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想入非非

枪王生日快乐~~~mua!!!


生贺文-想入非非

(一)一个战队里队长是灵魂,队长抽风整个战队都得跟着发羊癫疯。现如今江波涛就觉得轮回要完,因为他们的队长荣耀第一人枪王周泽楷竟然给他发了一条微信,上面写——


江,孙翔好像喜欢我。

 

(二)

江波涛:哪个孙翔?

周泽楷:120

江波涛:我是快拨打120急救热线将我带走了……

周泽楷:宿舍号

江波涛:男的?那个玩战法的?特别高,还有点小脾气的?

周泽楷:嗯

江波涛:你说孙翔喜欢谁?

周泽楷:你有病。

江波涛:……小周,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周泽楷:我觉得他是gay

周泽楷:并且喜欢我

江波涛:队长你疯了?是什么给了你这么大的错觉??还让你百忙之中半夜不睡觉来骚扰我???

周泽楷:晚餐他说二十九画。

周泽楷:周·泽·楷,二十九。

 

(三)今夜轮回一群土匪游戏打累了,突发兴致都要去聚餐,孙翔和杜明小酌几杯之后有点上头,跟副队吹嘘自己是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地受欢迎,就连路过的盲眼大爷都哭着喊着要给他免费算命。


“算出什么来了?”江波涛微笑着问。


“算出我未来媳妇了!”孙翔提起这两个字很是兴奋,“他说我老婆姓名笔画是二十九!”


他话音刚落底下一群人开始比划着数现役女选手的姓名笔画,苏沐橙三十,楚云秀二十四,唐柔十九,戴妍琦三十六……


“看来你的另一半不是职业选手啊。”杜明感叹着拍拍他的肩膀,“没事不急,有缘自会相见。”


杜明紧接着又道:“对了,那老大爷还在吗?能不能让他帮我算算另一半笔画是不是十九?”


“走开吧……”

 

(四)话题自此嘻嘻哈哈地被带过去,没想到它其实还留在了从头至尾一言不发的周泽楷梦里。


江波涛算了半天,最后还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自家队长的大名,得出确实是二十九画的事实。


江波涛:小周,这个嘛,世界上姓名笔画二十九的人多了去了,比如……周奸翔子。


周泽楷在手机那端收到微信心底一惊,这么快他的副队竟然将他和孙翔的女儿名字都想好了,就是特别难听不忍直视。


江波涛:算了,还不如叫周翔孙子

周泽楷:江

江波涛:队长,单因为这个你就觉得孙翔喜欢你?还是你觉得根本没什么算命老头,就是他瞎编了胡话在暗示你?

周泽楷:对

江波涛:这么说吧,队长,就孙翔那个脑袋,有时候抽风了信算命的话也很正常,你看他脖子里戴的那块破石头,丑了吧唧的,还非说灵验死也不摘。

周泽楷:我送的

江波涛:……

 

(五)事起孙翔经常贴身佩戴的玉裂了一条细缝,吴启怕他觉得晦气立刻说是翔哥气势太强震得宝玉自裂,吕泊远跟着安慰说玉碎挡灾否极泰来。


孙翔依旧是不高兴,仿佛碎的不是他的玉而是他的蛋,时时刻刻包括练习吃饭团战单挑都在缅怀这块玉佩,说是生日礼物,说是有极大意义,说是重要的人赠送,说是无价之宝,说是……


说得周泽楷都烦了,就在午睡回训练室的路上,孙翔第七十次谈及他损坏的玉佩,说葫芦圆润的造型他十分喜欢,失去它真是难以苟活。


“……”周泽楷沉默着走下台阶,去宿舍区绿化带的小湖边弯腰挑了一块指节大小的鹅卵石。


“送我的?!”孙翔震惊。


周泽楷点点头,“圆润,传家,赠送。”


“……”孙翔嫌弃地捏住鹅卵石,“队长你玩我呢吧?我失去玉佩已经很伤心了,你还拿块破石头搪塞我。”


周泽楷本来有些许烦躁,但听见孙翔血与泪的控诉又觉得自己拿块鹅卵石挤兑他确实稍显过分。


“等你生日。”周泽楷做出承诺,并且当真在12.2那天给他送了一块葫芦样式的玉佩。


但孙翔最后戴起来的竟然是周泽楷随手给他拾的一块鹅卵石,他在顶端钻了一个眼,拿银链穿过系在脖颈。


周泽楷后来听说方明华见到了问孙翔为什么如此想不开,胸前挂块石头代表着什么?铁石心肠还是暗示轮回怪石嵯峨亦或是象征他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孙翔回答说:挺灵验的,它帮我达成了一直以来的心愿。

 

(六)江波涛:也有可能是破石头帮他砸死了一直想搞死的耗子

周泽楷:……

江波涛:这又能说明什么,你送他一块石头还有理了?要送我我就镶脸上,时刻提醒你是多么抠门的一个人!

周泽楷:咳

周泽楷:听过他梦话吗?

江波涛:我只听过海哭的声音

周泽楷:念我名字

江波涛:周泽楷快来艹我?

周泽楷:……那倒没有

周泽楷:周

江波涛:你确定不是粥,舟,州,嚋,籒?

周泽楷:抬杠!

江波涛:……你是怎么听到的?

