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喻黄】红痕(01)

架空现代,天师,略灵异鬼怪。

想写的恐怖但估计没这水平而且会因为个人习惯变成搞笑片(???)

cp:主喻黄,字里行间穿插附带着周翔(后期会频率高点)


“下一个。”


体检护士漫不经心地接过检验表,在上面签上自己龙飞凤舞的名字,她眼皮都懒得抬,挥手示意面前的人坐下,把袖子撩起来。


伸出的手骨节分明,掌心指腹都有薄茧,护士在手肘上面些的地方绑住止血带,用镊子夹住棉花沾上碘酒在进针点附近消毒。


“哟~”突然,她似乎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打起精神格外给了眼前人一个正视,还算俊逸的外表,眉眼温和,唇角自然上扬,明明没什么表情看着却像是在笑一样。


男生自然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护士的注意力,他回之以微笑,并没有言语。


“给你登记一下吧。”护士说着径自就取过身边的扫描仪对准了男生右手脉搏处的红痕。


那是道浅到像血管的红色痕迹,融进血脉里,一个横短竖长的十字,交叉处刻着一个圆。


男生的手下意识缩了下,又抿着唇放松让护士继续扫描。


护士好像第一次接触这个情况,显得有些兴奋,兀自开口道:“你也不用急,就算数据库里没有对应的红痕,你们也总能找到彼此的,我就很羡慕……”


话音未落,仪器就聒噪地喧哗起来,滴——滴——滴——一声比一声吵闹,震得人耳膜疼。


“什么情况?”体检负责人嘴边还残留着一小抹烟气,匆匆忙忙地冲进验血室,顺着众人好气和惊讶的目光,他走到那名护士和体检学生的中间,严肃地开口问道:“发生什么了。”


“我……我,”护士深呼吸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我刚录入了他的红痕,然后仪器就响了……大概是,找到相对应的人了吧……”


“好事啊!”负责人松了口气,豪迈地拍了拍男生的背,“恭喜啊小伙子。”


其他人听到这边的动静也纷纷凑过来看热闹,万里唯一的红痕标记人,大家也想看看是什么模样,检测仪器的屏幕闪了闪,清晰地刷新出一个男生的正颜照,十字与圆的红痕,简短的介绍以及最上方的三个大字。


黄少天。

 

 

第一章


如果说黄少天曾经对自己右手腕处的红痕有过无数美好的幻想以及性幻想的话,现在他就恨不得把自己整个手臂剁下来抡一抡抛出北半球。


周泽楷依旧在校门口外百米处的老地方,背靠着墙手里翻着书等他,今日依旧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我靠靠靠靠,有没有搞错啊我真的要气死了长这么大从来这么绝望过天哪什么狗屁神给天师的恩赐,神谕,神神神!!!神他妈的——”


“慎言。”周泽楷轻飘飘地打断,合上了书本。


“我不慎言!!!我就要骂人!我真的很受不了,有没有硫酸卖啊我要把我的红痕融掉!!!来只鬼咬掉它好不好?实战课是周几啊?!到时候别拦着我我冲上去就让它们来个嗷呜!”


“……”周泽楷几次欲言又止,终于忍不住在黄少天喘气的中途问道,“他人呢?”


“你管他人在哪!!!回他的乡下老家去种地!!!来上城府做什么?!还有脸住到我家里来?脸皮怎么这么厚啊那个叫什么?!谁记得住他的名字,我妈问他要不要和我同班,他居然同意了你知道吗?同意了,入学考试50.5的19班的吊车尾到1班来上课,怎么好意思的?!”


周泽楷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火上浇油道:“喻文州。”


“不要跟我提他的名字!!!”


