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嚣张跋扈的暗恋者(3)

【不更新是因我发烧生病了呀!很可怜了!哭唧唧!】

上章链接

chapter3


Loading界面刚结束,对面聊天栏就弹出一句幸灾乐祸的垃圾话:

【全部】:Enermy1:福利局?


一般5v5出现奇葩搭配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散排队员之间出现了矛盾,例如都要玩同一种定位的英雄,最后配置诡异输得奇惨,当然还有一种少见的情况,几个人组队故意给敌方送温暖,就是为了输,就是为了掉段,这种就被称之为福利局。


两个脆皮三个辅助,要输出没输出,要扛伤没扛伤,真是怎么看怎么像出去送的。


孙翔自己说的大话,苦果当然得自己受着,虽然他真的没想到帅哥学长居然那么听话,说随便选,选得就真的很随便。


“琴师这个英雄,不占经济,不吃资源,买一件‘辅助宝石’就可以随便浪了。”叶修竟然还饶有兴味地开始解说琴师的玩法,他从来不开摄像头,在电脑面前坐姿要多随意有多随意,叼着烟用拖鞋尖戳黄少天的小腿,“诶?黄少你跟着我做什么?”


“谁跟着你了?我是准备去骚扰一下敌方中路好不好,我这样超前的意识你根本就跟不上……别和我走一起暴露视野啊!”黄少天的吟唱者出了和琴师一模一样的辅助装备,两个人亦步亦趋地走向同一条敌人出家必经路径,准备阴人。


这边周泽楷的时空掌控家要不是网络卡了一小下,差一点也选择辅助宝石和叶修、黄少天踏上一模一样的不归路。枪客和旅人各自选好了经验发展打怪区域,一个在上野区,一个直接潜伏进敌方老家,向来玩家必争的最佳经济区竟然空无一人,周泽楷作为一个同样不需要吃经济的破烂辅助只能被迫去黄金地段耗费金钱。


“吟唱者这个英雄索克萨尔特别喜欢玩。”黄少天属于节目效果特别好,用嘴打游戏的那种主播类型,往往嘴动的次数比手还多,“虽然冲排位的时候他会用回老本行法师,但娱乐局里他就特别喜欢拿出吟唱者,干嘛呢,阴人,对,吟唱者这个英雄的诀窍就在于一个字:阴,老话中的草丛三婊中的第四婊吟唱者,没凑上前三纯属它的读条太长,需要的预判时间太过冗长,不过索克萨尔简直把这个阴人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


“别张口闭口索克萨尔。”叶修不耐烦了,“草丛里面蹲好,对面脆皮要来了。”


Aud25:跟我在一起还提别的男人,是我不够用力让你不专心了吗?

Aud26:求枪王视角,为什么一枪穿云老公没有开直播?

Aud27:一人血书求枪王开直播


直播间这边一群人还在叶修和黄少天的弹幕里刷枪王,游戏里这厢瞬间传出两声系统音——enermy2击杀了琴师,enermy3击杀了吟唱者。


送一血这件事对于黄少天来说简直是司空见惯,甚至还有粉丝专门做了夜雨声烦的被首杀视频集锦,也不知道到底是粉他的还是黑他的。


不过叶修这样的大神,多少局都是二十五杀零死,苟到最后看着他要死要死就是不死,这局上来就送了一血简直是要被载上史册的奇耻大辱,……虽然玩家本人好像挺开心的,还有闲情雅致和黄少天斗嘴。


“跟你说了不要跟着我,就怪你的脚印暴露了我隐藏的区域。”


“你要不要脸啊叶不羞,到底是谁暴露了谁,我一个陷阱好好地放在那里你为什么要突然弹琴?”


“你被野猪咬了一口,我好心好意给你加血。”


“就咬了一小口而已,我血皮都没蹭掉要你假好心吗!对面打野都打到你眼皮子底下了还差一点点就踩进陷阱里,你‘嘣’的一个金光闪闪震耳欲聋,恨不得宣告全世界我们在这垛草丛里的酷炫加血技能,傻子都给你吓跑了!!!”


