,闻言唐昊对他挑眉:“所以你决定乖乖睡觉?”


“不!”黄少天一下子从床上跃下来,蹬上新买的高帮板鞋,又换上自认为最帅最有型的黑色外套:“一不做二不休,文州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罢,今晚就跟他把话说清楚!”


主要是他忽然想清楚,无论喻文州是否知晓,他愿意陪在自己身边,不就代表着对自己有意思么?


“可以。”张佳乐很满意:“今夜我们都是你的僚机,等我打个电话。”他说着掏出手机翻了翻拨通一个号码:“韩总书记?我是张佳乐……嗯,我就让你帮忙看看隔壁叶修宿舍,人齐吗?”


李轩为张佳乐的语言艺术点了个赞,就算韩文清怀疑他们要搞事情,也会被这句话诱导到叶修头上,从而瞒下真正的目标人物。


“哦哦……”张佳乐朝黄少天比了没问题的手势,“谢谢书记,没,没事……绝对不是在搞事情!!啥,随便搞叶修?……真没事,我先挂了啊,拜!”


张佳乐挂断电话:“叶修宿舍人齐的,喻文州在!”

 


“有没有感觉到楼底下特别吵?”肖时钦奇怪地问道,他刚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正用毛巾一下一下缓慢地擦拭着。


喻文州在书桌前统计着新任队员的各项数据,闻言头也不抬地喝了口茶,顺便在足盆里添了些热水。


“错觉吧?”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宿舍一堆夜猫子,不到凌晨他根本别想睡。


叶修精神奕奕,取了一根烟在手里把玩,左手食指轻轻地敲击桌面:“你们绝不觉得刚刚老韩来我们宿舍串门串得十分诡异?就看我那眼神,仿佛就是在说,哈哈,你要倒大霉了!”


“错觉!”周泽楷给叶修一个肯定的答复。


叶修凝重地摇摇头,“哥感觉到马上就要有大事发生了。”


“多大?”王杰希翻了个身,背对着众人,这个时候他十分希望自己能有张新杰的功力,23点一到雷打不动瞬间入睡。


叶修神秘地压低了嗓音:“天~大!”


大字尾音刚落,楼底下传来一声清咳,像是在试音。


“咳咳,喂喂喂?123123??”


周泽楷王杰希五个人互相对视一眼,面面相觑愣住了,肖时钦忍不住嚯了一声:“叶神你这嘴找隔壁老王开过光吧?”


喻文州立即意识到什么,他拿着脚巾胡乱擦了两下水,拖鞋随便一套冲上了阳台。


“大家晚上好,我是2021届生物工程系黄少天,哎呀,学弟别闹,诶,小心点别给我碰歪了……咳,这个时间我拿个扩音喇叭在这儿准备做什么想必大家也猜得出来。”


“‘天’,大……”周泽楷重复了一遍,眨眨眼睛站在喻文州身边一起探出头瞧楼底下的动静。


“黄少!这儿是男生楼!”有凑热闹的男生不怕事儿大地嚎着。


“是呀,黄少你可别走错了!”


“肃静,我可能搞那种乌龙吗?我就是来找你们梅苑的人的……所以……”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扬手打了个响指。


围绕在他身边的黄色小烟花一点点亮起,噼里啪啦圈出一个圆,紧接着大大小小的熏香蜡烛盏盏点起,烟花灭之后燃烧出柔和的色彩。


黄少天似乎找了不少路人,三三两两地举着荧光棒朝楼上摇晃,渐渐地,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荧光也涨到晃眼的程度。


两束聚光灯突然打出来,分别照向黄少天两边的锦旗,一幅写的是‘绝世猛男’,一幅写的是‘快答应他’。


起哄的声音不绝于耳,黄少天似乎觉得气氛炒的差不多,喻文州就算聋子也该被拉出来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


“我艹,没听错吧,喻文州???”“临床那个?”“妈呀,如雷贯耳吓尿我了……”


开始喻文州一直静静地看着烛光闪耀,黑眸深邃不知想些什么,锦旗刚甩出来,他忍俊不禁地抿唇笑出声来:“哎呀,好丢人,等下不想下去怎么办?”


周泽楷拿着手机拍了好多张照片,给不在现场的江波涛传了过去,他看了看喻文州的脸,很无辜地继续充当他忠实地记录者角色。


你的笑容可不是这么说的。


——tbc


沉迷阴阳师无法自拔,肝了一天的鬼使黑……所以憋到了这个时间才粗略地写完一章…………啊,好困,晚安!!!


评论 ( 32 )
热度 ( 6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