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搬石砸脚(06)

欲知前情,你可以选择向我私信告白,待我亲口诉之,更可以简洁明了点点点点点点击(五)


本章内容……没啥看点……大概就是……嗯,暴风雨前的平静?


NO6)


回寝室的路上喻文州沉默着不执一词,黄少天也难得秉持着说多错多的原则双唇紧闭,不敢去看身边的人。临到楼底下的时候,他还见喻文州低垂着双眸情绪低沉,黄少天简直想疯狂捅自己两刀,这心里对其他人念念不忘,还找男朋友的行为不就是找替身、找备胎吗,或者换个高贵冷艳、清新脱俗的词语——蓝颜知己。


一想到喻文州头顶两个字备胎,黄少天就头皮发麻想杀人,喻文州这样的人怎么可以被别人当作备胎?


所以我在做什么????我是智障吗?我现在给他跪下认错态度良好会得到原谅吗?


“我住在梅苑,”喻文州突然轻声说道:“回去之后传我一份你的课表。”


黄少天被这突然的发展惊到了,他瞪大了眼睛望向喻文州,半张着嘴巴像只受惊吓的小狼狗。


喻文州伸手捏捏他的脸:“虽然我可以让张新杰动用学习部的特权查看,不过还是希望你亲口告诉我。”


喻文州的手被风吹得有些凉,而黄少天的脸颊温度太烫,冷与热之间的触碰,莫名得让人恍惚。


黄少天几乎忘了呼吸:“我,我明天早上12节的课在2号阶梯教室34节的课在知秋楼下午没课后天34的课在夜雨楼……”


“等下等下……”喻文州好笑地摇摇头:“少天,我记不住的……明早我来找你。”


黄少天被一句少天苏到血液呼啸席卷下半身,他略踌躇自己该接什么话,又觉得说什么都矫情。


“上去吧。”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不要多想,都交给我。”


他怎么这么好!!!他是天使吗!!!他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我在瞎瘠薄嫉妒什么!!!


黄少天深怕自己再待下去会有心肌梗死的危险,于是他快步走到台阶上,回头却看见喻文州还站在原地望着他。


自己扮演的貌似是女方角色,这一认识让黄少天有些不爽,行动与思想永远高度保持一致的他迅速回到喻文州面前,“下次我送你到梅苑!”黄少天这样吼了声,不等喻文州回应便三两步蹿上了楼。


喻文州在竹苑底下站了足足五分钟,经过的认识他的人也不敢贸然上前打招呼,昏暗的路灯下他脸色深沉得可怕。


手机突兀地在口袋里震动,喻文州蓦然阖上了眼睛,纤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喂?”


“你还回不回来?开房也知会我们一声啊,就不给你留门了。”致电者是王杰希,他语气中带着醉意,笑吟吟的,尾音上挑,显得同往日正经的形象很不一样。


喻文州叹了口气,很无奈道:“还有谁醒着?”


“啊?我给你看看,老叶呗,哦,脏心杰好得很……哇,哑巴周比他更好……小事情站得起来吗?…………原来刚刚躺地上的都是竹苑的??”


“……”


干得漂亮。


喻文州跺跺站得有些僵硬的双腿,转身向自己宿舍走去:“我马上回来,有事求你们帮忙。”


“……”王杰希怀疑自己醉酒听错了,他拿起手机眯着眼睛再三确认跟自己通话的人是喻文州:“这世上还有你搞不定的事情?”


