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哨向】三年毕业,五年重修(拾陆)

【周翔,喻黄,双花】


拾陆:

 

叶修睡了不到五个小时,睡眼朦胧地出去倒水喝,结果一头栽倒在厨房里,苏沐橙本就睡不着失眠了一整夜,听到动静连忙跑出来,就看见倒在地上的叶修。


她因为之前做过心理准备故还算冷静,先将人拖到沙发上,给江波涛和魏琛都打了电话,由于孙哲平身上那么浓烈的向导味道,出于人道主义苏沐橙只是发了一个短信通知。


做好准备,苏沐橙缓缓探出精神力,进入叶修的意识表层,如她曾经做过的那样寻找突破口,等踏进那片红枫似火的土地时,她似乎感觉叶修的精神景图比上次来的时候小了一点。


错觉吧……毕竟上一次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叶修坐在庭院里,懒洋洋地朝她招手。



 

出了这档子事,杜明吴启吕泊远都闹着要在病房里守夜,被江波涛全赶了回去,一共巴掌大的地方不嫌挤?关键是别吵着队长休息,这次终于是孙翔留下来陪护,他功成身退,叮嘱出了什么事务必先给他打电话。


结果孙翔还没打,江波涛先给孙翔回了电话。


听到了叶修再次神游的消息,江副队连忙问及队长的情况,孙翔揉揉眼睛,从床上爬下来,走到周泽楷身边轻声呼唤他的名字。


周泽楷嗯了声,缓缓睁开眼睛,给孙翔一个安抚的微笑,孙翔长舒口气,“队长没……”


报平安的话还没说完,他就看见周泽楷宛如昏死一样阖上双目头无力垂到一边。


所以江副队听到的话就是:“队长没——事队长有事!!!!!!!!”


“……”


“队长到底有没有事啊……”睡眠不足又操碎了心的江波涛头好疼。



 

第三次熟门熟路地进入周泽楷生意盎然的精神图景,孙翔敏锐地察觉到这里比几个小时之前小了不少,怎么会这样?


“队长,你有没有感觉到……”周泽楷不等他说完就心有灵犀地点头“嗯,小了。”


如果真是每陷入一次神游,精神图景就小上部分,这样下去总有精神图景彻底消失的一天,到那个时候,哨兵的精神也会随之彻底泯灭。


孙翔不敢细细推敲,就算不清楚长时间呆在精神景图里又会有什么后果,他也想尽快带周泽楷出去。


“等下。”周泽楷阻止席地而坐,正闭上眼的孙翔,跪在他的对面,倾过身子给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孙翔眨眨眼睛,不说话也不动。


一枪穿云挪动身子趴下方便他躺靠,万事妥当之后周泽楷握住孙翔的手示意他可以开始了,孙翔却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反抓住周泽楷的手,十指相扣。


“嗯……你对多少人做过暂时标记?”


周泽楷注意力明显还集中在交缠的右手和孙翔的左手上,对这个问题嗯嗯啊啊两声没有回应。孙翔下意识以为是他拒绝回答,因为太多了数不过来,还是太多了怕他生气,或者太多了回味无穷。


反正就是太多了。


孙翔有点不开心,他扬起脖子,高傲地如一只丛林野鹿,炫耀自己头顶漂亮的鹿枝:“我就和你一个人标记过,还是因为我喜欢你知道吗?以后除了我不准和任何人标记。”


周泽楷看他这种宣誓主权的行为忍俊不禁,好笑地揉揉孙翔的头发,点头说知道了,孙翔可以感知到哨兵高兴的情绪,以及之后眼神突然暗淡的茫然。


他不理解迷茫情绪的来源,好奇地偷偷用了些精神力探入周泽楷的思维,听到了无比清晰的一句:


他喜欢我?


他怎么知道是喜欢不是因为高契合度的吸引呢?


孙翔一愣,脱口而出:“你分辨不出来?这两者不是很明显的区别吗?”


无特殊原因随便探知别人思想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即便是绑定的哨兵向导也不例外,但周泽楷好似完全不在意,安静地等待孙翔接下来的解释。


其实他之前就思考过了很久,我喜欢孙翔吗?还是因为契合度的影响?


理智告诉他肯定是因为高相合性的原因,否则怎么会还在完全不认识这个人的情况下就心生好感。至于喜不喜欢,他曾经以为他会有很长的时间去寻找这个答案。


这些风花雪月情啊爱啊的东西,嘴炮能力为负的孙翔几次张口都说不上什么所以然来,急得他怒气冲冲无处发泄,愤恨地拔草。


想接近他想他信息素的味道想每时每刻看到他想和他说话想到他就会硬…………等等,越说越像高相性会有的表现了啊!!!