周泽楷:世邀赛

 

(七)轮回内宿舍房间充足,每位正式选手都有自己单独的房间,但两位轮回选手抵达苏黎世打世界邀请赛的时候却发现是两人一间。


同一战队自然关系更加熟稔,分配房间时也优先安排在一处,孙翔行李都没放好就在那里拍照发微博,床一张,浴室一张,窗帘一张,他一张,周泽楷一张。


孙翔还让队长摆个销魂点的姿势,这样才有转发和评论,周泽楷腼腆地朝他笑笑,然后让孙翔边上玩去。


之后的训练日都很正常,直到孙翔吹了会夜风,感冒发烧在床上一病不起。


叶领队解释说水土不服再加上精神压力,队里稀奇古怪什么病都有,孙翔这还算是正常可治的,那边话暴多张佳乐和话更多的黄少天基本属于可以直接拉走的。


喻队问周泽楷要不要换个房间以防被孙翔传染,然后让助理好好照顾他,周泽楷觉得很有道理,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和随行助理换房间,却突然听见在床上沉睡的男人轻轻呢喃了一个字。


“周。”


周泽楷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他奇怪地看向紧闭双眼的孙翔,他似乎睡得极不安稳,全身都包裹在被子中,不断地挣动,似乎想抓住什么。


“周。”孙翔又喊了一声,因为发烧嗓音沙哑黏腻,似是极度渴望的呼唤,周泽楷不由得走到他的床边,拿毛巾拭去他脸上的薄汗,又换了新的冰袋。


孙翔迷迷糊糊睁开眼,疑惑地握住在他脸上作恶的东西,那是一只骨节分明温暖柔韧的手,他梦里的半个字还卡在喉咙口,直接变成:“周……泽楷?”


周泽楷回握住他的手,塞回被子里,又替他掖好被角,“嗯,睡吧。”


“你要走……?”


“……”


“……我烧退了你再搬回来,否则……嗯,我不方便发微博。”


“……”周泽楷责怪地敲敲他鼻尖,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发微博,“好。”

 

(八)江波涛:……队长你这么一说孙翔是有些孩子气逼人,我感觉他是生病后有些不安,所以才粘你。

周泽楷:?

江波涛:不信你现在去孙翔房间听他梦话,肯定不是你的名字。

周泽楷:……

江波涛:队长,我真心觉得是你想多了,你举的这三个例子都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啊

江波涛:队长??

江波涛:小周你真出门了?

江波涛:……

周泽楷:确实不是

江波涛:小周你……

周泽楷:浸透门背的呼噜声

江波涛:噗——

周泽楷:还有

周泽楷:图片.jpg

江波涛:这横尸遍野的碎玻璃片是什么?小周你别动,先扫到墙角拿椅子隔起来,小心割到手,明天让清洁整理。

周泽楷:生日,孙翔送的

江波涛:……你生日那天,孙翔不是送了你一颗手掌大小的玻璃珠子,说是报当年的仇吗?我才知道原来是送石之仇。

周泽楷:碎了,里面有铁片

周泽楷:图片.jpg

江波涛:……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江波涛:等会

江波涛:小周你想,孙翔这种性格,可能做出在玻璃珠里融小铁片,还写这么肉麻的话的事情吗?

江波涛:肯定是他去外面买玻璃珠,结果不知道其中的奥秘,随手就送了。


如果周泽楷再不信江波涛也编不下去了。


周泽楷:……是吗?

江波涛:不过孙翔也是的,你不是在他生日的时候还了玉佩吗?还记仇,明天我得训训他。

周泽楷:没

周泽楷:图片.jpg

周泽楷:铂金子弹挂坠

江波涛:这才是真的生日礼物?小家伙眼光不错,挺好看的

周泽楷:嗯

江波涛:队长,我还是真心真心真心觉得是你想多了。

周泽楷:哦

江波涛:你别委屈啊,喜欢你的多了去了,不差孙翔他一个!

周泽楷:……

江波涛:再说队内也不许谈恋爱啊……

周泽楷:呃——

江波涛:算了,本来就是不着调的事,我瞎操什么心,早点睡吧小周。

周泽楷:安

 

(九)隔天江波涛吃早饭的时候遇见一脸正气,刚刚运动完洗过澡,直男气息突破言表的孙翔。


他脑子里立刻回旋起昨夜周泽楷给他发的信息,连带着看孙翔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孙翔奇怪地回望他,问:“副队,怎么了?老盯着我看是爱上我了?”


江波涛:“……难道不是你爱上小周了?”


孙翔:“……什么玩意儿?!”


江波涛咳嗽一声,摆手道:“还不就是你昨晚瞎说什么未来媳妇姓名笔画是二十九,周泽楷,不正好二十九?”


“哈哈。”孙翔干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还有小孙啊,你以后就算挑整蛊礼物也上点心,夜里队长不小心把那颗玻璃球砸碎了,结果里面掉出来一块写了情话的铁片,小周看见了纠结了好久。”


“……”孙翔抿抿下唇,试探着问道:“队长他……什么反应?”


“以为你暗恋他呢。”江波涛笑道,“小周也真是的。”


“他有没有说同性恋很恶心?”


“这倒没有,他就是觉得你可能喜欢他。”江波涛喝了一口豆浆,“我劝了好久才让他认清是他想多了。”


他兀得一顿,看向孙翔的双眸道:“真的是他想多了吧?”


孙翔被这突然的视线惊得全身一震,摇晃着油条躲闪道:“……是,是啊,嗯,就是!”


“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嘛……”

 

——end


【先给相声流的江副队道个歉,每次都让你来败坏形象顶包。

最后虽然很草稿风的全文,但我也是满怀一腔热爱枪王的心熬夜赶出来的!!!

我爱你楷楷!!生日快乐么么么么!!!】

评论 ( 65 )
热度 ( 2984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