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5)

前情介绍:(chapter4)


本章简介:恋爱的甜蜜烦恼。


(话说我为什么老要些什么一句话简介啦????下次不写了。)


chapter5


在孙翔第六次挑米粒塞进嘴里然后傻笑出声的时候,叶修没忍住拿筷子猛敲他的碗,“还能不能认真吃饭了?”


孙翔将注意力挪回对面两个人身上,笑意仍旧挂在嘴角:“今天下午周泽楷没课,他约我去看电影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没好气地剜他一眼:“上周你们不是看过一次电影了吗,还这么兴奋做什么?真没出息。”


“不一样!”孙翔义正言辞地捍卫自己的出息:“上周是我约他看的电影,这周是他约的我!”


叶修给自家威武雄壮的向导夹了块肉:“上上周他不是主动约过你吗?又不是第一次了,你就是没出息。”


“不一样!上上周他约我是去参加街区篮球友谊赛,这次是看电影!”


“哦豁?”一提到篮球叶修就想笑:“我听包子说你那次跟着球跑了三十多分钟愣是球边儿都没摸到?”


“……”孙翔嘴角一垮,脸色顿时黑如煤炭:“你们俩就是见不得我好,见不得我沐浴爱情的春风,见不得我四十五度幸福的唇角。”


“要不是你爹利用职权之便给你把相容性瞒下来,你们现在早被媒体曝光传遍网络了好吗?”


“哦。”孙翔毫无感谢意味地点了点头,正想反驳两句的时候手腕上的个人终端闪了下,他眼睛顿时沁了光一般,立刻三两口扒完碗里的饭,兴致冲冲地窜进了自己房间:“晚上不要等我吃饭了啊!!”


“……”叶修和韩文清端着碗保持着之前吃饭的姿势,过了两秒叶修问道:“当年我们谈恋爱的时候也这么蠢么?”


韩文清沉着脸纠正道:“我很正常,而当年的你确实和他一模一样,蠢不可耐。”


“哇,老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那年是谁从书包里挖出一袋子泛黄的小纸条,然后腆着脸到我跟前说:嘿嘿叶修嘿嘿嘿,这些都是我课上和你传的小纸条,我一张都没舍得扔,我始终把它们当做我们的定情信……”


“闭嘴!”

 


头两天周泽楷出门江波涛还会跟在他身边,抑制剂揣了一箩筐,终端第一快捷键就是向导紧急状况专项服务联系方式,终日提心吊胆惴惴不安,如今过了一个多月,周泽楷的适应性极为良好,习惯佩戴含有孙翔信息素的徽章之后他对其他哨兵的抗性竟然还越来越强,江波涛也乐得轻松再不去做电灯泡干扰他们约会。


孙翔刚到影城门口,就看见人群之中最为出挑的那个男人微垂着脑袋靠在玻璃门上等他,无数经过的行人将视线停留在男人身上,却没有勾起他一丝一毫的反应,但孙翔缓缓停下脚步因为这幅画面心弦触动的下一秒,周泽楷就抬起头来,恰好与他四目相对。


“抑制剂带了吗?”孙翔上前两步,在握上周泽楷双手时又硬生生停住提起了这个永远让他不放心的问题。


虽然周泽楷从始至终都是一脸呆愣的无所畏惧,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受信息素的影响有多剧烈一样,没有一次记得带抑制剂,但孙翔心却放不了这么大,很快就继江波涛之后成为第二个唠叨周泽楷务必要做好防护措施的老妈子,很多时候孙翔都在怀疑他和周泽楷的人设是不是搞反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用食指点了下自己胸口的徽章,轻声道:“没问题的。”


“怎么可能没问题啊!!”孙翔看着周泽楷漫不经心软软糯糯的样子急得直上火,“万一徽章掉了呢!那你怎么办啊!”


周泽楷压下眼睫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道:“有你在呀……”


“……”


“……”


周泽楷很久没有得到回复,红着脸抬眸看向对面站着的人,却发现孙翔双颊比他还要热烫,这人的视线也不敢落到他身上,正抄着手抿唇看向远处的爆米花机。


“咳。”孙翔缓过气来咳嗽一声:“就算你说出这么犯规的话,抑制剂也还是要带的,这是原则问题,我现在去给你买……”


“别!”周泽楷连忙一把拉住孙翔的胳膊:“时间!”


“啊?”孙翔看了看影院正厅上的时钟,还有三分钟电影就要开场,然而最近的药店至少也要一刻钟才能走上来回,他看着周泽楷蹙起的眉头顿时有些犹豫。


“看完再去吧。”周泽楷真心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抑制剂,即便真的遇上能让自己失控的情形,到那时抑制剂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可偏偏孙翔死活不信,他又不想因为这种小事两人起冲突,只好每次都假装忘记。


孙翔咬牙,这两个小时只要自己寸步不离周泽楷身边,大致也不会出问题,等看完电影立刻就去买抑制剂就好了,想到这里他勉强点头。


周泽楷见孙翔答应心情愉悦,笑着拉过他的手朝里走:“其实我可以的。”


这句话孙翔听了无数次,内心也无数次将其翻译成根本不可以,这位与他相容性百分之百的向导总是这么得可爱、好强,明明体质柔弱精神力也不强,但总是喜欢将他挡在身后,想要保护他的欲望比什么都强烈。


总是说自己可以其实就是想掩盖自己内心的脆弱吧……既然如此,孙翔也好心地不去戳穿他的伪装,只要我能永远好好地把他划在自己的保护伞下,不让他受任何伤害,就让他这么自信任性下去又有何妨呢?