两人已经走到了学校中央,此时黄少天的一声怒吼瞬间惊动整个广场,众人纷纷闻言侧目,眼神就像刺一样将他们扎了个通透,周泽楷立刻戴上了帽子低下头,有几个认出来黄少天的还不怕死上前,真心诚意地恭贺了一声。


黄少天铁青着脸,双腮的肌肉都气得颤抖。


“等一下,”临到教室门口了,黄少天愤怒到迟钝的大脑突然反应过来,“怎么连你都知道喻文州的名字了?你别跟我说……”


他推开门,只看见原本喧闹的教室因为他的出现诡异地寂静三秒,但紧接着就是沸腾的巅峰——


“黄少天来了!”“哇哦!!!当事人!”“黄少开不开心!”“昨晚春宵一刻如何?”“面颊红润美滋滋!”“另一个人呢?”“黄少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啊?”“黄少不说话……”“天哪,黄少天不说话了!!”


是的,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他紧闭着嘴,眼神凛冽地回到自己座位,同桌的课椅已经清了出来,显然就是为了给那莫名天降,踩了狗屎运的穷小子准备的。


离得近些的人自然看得出黄少天满脸的不爽,皆是更加好奇这位大少爷的红痕会是个怎么样的人,有些已经从家族里得到消息的——例如韩文清,王杰希之流,则是互相交换一个眼神心照不宣,抱着看热闹的心情也不去触霉头。


话题中心的人物总是会姗姗来迟,喻文州也不例外,早课都过去了一半,他才缓缓跟着教导主任踏进教室。


熨帖的校服周整地勾勒出少年挺拔的身姿,像一枝刚刚破雪而立的小松,不卑不亢地站在讲台上。


“喻文州。”他顿了顿,似乎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可以介绍的,于是干脆利落地朝同学和老师鞠了个躬,“日后请多关照。”


确实没什么好说的,末城区出身和孤儿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就算没有收获鄙视也最多只会多出点同情。


但即使缄言也没有用的是他胸口佩戴的蓝色徽章,已经明明白白地将其他人与自己的差距彰显出来,格格不入。


每位入学考生都会做的灵力测验,最低等是灰色,再上是蓝色,紫色,橙色,最高等是银色,如果没有蓝色水平,就根本构不成入学资格,而喻文州,恰恰好好卡在了及格线上。


而在这里,上城府高等天院1班,甚至橙色都没有,所有人清一色的银徽章。


底下的掌声稀稀拉拉,黄少天最是不给面子地闭上了眼睛,靠在椅子后座上一副大爷模样,二郎腿抖啊抖的,要翘到天上去,被后排的叶修蹬了一脚才满心不情愿地托腮坐正,还不忘白后座一眼。


“脚欠啊叶不羞!信不信我打你个……”


“差不多行了,你当你第一次被告白的初中小女生啊,就差掐个兰花指说最讨厌的就是他了!”


“……”黄少天不想和这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混账多言语,更不想给径直向他走来的喻文州半丝目光,他兴致缺缺地趴在桌子上神游天外,1班和其他班级的教辅课材完全不一样,内容更复杂更高深,需要记忆理解的也更繁重,黄少天希望喻文州这种不自量力的吊车尾赶紧受不了回到属于他的19班去。


喻文州看起来也很明白黄少天对他的排斥,极有分寸地安静坐在自己座位上,整理满满一抽屉的新课本。


“这家伙脑子坏了吧?”孙翔坐在窗边,和黄少天隔了大半个教室,此时也懒得控制音量,皱眉和前排的肖时钦耳语,“有这么想不开来1班吗,灵力蓝等跟也跟不上。”


肖时钦叹了口气:“关键凭的是黄家的关系又加上黄少天那态度,谁会和他交友?一个人待上五年,不疯也快了。”


“是脑残。”唐昊侧过身,“黄少天是他的红痕——黄少喜欢这种口味的?霸道天师蠢萌夫?”


“也许理论好呢,”孙翔摆摆手,“你知道的,就那种靠智慧的。”


唐昊被孙翔手腕上的运动绑带晃花了眼,“停,孙翔我老早就想问了,你不热吗,大棉褥子薅手上。”


“去你的大棉褥子!懂不懂时尚啊——!!!”


