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嚣张霸道的暗恋者(04)

很早很早以前的(03)

本章简介:我就这么静静地看小周究竟什么时候掉马。

对了,给不玩游戏的萌妹们解释一下几个词:

c位:核心位置,主力输出,就很流弊的那个,离了它不能过的

adc:物理伤害输出类型英雄,就是伤害贼高,血皮贼薄的那种


(04)

孙翔一跑,周泽楷当即顾不得自己睡衣睡裤发丝凌乱的打扮,蹬上小凉拖就追了出去,甫一出门孙翔便已经转过走廊踏进了楼梯。


“孙翔!”


周泽楷着急地抬高了嗓门,各个宿舍门前即将去吃早饭的男生听到他的声音都奇怪地望向他,离得最近的韩文清嗯了一声,周泽楷遂当机立断道:“栗色头发,衣服上有翅膀,抓住他!”


一分钟后,孙翔被188cm的包荣兴、183cm的白庶、185cm的楼冠宁和183cm的孙哲平压死在宿舍大楼前,要不是周泽楷脸上的表情太温柔,孙翔都怀疑他会一脚踩在自己脸上。


一刻钟后,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食堂的角落,一人一杯豆浆,两个南瓜饼,三个蒸饺,四个生煎包,五个烧麦,六个小糍粑,周泽楷心里有事,孙翔心里有气,大家很有默契互不做声地埋头苦吃,咽下最后一口饺子皮孙翔觉得还没饱,站起身红着耳朵问周泽楷:“你还想吃点什么吗?”


刚才的东西都是周泽楷付的账,孙翔说这话的时候赶紧掏出了自己饭卡示意他请,周泽楷也没吃饱,俩人去窗口晃了一圈,齐齐端回来三只包子,孙翔是肉馅,周泽楷是豆沙馅。


“你和叶修是室友?”孙翔终于按耐不住青少年寂寞骚动的心,开口与对面啃包子都啃得那么好看的周泽楷搭话,后者点了点头,舔干净手指上沾到的豆沙微笑道:“嗯。”


那一截粉嫩的舌尖顿时让头回产生暗恋情的新生代小gay沦陷得无法自拔,孙翔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心跳,强装冷静道:“你……找我什么事?”


“……”来了!周泽楷立刻放下手头吃到一半的包子,垂下眼睫很是羞愧地回道:“昨晚……”


“昨晚不关你的事,叶修那个死不要脸的就知道逗我玩!”孙翔提起这件事就一肚子气,“今早群里的粉丝给我链接我才知道忧郁小猫猫居然是他,怪不得那琴师透着一股子猥琐气……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他斗神的名号抢过来!”


周泽楷:“……”


周泽楷心尖一跳,他敏锐地意识到孙翔并没有发现自己选择时空掌控家和叶修同样也是在皮,谁说实话谁傻逼,抱着这样的念头,周泽楷抛却了良心褒扬道:“加油!”


“你也觉得他猥琐?”


技术好是真的,猥琐更是真的,周泽楷看着对面人明亮的杏仁眼,边点头边暗道这学弟长得真是好,幸亏和叶修一点也不像。


得到了心上人的肯定,孙翔的尾巴一下子翘到天上去,“虽然有叶修捣乱,不过昨晚那场我打得还是不错的吧,多亏了有你辅助我啊。”


这话夸奖得十分生硬,一看就是暗地里没少背台词,周泽楷默默等着他的下文,果不其然孙翔活生生把话题扭向了要不要一起打排位,我带你上最高段位。


“嗯……”周泽楷拿出手机,打开需要代练的账号,“想要枪客六十六连胜……”


连胜基本都是最快得到英雄排名的手段,六十六大致是省排名中游的水平,周泽楷提出的小要求孙翔当然乐得接受,他接过手机翻了翻英雄池,同样也有枪客的限量史诗级皮肤,却不是上次他玩的那个号,“你要怎么连胜,1v1还是5v5?”


“都行。”周泽楷为孙翔的好说话忍不住扬起唇角,本以为叶修的表弟也是个小叶不羞,没想到对方大大出乎了周泽楷的意料。


“你还有没有其他想要排名的号,再开一个,我带你双排。”


事实上是没有的,完不成的单子只有周泽楷一时脑抽接的这一个,本命英雄神枪手他自己就是国服第一,哪里还需要人带,但周泽楷听到孙翔的话顺及点了头,“好的呀。”


一个对你有意思的追求者,看在你的面子上帮你一个大忙,即使目前对他没有那么喜欢的感觉,还能不对他好一点?