孙翔率先被自己感动到了,自诩世界上像他这样称职的男友早已绝迹。


电影是未来科幻题材,结局哨兵成功独自开着飞船捣毁敌人老巢,与自己的向导挥泪相拥,除了中途坐在后面的一个向导妹子不停地和她身边的闺蜜聊昨天电视剧里剧情有点吵之外,一切都非常完美。


某被标记了的向导的前哨兵死亡,她痛不欲生后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活下来,一个人艰难地抚养孩子,然后又遇到了三个高质量扶贫专业户哨兵共同追求她,她左右为难不接受不拒绝,孩子长大后居然长得像隔壁家老王???


孙翔迫不得已将两个妹子的聊天听了个全程,心烦气躁将要发飙的瞬间,一阵微凉的气息如薄雾般笼罩在他身上,周泽楷捏捏他的手,侧身给了他一个微笑。


向导为他竖了精神屏障。


孙翔眼泪都要下来了,周泽楷这样脆弱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的小向导居然顶着千百种不适依旧要耗费全部的精神力来守护他,虽然电影院内灯光昏暗,可孙翔仿佛已经看到了周泽楷正无力地握紧粉拳,贝齿在红润的唇上咬出深深的齿痕,小巧的喉结上下滚动,额头香汗淋漓……


周泽楷因为高相容性很轻易就感受到孙翔的波动的情绪,那满溢的怜爱与宠溺让他受宠若惊,也颇有些不自在,他知道孙翔以前没谈过恋爱,大概是下意识把他当女孩子对待了吧?等下还是耐心和他谈谈,让他知道自己不需要过度保护好了。


该怎么说比较合适呢……周泽楷也是第一次谈恋爱,更何况自己向来不善言辞,他很快陷入愁苦当中,就连和孙翔并排走出电影院时孙翔问他:我们是不是忘掉了什么事情?也只是恍若未闻地摇摇头。


“我真的感觉有什么很重要的事被我忘了。”孙翔扶着额头仔细思考着,半天不得要领后只能悻悻地作罢:“算了不管了,我们去吃饭吧,今天我定了新开的那家海上餐厅的VIP雅座。”


他回头就看见周泽楷目光不知道落在何处正在那里发呆,孙翔不由得挑起嘴角伸手掐了掐周泽楷的脸:“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啊?”周泽楷愣怔地抬起头,见孙翔玩味地看向他,也随之笑起来:“走吧。”


慢慢来吧,不急,既然不知道怎么说就用实际行动表现给他看好了,周泽楷这样想着。

 


孙翔终于在即将踏进餐厅的前一秒想起了之前忘掉的事情:“抑制剂!”


“……”周泽楷无语地抓住孙翔的手腕,将人往餐厅里拖:“算啦!”


“不行不行,刚才电影就被你糊弄过去了,现在绝对不行!”


“饿!”周泽楷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奈何孙翔不为所动坚持去买药,他点开个人终端上的地图系统,快速锁定最近的药店地址:“你先进去吧,报我的名字,我十分钟就回来。”


周泽楷叹了口气,只能颔首同意,他明白孙翔今天如果不把抑制剂攥在手心里,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安心的。


一枪穿云从周泽楷的领口处滑出来,冰凉的触感激得他微微缩了缩脖子,也许让孙翔看到一枪的变异本体他就不会把我想得这么娇弱了?周泽楷这样思考着迈步上桥,朝着海上餐厅内走去。


孙翔抵达药店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快,他喘着气向老板报了周泽楷的信息,寻求最适合的抑制剂型号。


“白塔2班的学生?”老板从光脑中调出周泽楷的资料,将今天的药品购买记录做好登记:“基本上1班2班的学生都不怎么需要抑制剂的啊 ,你看看他最近怎么这么多购入记录?”


还不是这个迷糊的家伙每次都忘了带我只好每次都替他买?孙翔咬牙切齿,又有些做男朋友甜蜜的烦恼:“他精神力比较差啦。”


老板扶正眼镜,听到这话起了疑心:“精神力差能进2班?”


孙翔怎么可能告诉他是因为周泽楷凭借父母关系走了后门,词穷之下他愤怒地嚷嚷:“问题怎么这么多啊,快开就是啦,抑制剂还能干什么坏事不成?”


“小伙子别着急啊,和向导有关的药物管制都很严的,万一出了什么事情都要坐牢的。”老板说到这里还很有故事地点头示意,压低声音说:“刚才,好几个哨兵一起捂着个脸跑我这里来买信息素紊乱剂,我问他们买来干什么的,一个二个都支支吾吾地回答不出来,我当即把他们赶走了,肯定是看上哪个向导了要去做坏事,你看我多谨慎,多问几句准没错的。”


“哦哦哦。”孙翔左耳进右耳出,翻了个白眼厉声道:“别废话了,快把抑制剂拿给我我还急着回去呢。”


“哎哟小伙子~这个向导的抑制剂获取份额明显超标,我……”


孙翔抓狂大吼:“那就记在我的名下!塔1班孙翔!这总行了吧,哨兵信息素强向导精神力弱所以抑制剂打得多,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可是2班……”


“2班咋了,2班末尾和1班第一不能谈恋爱啦!你规定的啊?!”


孙翔这厢和药店老板吵到天昏地暗,耽搁了不少时间才让人勉强同意把抑制剂卖给他,趁老板取药途中孙翔闭上眼用精神寻觅查探了一下周泽楷的方位,想确认他的情况。


然而脑海中所反映出来周泽楷所处的地点,却和海上餐厅整整相隔了上千米,孙翔指尖霎时冰凉,寒气从脚底上涌,血液都好似冻成了冰渣,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屏住呼吸定位周泽楷的地点。


一个十分偏僻、险峻的海岸边。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5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