坐在喻文州身后的周泽楷沉默地隔着衬衫摸了摸右手脉搏,有些心虚地瞥了黄少天一眼,正好对上对方投来的满怀敌意的视线。


周泽楷:“!”


“‘!’什么‘!’周泽楷你的红痕到底找没找到啊气死我了!赶紧找啊!”早读课已经下了,黄少天猛地冲过来撸开周泽楷的袖子,血色的X被纤长的红线贯穿,都说红痕中暗藏预示,如果X代表着周泽楷的两把枪,那竖直的红线也就意味着——


“你赶紧去少林寺挨个找大师啊!就那种武僧!!!舞枪弄棍特别溜的那种,摇什么头,你还真以为你的红痕是孙悟空啊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啊……”


一道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演讲,让周泽楷终于得以喘气,“那边那个十字架与呼啦圈能小声点吗,整栋楼都听见你在瞎吼。”


叶修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果然只有孙翔这样的人才才会有勇气在黄少天气头上找不痛快。


黄少天果然愤怒地转过身,“孙翔你找死是不是!什么叫十字架?!是剑与呼啦圈!剑!!!”


“……”孙翔莫名有点心疼坐在角落里低头写字的喻文州了,以往他和黄少天对喷,黄少天的重点永远落在呼啦圈上,说是他亵渎了自己的红痕。


王杰希倒是被两人没营养的垃圾话勾起兴趣,他伸手敲了敲喻文州的桌子,成为第一个和新同学讲话的螃蟹,“你好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扭头放下了笔,朝自己右手边座位的人点头微笑,“你好。”


“冒昧问一句,你的灵武是……?”


喻文州眼神飘忽了一下,有些讪讪地答道:“不好意思,我灵力太稀薄,聚不起灵武。”


“……”不止喻文州尴尬,王杰希也很尴尬,他千算万算忘记了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搞得他像是在找茬一样很低端。


黄少天始终背对着他们,傲然得像是看眼喻文州就会怀孕一样,此时更是发出一声刺耳的冷笑,“垃圾果然就是垃圾。”


王杰希是很看不惯黄少天这种过分歧视的态度,但他也很看不起喻文州这种能力不足偏偏心比天高,仗着红痕钻进一班找不到自己定位的人,最后转念一想,人家两口子的事情,与他又有何干?


可叶修不这么想啊,他再次脚欠地踹黄少天凳子,“嘿我的剑圣,你老婆末城区人,现在晚上住哪?”


“谁是我老婆?!叶修我跟你说你再踢我信不信我把你脚剁下来我说到就做到有本事你试试?!”


“哦——你老公晚上住哪?还让人家住那冰冷的宿舍?”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觉得今天不宜说话。


叶修不依不饶,见黄少天这儿说不通就去骚扰喻文州,“你好啊。”他人模狗样地开口,“我是叶修,你现在住在话唠家里么?”


喻文州回头很认真地看了叶修一眼,似乎在认脸,“对的。”他点头回答,“很感谢黄伯父的邀请。”


“黄叔夫妻俩平日里都在国外吧?也就找到了红痕才回来趟,昨天又飞走了。”韩文清不知何时加入话题并且语出惊人,“也就是说现在你们两个单独……”


叶修:“孤男寡女?”


黄少天暴怒:“去你们的!还有保姆保镖帮佣厨娘和一群没长眼胆大包天送死的小鬼哪!!!”


王杰希撇过头去肩膀微微颤抖,就连后排的周泽楷都低下头偷偷笑起来。


——tbc

 

 【什么都不说了好伐,这篇文不完结不开任何新坑,写不完我就散排永远打不上12段,这么毒的誓激励我自己,这份情谊你们可懂啊!!!支持下啊!】

 


评论 ( 35 )
热度 ( 101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