“再凶不奶你了。”


“要你奶啊快走快走,等下复活分道扬镳,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别在这儿碍我的眼。”


周泽楷听着黄少天的分手宣言,心底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果不其然复活倒计时结束后叶修爽快地离开黄少天,带着他的毒奶直奔周泽楷方向而来,杀气腾腾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到目的地先给周泽楷的时空掌控者弹奏一曲烂棉花,还喜气洋洋地问:“好听吗?”


“别浪费蓝。”周泽楷无语地买了一把打野刀,用自己十点十点的辣鸡伤害默默地戳野怪。


孙翔操纵着枪客偷袭完对面的后排,刚觉得自己打出点优势,己方的俩辅助就爽快地送出去两颗人头,彻底把游戏前三分钟的节奏带崩,孙翔很想开麦说一句只要你们别乱搞,这局稳赢,想想这句话实在有推锅的嫌疑,好像话里话外都是我打得不好是因为你们在捣乱的意思,实在是有损自己的形象。


“耗子,双边路2v5有没有信心?”


躺在孙翔隔壁床本来没个正形的唐昊无奈地坐起身子,他瞅了眼界面最上方的经济对比,一千比三千,一般没有配合的野队这时候已经双手离开键盘互相开喷了。


“2v5还好说,我就怕是2v8,你干嘛想不开追这么个手残学长?”


“别这么说周泽楷,他长得好看,手残点又无所谓的……你认真点打,我还想好好表现一下,日后好勾引他说带他上荣耀段位呢。”


“……”唐昊翻了个白眼,活动了一番手指悠悠移动角色跑到下路,途径中路的时候看见两个辅助艰难地戳着小怪,他实在是看不过去抽出自己的40米长刀帮他们清了波怪。


“看啊,这个旅人果然忍不住吃了我们的经验,这样就让我们中路很不好发育。”叶修一本正经地开口胡乱解说,弹幕上全都是忍不住喷他的真爱黑粉。


七分钟过后,对面人物等级齐齐升到了十级,反观周泽楷这边,除了孙翔十二级,德里罗十一级,剩下清一色八级,经验都吃到了狗肚子里。


黄少天所在的上路简直被敌方杀穿,枪客偶尔偷偷摸摸去扫荡一圈时还能守住己方区域,孙翔只要一走,读条极慢的吟唱者基本就被吊起来打,一个技能也读不出来。


“拖吗?”唐昊敲着手机屏幕,他的计划是枪客和旅人游走着打,打得过就偷袭,偷袭不过就跑,拉扯三个拖油瓶到满级,再凭借琴师不要脸的奶量,配合时空掌控者不要脸的恢复技能,活活气死对面,但现在看来根本撑不到那个时候,很快对方就会突破黄少天的防线抵达己方老家。


“拖不动了,得去收割一波抢点经济,你在下路守好,我带学长去对面埋伏。”孙翔在周泽楷身边发出集合的信号,唐昊杀人杀得眼红,此时皱着眉头问:“他行吗?与其带什么都不懂的辅助,还不如自己单干。”


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对信号十分敏感,几乎在孙翔点击的瞬间时空掌控者就开始行动,很快就安全谨慎地抵达至孙翔的身边。


看着身上捆绑的紫色加速连线,这是时空掌控者的二技能,可以加快英雄的移动和技能CD速度,孙翔百感汇集,甚至还有点飘飘然,游戏玩家最大的幸事之一无非是被喜欢的人辅助,拿到一波五杀。


五杀他拿了不少,被喜欢的人辅助这还是头一次,孙翔现在满身干劲,恨不得直接冲进敌方老家疯狂输出。


叶修掐了直播的麦嫌弃周泽楷,“你这么主动做什么,反应太快会被看出你是老手的。”


周泽楷本就不太想坑孙翔,一个拐弯抹角追求自己高帅学弟他根本下不去手,他仿佛看见了游戏界面那端小学弟无辜纯善的眼神,心里有点急还有点生气,“别太过分。”


“哎哟?”叶修笑笑,重新打开游戏语音,“看大家都叫我别逗表弟了,那我接下来就认真玩,给大家演示一把什么叫输出琴师……”

Aud28:叶神你这经济悬殊的……还能认真玩吗?

Aud29:要上演绝地大翻盘了吗?

Aud30:输出琴师这四个字到底哪里像认真玩了啦!