“没有。”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答道:“不过可能会有点麻烦。”


 

黄少天打开门,简直被宿舍里横尸遍野的场景吓尿了,幸好虽然室内酒气冲天,但没人想吐,只是都哼哼唧唧东倒西歪地睡在了地上,任劳任怨把他们都扔上床,黄少天终于有空思考今天发生的事情。


不管做的到底对不对,反正木已成舟,而且目前看起来结果还不错,黄少天还没暗恋过什么人,不过随便猜一猜也知道他该表现出来的状态。


或许应该把手机屏幕换成刘小别的照片,然后不经意间让喻文州看见什么,接着自己露出落寞的眼神……黄少天翻了翻相册里的部门活动照片,把刘小别单人截出来。


啧,平日里还没注意过,这小子怎么长这么丑,替他P一下吧……


黄少天取出电脑,打开PS导入照片折腾二十多分钟,他望着屏幕上磨皮美白点唇修眉后的刘小别,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果断删掉。


“不行,有点恶心……”黄少天仰在靠枕上大口呼吸给自己顺气,他鼠标轻点,上学校内网,进入论坛内校辩论队的专栏。


头栏就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的颁奖典礼上,参赛选手举着奖杯的照片,喻文州站在最中间,被所有人簇拥着,俊朗、自信又意气风发。


黄少天果断截图保存。


作为辩论队的队长,喻文州的照片数目实在不少,还有好几张队友和他开玩笑拍的颜艺照片,黄少天一一右键,最后翻到一张喻文州侧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相片,细碎的刘海落下遮住了眉毛,拍摄角度正好把他的睫毛凸显得又长又直。


图片的配字是:嘘,社长睡着了。


黄少天心里嗷嗷地叫,立刻把这张照片存为手机锁定屏幕。


 

大一大二新生早间都是要集中晨练的,大三大四出去实习的多了便取消了早锻炼,不过体育部的部员们由于体质训练要求,大三也仍需早起去操场报道。


孙翔昨天凌晨5点钟就被迫到跑道上慢跑,晚上又喝醉了头晕脑胀,现在踏在草地上的脚步都是虚浮的,他晃晃悠悠跟着其他队员做了几次三步上篮,实在头疼得受不了,招呼声杜明让他帮忙请假,直接去主席台上躺着了。


叶修在旁埋伏好一会了,这时候看见时机成熟赶忙要上去调戏,肖时钦一把拽住他:“等会吧,看他那么难受,让他再睡会。”


喻文州脱下外套,在手里抖一抖:“早晨露气重,他真睡着了怕是会着凉。”


周泽楷刷得亮出手上拎的胡辣汤,食堂没有专门的醒酒汤,只能勉强拿这个代替。


王杰希今天没有任务,只是凑个热闹,张新杰习惯于早起,也只是顺便来关心一下舍友的坎坷情路。


“我真的很好奇孙翔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张新杰看着不远处那个长手长脚躺在长椅上的大男孩,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作祟。


 

昨日夜里喻文州突然问他们道黄少天宿舍里心思最细腻的是谁,叶修沉默好一会,觉得大概不存在这样的人物……


喻文州皱着眉头,思忖一会说:“具体细节涉及隐私不方便说,不过我想知道黄少天之前有没有喜欢过、暗恋过什么人,所以想知道他的舍友是否在意到黄少天的反常。”


王杰希摇头:“不可能的,就黄少天那宿舍一大帮子糙汉,有个学妹给张佳乐送了一个月的花,那二货愣是以为学妹家里开花店,花太多了卖不出去送给他玩……可能李轩要好点?”


“唐昊更不行。”周泽楷似乎想到什么与唐昊相关的事情,有些无奈地抿唇。


肖时钦想了想剩下的人,“方锐怎么样?”他问:“叶修,你觉得方锐能不能胜任?”


“要我说,孙翔呗。”叶修洗完澡,穿着个大裤衩上身还滴着水,叼着烟就凑进讨论群里来,“黄少天真要是暗恋谁,他保准能看出来。”


“……”张新杰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头有点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久之前你还说这个人脑子不好使,为什么现在涉及这么需要细心敏感的问题,又要提到他?”


“咳……”叶修把烟夹在指缝间:“不是有句形容词吗,牲畜般敏锐的直觉和第六感,说的就是他。”


肖时钦:“……信不信孙翔知道你说他牲畜,能绕教学楼追着你打。”


“哥说错了?禽兽般的本能?”