为了防止自己的精神景图变秃,爱护花花草草的周队及时阻止了孙翔的迁怒行为,至于远处各种嚼草的一叶之秋就只能由它去了。


即便孙翔心情再烂,疏导依旧很成功,要不是之前因为一些无所谓的事情浪费了时间,他们十分钟都要不到。真正耗时居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难道是熟能生巧?孙翔看着手表这样想着。


苏沐橙那边就没有那么顺利,两个小时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抵达叶修和苏沐橙的家,两个人依旧保持‘熟睡’的状态。


怎么会这样,喻文州翻出孙翔给他的短信,上一次半小时,这一次据说实际时间只有三分钟?就算周泽楷和孙翔相合性96%,叶修和苏沐橙91%,差距也不应该这么明显啊。


孙翔还仅仅只是一个半吊子,叶修和苏沐橙搭档了这么多年,苏沐橙的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他们两者到底有什么绝对的差异……


喻文州拿着本子却不知道从何处落笔,黄少天和叶修关系不错,他家也来过好几趟,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地拐进厨房,从冰箱里掏出两瓶酸奶,嘴里叼着一瓶,另一瓶给喻文州插好吸管递过去。


向导礼貌地道了谢,又陷入沉思,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把头搭在喻文州肩上打算补个眠,刚眯了一会就听见他说:“少天,我知道了!”


“嗯?”黄少天呼吸着喻文州的信息素什么都不想知道,他只是稍微给面子地做出了一点反应。


喻文州直接给孙翔去了电话,开门见山:“你们是不是有做暂时标记?”


“啥?”孙翔这厮正和周泽楷一起喝轮回正式队员送过来的爱心粥呢,一听这话感觉有几粒米呛到气管里面去了。“咳咳咳咳咳咳……”


“……”喻文州担忧孙翔那智商听不懂:“就是你有没有和周队亲吻?”


孙翔咳得更厉害了,简直撕心裂肺:“咳咳咳咳有呃咳咳咳有有有咳咳咳……”杜明吓得连忙给他拍背顺气,喻文州终于能在笔记本上推出结论,先谢过了孙翔又话锋一转,“就算得手了也不要这么激动啊,还只是接吻,等到了床上……我觉得周队不愿意奸丼尸的。”


“喻!文!州!你给我滚!”孙翔怒挂了电话才想起来本来还想跟他请教一下之前的爱情问题……嘛,算了。


黄少天困得不行,强打着精神听喻文州讲他的推断,喻队有些心疼他将闭未闭的双眸:“少天困了就睡吧。”


“啊啊?”黄少天猛地瞪大铜铃般的大眼睛,“没有!一点也不困,你说,我听着呢。”


还说不困,话都少了好多……喻文州叹口气,幸好魏队后来及时赶到接替了黄少天的位置,他终于能解放自我,满足地靠着喻文州胳膊熟睡过去。

 



又过了一个小时,床上的叶修和苏沐橙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张佳乐倒是神奇地大清早给喻文州打电话,要知道这个能睡过期末测评的男人一直视懒觉为生命,没课的情况下十点之前永远悄无声息。


“文州啊……”张佳乐声音诡异莫测,听得喻文州出了一身冷汗。


“大孙他……记忆恢复了,”


“一点点。”


喻文州:“……”


喻文州:“……这是好事情啊?”


“是啊,他现在只记得小学的时候给我取得难听的要死的外号,以及我一屁股坐死家里养的蝴蝶兰哭鼻子的事情。”


“噗,你小时候还干过这个?”


“啧,是朋友给我憋着。”


“……嗯,他受什么刺激记起这些事情的?”


“完·全·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才来问你的。”


“……真把我当神仙了?算命去找微草队长。”


“什么乱七八糟的。”张佳乐回头看一眼床上再次晕过去的孙哲平,心烦意乱地想着我还没折腾你呢你怎么自己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他昨天回来就不对劲,跟几百年没睡过似的说两句话就昏死,过会醒了再哼一句继续睡。”


“……明明昨天分开的时候还很好啊。”喻文州排除了受叶修传染的可能,情况和他完全不一样。


“鬼懂,身上没有外伤。”除了背后被他抓的痕迹都可以称得上毫发无伤,“哦,有一些陈年旧疤。”


“你们之前做了什么?”喻文州打断张佳乐没有用处的汇报。


张佳乐语塞,犹豫很久咬牙切齿地回道:“完全标记,我们在结合…当然我是被迫的。”


这世上还有能强迫你的哨兵?喻文州十分聪慧地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不过……怎么又是标记?






(啊啊啊啊啊,越来越晚了,我要猝死了。

话说,我突然开了一个新的脑洞!!!而且好想写好想写!!!都想把这篇坑掉了去写那篇!!!

内容大概就是,过去式翔周,未来式周翔的,现代的,校园到都市,横跨十年时间线,大龄剩男孙翔周泽楷,老树开花,重拾幸福,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故事【卧槽,什么鬼玩意。

互攻什么的,我觉得雷的人蛮多的啊……反正我吃的很欢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7 )
热度 ( 5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