“来了。”在草丛里蹲了不到十秒,孙翔快速地喊了一声,率先一个控制枪尖挑晕猝不及落单防的敌方辅助,周泽楷没有藏拙,他跟着从草丛里钻出来,一个技能准确又恰当地封住辅助的退路,因为他们的位置靠近敌方老家,敌人支援来得非常快,周泽楷似乎将一切都算好了那样,默数三秒回身一个大招,把残血的辅助同支援的同伴隔开,顺带给孙翔和自己套上一个减伤盾,扛掉敌人的大部分伤害。


唐昊刚刚释放技能回城回血,顺带切换视角看孙翔和周泽楷的战斗情况,他奇怪地哼了一声,狐疑道:“你学长这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还是什么……大招施放的时机和位置也太巧秒了,走位也很精准,恰好卡在你和弩箭手的中间,否则刚才一个暴击打在你防护cd上,你已经嗝屁了。”


“嗯?”孙翔打出一个漂亮的双杀,但技能全部清空,血量也岌岌可危,时空掌控家也用掉了大招,旅人还在赶过来的半道上,至于琴师和吟唱者,他真的就没把他们当队友看。


“叶修。”周泽楷不想在这里送命,他动用了时空掌控家最后一个技能,可以转换两个英雄的地理位置,叶修现在是满血,技能也全在,他说了认真打自然摆正了游戏的态度,周泽楷一喊他的名字他便应声说:“换我。”


除了敌方死亡的两名英雄,其他三名团团将残血的枪客和时空掌控家围住,孙翔当然知道周泽楷手里还剩下什么技能,他果断点出撤退的讯号,操纵人物站在时空掌控家的身后,想为他断后,蓝色的人物做出读条的姿势,两秒后,竟然是枪客脚底下亮起白色的法阵,瞬间英姿飒爽的红色男性英雄变成了白衣黑发气质柔和的琴师。


“奶我!”周泽楷血条已经见底,眼看琴师从法阵里走出来,最后给自己套了一个减伤盾。


Aud31:……一枪竟然让那个枪客走了?没卖队友而是他自己留下来???

Aud32:我又相信爱情了操,简直宠溺啊!

Aud33:这儿的操作简直神了,枪王怎么就知道马夫会在这个时机打断读条?直接一个位移躲过了打断,早一秒晚一秒都会失败,太厉害了。


“嗯……没奶,你走好吧。”叶修寡凉的声音传到周泽楷耳边,后者愣了一下,他看见绿色的琴师大招特效音域把他笼罩在范围中间,然后回了他一百点血。


周泽楷:“……”


马夫一个平砍暴击,时空掌控家的游戏界面变成了灰白,英雄凄惨的死亡语音响起,尸体倒在了地面上。


【全部】时空掌控家:?


琴师的等级就在他们偷袭埋伏的短短两分钟内跟磕了化肥一样达到了十二级,但大招的奶量竟然不升反降,比初始还要凄惨,周泽楷后知后觉地点开叶修的装备栏,清一色的输出暴击装让他差点没拿稳手机。


Aud34:我听见叶神麦里传出了枪王的声音,奶我,然后叶神说好嘞,奶了他一百点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ud35:枪王懵逼了,这个辅助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送走了死不瞑目的周泽楷,叶修放了一个群晕技能,这个本来是个范围控制技能,竟然好运气的触发了武器暴击,顿时压了地方三人小半的血条,连带己方一起,一群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枪客被一个技能传送到老远,血量又残,根本来不及赶回战场,吟唱者神出鬼没地出现在琴师身边,黄少天也懒得发讯号,直接开口吆喝叶修道:“左边点,你往左边逃。”


被三位壮汉围殴的小琴师立刻绕着石柱往左位移,敌方仗着人多穷追不舍,等踏进了吟唱者五秒读条,半个屏幕都在亮光提示,只要不傻谁都能躲掉的黑色陷阱之后才悔之晚矣。


周泽楷默默点开黄少天的装备栏,和叶修一个模子的攻击出装,果不其然一个大招下去三个人全变成了残血,被琴师拎着古琴咣咣地锤。


琴师和吟唱者毕竟是辅助,只有一个技能是攻击技能,其他都是控制或者回血,就算出了攻击装伤害也很有限,但这并不妨碍敌人吃完他们所有的伤害后变成血皮,钻石段位的玩家心理素质也不行,一看血量差异悬殊,吓得掉头就跑。


吟唱者挥舞着黑色的法杖跟着琴师狂戳,五十点五十点的红色攻击血量减少,在旅人终于跑到的时候两个辅助竟然真的把对面三个人全部戳死了。


【全部】旅人:……

唐昊忍不住讽刺道——

【全部】旅人:要我我就不活了,被两个辅助追着砍什么的……


Aud36:说什么大实话?