适逢周六都是一天无课,周泽楷和孙翔约好地方,回寝室拿了充电器坐到了初遇的咖啡厅雅座上。


“你随便挑个辅助玩吧,上次时空掌控家玩得就挺好的。”孙翔毫不吝啬地对周泽楷大肆夸奖,不知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真心这样觉得,还是有点小心机地赞扬意中人博取好感。


周泽楷默默挪开按在神枪手上方的食指,转而敲上了卦术师,可辅助可输出,但大部分人拿他当划水的小辅助玩,因为它的输出自己也会扣血,基本是以命换命,所以很难掌握好那个度,不过周泽楷就很享受那种极限杀人再丝血逃出升天的刺激。


孙翔喝了一口金桔柠檬茶,嘴唇翕动欲言又止,显然很不赞同周泽楷这样的手残上来就挑这么高难度的英雄,但他最终还是一句话没有说等待游戏界面loading。


随便选,老子carry——孙翔把汉的游戏哲言。


5v5自然不比1v1快,平均每局时间都要拉上二十分钟,一开始低段位虐菜的时候孙翔能够十分钟解决战斗,连胜到十回之后系统就开始给玩家找麻烦,匹配一些比电脑还不如的猪队友在你的星光大道上添堵,锻炼你的忍耐力和接受力。


Tea1:那个卦术师什么鬼,会不会玩啊

Tea2:卦术师怎么死那么多次,服了


辅助本来就不容易拿人头,周泽楷更是极有意识地把残血让给需要发育的队友,再加开局的时候三名队友轮番送,将对面的c位炮手喂成了一炮一个小朋友的沐雨橙风,严重干扰到了孙翔枪客的发育,为了压制炮手的碾压,周泽楷只能挡在前面用自己的命换掉输出,躺在地上让队友收割。


路人局就是这样,人头数就是一切,低段位选手看不懂走位与意识,也不注重经济,一但被对方碾压立即投降,从来不想着等待后期逆袭。


对面五个人中间三个出了坦克装,把炮手围得像一只铁桶,孙翔几次进去切人都铩羽而归,队里不知道谁时间一到就点投降,除了周泽楷和孙翔都点了同意,孙翔的经济依旧是最高,只要找到机会秒掉敌方输出,随时有可能反败为胜。


这个时候孙翔就非常感谢队里还有周泽楷的存在,这个人无比信任自己,绝不会轻易投降。


最后周泽楷顶着对面四个人的狂轰乱炸,死活撑到了孙翔单枪匹马冲进敌方老家端掉水晶,三个没有用的队友终于目瞪口呆地发出了一排的666。


“畅快!”孙翔舒服得不行,他伸了个懒腰松开僵硬的筋骨,一局打了四十分钟,快把他腰给打断了,“我要录像投到视频网站上去,这局逆袭打得太畅快了,学长你可以啊,我没想到你居然被四个人围殴都没死。”


“有技巧的。”周泽楷笑了笑,他从钱包里取出饭卡,“吃点什么吗?”


他们打得太入神,现在已经是午饭时间,两个人都懒得再去食堂,干脆在咖啡厅里凑合一顿中饭,收银小妹又看到校草真颜,开心得不得了,事实上从校草和一位身高腿长的大帅哥一同落坐起,整个咖啡厅的服务员都时不时望向那对雅座。


点了饮料之后低头猛打游戏,偶尔低声错耳交谈,游戏素质好到炸裂,网吧里经常有的大吼大叫在这两人身上完全没有体现,只是可惜一直低着头让刻意经过的服务员们都看不到正脸。


“这两种套餐打八折哦。”收银员小妹忍不住提醒道,帅哥特有的待遇,周泽楷侧脸问孙翔:“吃吗?”


“行啊!”孙翔不挑食,从小只要是能吃的统统往嘴里塞,传说中别人家的药都能当饭吃的好养活小孩。


周泽楷立刻伸手刷了饭卡,吃完后孙翔本来打算和学长闲谈半小时增进感情,可对面的男生话少到可怜,并且谁能看出他并不是敷衍,而是非常认真地想与你交流,但就是不爱说话,孙翔自顾自说了会单口相声,有些无奈地指指手机,“我们继续?”


周泽楷满怀歉意地打开了游戏界面,他决定以后和孙翔说话都不说嗯了,全部改成嗯嗯嗯,以示诚意。


段位升上去之后每局游戏时常明显增幅,对面也渐渐多了不少会玩的路人王,禁选系统也在高段位上线,枪客不算绝对强势的bug英雄,孙翔抢到的次数还算多,周泽楷还是老样子回回辅助,排名局以下的时候辅助不算特别重要的位置,玩得不厉害队友也能拖得动,玩得再厉害也拖不动队友。


累死累活一整天,临到四点半的时候周泽楷做出了一个让他后悔一晚上的决定,“最后一局吧。”


这局的队友让他简直想报警,第四个选将的队友死活打字要求他打adc,结果第二个不依不饶仗着优先率先选了adc,此时头个选将的孙翔已经挑了脆皮枪客想改也没办法,第三个队友也不知道灵活变通,亦或者已经破罐破摔,选的也是脆皮英雄,四个一刀切的英雄在周泽楷头顶熠熠生光,他几乎已经听到了敌方庆祝胜利的呼喊声。


孙翔打着打着坐到了周泽楷的旁边,他趁着看手机屏幕的机会贴紧周泽楷的胳膊,心猿意马地咳嗽一声,“嗯……我尽力吧?”