“野兽。”周泽楷实在受不了叶修这么埋汰他家的队员,忍不住出声打断:“所以?”


喻文州点点头:“我相信叶神孽畜般的直觉,就孙翔吧。”


“……”


 

孙翔睁开眼的时候没有说话,他茫然地环视一圈,悲痛地把头缩进盖在身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外套里。


“小翔啊。”叶修慈眉善目地开口,“哪里不舒服啊,哥专门亲自下厨给你做了一碗醒酒汤,来,我们荣耀校草亲手喂给你喝!”


“……”


“嘿,什么表情啊,不乐意?”叶修摸着下巴上清晨刚冒出来的胡渣挑眉:“那让我们荣耀校草亲嘴喂给你喝?”


“……”周泽楷想把胡辣汤倒叶修脑袋上。


喻文州清咳一声示意大家正经些,叶修见喻总都发话了只好耸耸肩退居二线。


“孙翔。”喻文州声音温柔清雅:“我知道你和少天关系很好,我就是想问问你,他之前有喜欢过谁吗?”


“……”孙翔闻言坐正了身子,趾高气昂地接过队长手里的胡辣汤,视线在面前的六个人脸上掠过,最后露出一抹笑容:“可以啊,大黄狗运气这么好?”


喻文州一怔,也不言语,静静地等孙翔喝汤,然后听他把话说完:“你们来找我的目的我也明白,喻文州你看上我们家黄少天了是吧?想从我这边打探点消息?”


“……”不笨,喻文州给了孙翔这么一个中肯的评价,不过……他点点头,大方地承认了:“我对他很有好感,就是不知道……”


“这你放心,大胆去追!翔哥给你打包票——”孙翔扬起一边嘴角,邪笑着拍拍胸膛:“黄少喜欢你喜欢得要死。”


不笨……不过跟我玩还太嫩了。


“真的吗?”喻文州假装很惊喜地弯眸笑了:“我还以为……他喜欢别人呢……”


“哎哟,怎么可能,这撒比昨晚以为我们都睡熟了,上辩论队论坛下载了你至少50张照片放手机里舔,笑得恶心死了……”


这下喻文州真的有些不好意思,耳尖微红地挪开了视线,“那他都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唔……”涉及到自家舍友的幸福问题,孙翔也耐着性子仔细回忆起来:“反正大学里黄少天真没喜欢上谁,高中我就不知道了,哎哟,无所谓了,相信自己,他就喜欢你这型的。”


喻文州试探着问道:“那……暗恋呢?”,话还没说完就被孙翔笑着打断:“哈哈哈哈你没搞错吧,就黄少天?生物工程的?校演讲社社长?暗恋这个词和他有关系吗?他要是确认自己喜欢上谁了肯定恨不得昭告天下,失恋了更是要咆哮明志的。”


孙翔抬眼瞥见喻文州微微严肃的神情,慌忙闭嘴,想了想又安慰道:“……虽然他现在没跟我们说他喜欢你,不过肯定很快啦,你放心,他告诉我的下一秒我就转达给你!”


周泽楷将喻文州眸中的那抹志在必得尽收眼底,他怜爱地摸了摸孙翔头顶的短毛:“快吃吧,凉了。”


“哦哦。”


喻文州微笑着替孙翔扶正披在他身上的外套,“谢谢,事成后请你吃饭。”他转身向其他人指指竹苑的方向:“那我去找少天一起吃早点了。”



——tbc


【实在不会取名了,宿舍楼就用梅兰竹菊松柏,教学楼就什么莫笑楼啊,留行楼啊,孤烟楼啊,穿云楼啊……

另外,给大家讲一个鬼故事:孙翔开始动脑子了!(并不)

啊,我还是相信孙翔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我也尽可能把他往十赛季以后成熟起来的方向写,但是…………怎么写都觉得他真的玩不过喻文州这群人啊……】

评论 ( 32 )
热度 ( 5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