Aud37:……卧槽,我瞎了吧?奶妈杀人啦!

Aud38:公主的凌辱!让你刚才拿我一血!


十五分钟过后,在孙翔怎么也没想到的后续下,他竟然轻松地拿下了这局比赛,结算界面上他的伤害量仅仅领先了琴师两个百分点,一个丧心病狂的奶妈把自己当输出用打得敌人闻风而逃。


他所不知道的是叶修和黄少天的直播界面上全部都在刷:知名主播被水友带躺,这是人性的泯灭!也是道德的沦丧!


唐昊兴致勃勃地让孙翔再开一局,还手快加了忧郁小猫猫还有流木的好友,孙翔怎么想怎么不对,他就算再迟钝也该感觉到其中有阴谋了。


孙翔朝唐昊挥挥手退出了游戏,在搜索引擎上打忧郁小猫猫的名字,想看是不是什么知名的大神,未果。


从十分钟开始,琴师的表现就完全超出了普通玩家的水准,发育速度极快,计算野怪的刷新时间也非常准时,把握好了一切的团战节奏,被敌人打得屁滚尿流的吟唱者也突然得到武功秘籍那般,几次都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下阴中对方。


更夸张的是周泽楷手下的时空掌控家,每一次的玩家互换时间都精确到了毫秒计算,间隔玩家走位和加速技能的辅助都做到了尽善尽美。


他感觉自己是被三个辅助带躺了……


唐昊看孙翔不打了,只好私信说下次再一起玩。

流木:ojbk!


周泽楷这边给孙翔挖了这么大个坑,自然也不敢再邀请他排位,QQ上发送一句:谢谢,我要学习了,五分钟后得到了孙翔的表情回复。


一个捂脸说么么哒的粉红兔子,充满少女心的表情吓得周泽楷彻底没拿稳手机,摔在了桌面上。


他在微博上发了今天的直播时间,关闭手机,在电脑上查看老师发在群里的预习课件。


周泽楷想的是孙翔这件事肯定没有结束,但他没有预料到隔天早上七点整,一个高大的男生气势汹汹地闯进宿舍,径直掀了叶修的被子大吼道:“叶修你给我解释清楚!!”


“啊?”叶修整一个夜猫子,刚打完代练单子上床眯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杀出来的男人一只手机盖到脸上。


‘暴击流奶妈12-1——叶神手下的琴师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叶修揉了揉眼睛,嗓音沙哑:“正常操作,别这么大惊小怪的。”


孙翔暴躁地摔了手机,“我问的是你的操作吗!!为什么昨天那个琴师是你?!那吟唱者呢!也是你派来坑我的吗?!”


“嗯……”


隔壁床的黄少天默默捂紧了他的小被子一声不吭。


叶修还在那里嗯……嗯……拖时间,孙翔脸色臭得像螺蛳粉,就在他准备再次发飙的那一刻,周泽楷抵抗不住良心的谴责,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


“孙翔……”他轻声道,“不好意思。”


周泽楷舔了舔他干涩的嘴角,他刚从睡梦中醒来,惑人的桃花眼微朦,头发也有一些凌乱,睡衣最上方的三颗纽扣没有系上,露出了平直性感的锁骨,白皙的胸部在领口下方若隐若现。


“等我一下。”他想赶紧洗漱,然后带孙翔去吃早饭,顺便为昨天的行为背锅,争取孙翔宽大处理之后再详细商量一下帮自己打个单子的事情。


但没想到孙翔看到叶修上床是周泽楷之后足足愣了有五秒,然后一爪子把叶修拍回床头,大步冲出了宿舍。


——tbc

游戏内容全是我瞎编的,编的累死了,再也不想写游戏内容了,从下章起开始现实谈恋爱,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评论 ( 28 )
热度 ( 7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