周泽楷非常绝望,他死不服输地拿出了整个游戏里面最肉的英雄,据说到最后期走位好,懂得越墙躲草丛的话五个英雄围着打都打不死。


江波涛贼爱这个赖皮的小英雄,一天到晚拿着它恶心对面,周泽楷的神枪手往江妈妈的胯下一躲,气得对面直骂人。


奈何再神仙的队友也赢不了猪队友拼命送助攻的局,本来就四个脆皮不好打,俩adc还不好好发育,围在一起抢野,抢不过的那个人全部频道发了一句:送!


发完就疯狂给对家送人头。


孙翔一个打到国服的直播up主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区区一个送人头的他还不放在眼里,该杀怪杀怪,该埋伏埋伏,送了四五个人头之后,对面的英雄起来了一个,把抢野比较快的adc杀得屁滚尿流。


Adc火了,也不打了,站在泉水里骂送人头的adc,顿时聊天频道里充满了各色*号,然后是同声词和闻所未闻想所未想的问候词汇。


至于另外一个玩家,那就是纯粹的菜,周泽楷跟在他的身后,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努力了,但是他就是不会玩,应该打的时候逃,应该逃的时候打,尽往危险的地方去,一不留神就死。


这一局六分钟不到高地塔就被对面推空了,敌人起来的那个英雄玩得也不错,半点不给孙翔抓漏的空子,也许撑到后期还有机会,但光凭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根本无力回天。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失败界面跳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整个人都颓了,他失望地叹了口气,不高兴地合上手机屏幕,孙翔也不喜欢输,但是他内心更多的还是雀跃。


输了,输了代表没有连胜,也就代表学长还要和他再打至少六十六局,更是代表他们还有很多的相处时间。


“学长,没事,正常的事情,我当初打一百连胜的时候还在第九十七场输过呢,家里停电了,还被队友举报……”孙翔努力做出悲痛气氛的表情,周泽楷揉了揉手指,“没事,吃饭去吧。”


“好啊。”和心爱的学长厮混了一天,孙翔犹不满足地想把明天也勒索下来,“明天周日学长有事吗?要不要继续?”


再继续直播间那群迷妹们能把直播公司给砸了,周泽楷摇摇头,“明天有事。”


“啊……那你要不要把课表发给我,我看看我们相同的空余时间,到时候约你。”


孙翔晚上要开直播,他可不想将自己和学长的亲密互动暴露在粉丝面前,所以只能用白天的课余时间,周泽楷也是同理,两人一拍即合,愉快地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隔天叶修知道孙翔惜败于三十九连胜高兴地不得了,安慰周泽楷道:“输就输呗,大不了最后两天让孙翔打1v1代你打单子,一开始出卖色相陪人家玩玩挺好的。”


周泽楷瞪了他一眼,叶修不为所动地摸摸下巴,“不过他不是看了那个视频了吗?枪王刷得我都快以为是你家的视频了,孙翔怎么还是以为你是手残?”


黄少天也正奇怪呢,“是啊,枪王名号他没听说过?”他话语一顿,忽然醍醐灌顶,“他不会以为枪王是在喊他吧!枪客,神枪手,都能叫枪王!”


“……”

“……”


叶修手里一根烟差点没拿稳,“……他那脑子,还真的有可能!”“……”周泽楷终于知道孙翔为什么这么不待见叶修了,要他有这样的哥哥,他也不待见。


如此美丽的误会还在继续,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打了两周的双排依旧没有和孙翔坦白,六十六连胜第一次死于三十九,第二次死于十二,他们出门没洗手遇到了魔法师王杰希的小号,孙翔还是太年轻,真心打不过大眼爸爸,被欺负得贼惨。


周泽楷用神枪手还有一战之力,可惜拿的是柔弱的琴师,他可怜兮兮地窝在塔下面在频道里面打字。


【全部】门吉(琴师):眼,让一把。


王杰希掐指一算‘门吉’这个昵称,推出一个周字,他手指轻点回复到——


【全部】三叶草(魔法师):直播呢

【全部】ene1:卧槽,上电视了??眼熟我!

【全部】tea1:魔法师,眼?是王不留行大神嘛,天哪!!我被王不留行杀了四次!!!

【全部】tea2:那我们这儿的琴师是谁?不会是斗神君莫笑吧?

【全部】三叶草(魔法师):你打单子怎么不用神枪?


周泽楷心中一慌,想着不好要暴露了,又想着暴露就暴露,反正迟早要坦白的,没想到孙翔趁着死亡间隙哼哧哼哧打字解释:


【全部】摩卡巧克力(枪客):他不是叶修,是他室友。


孙翔以为王杰希把他错看成了叶修,所以才问他打单子和神枪手的事情,周泽楷抿唇沉默许久,没有回答王杰希的问题。


截同僚的胡是他们这帮没事干的播主最爱干的事情,叶修当年拦了韩文清的百胜,至今双方还是不共戴天的杀父仇人,王杰希也没有留情面,痛快地送了孙翔和周泽楷一个团灭,结束了这局比赛。


周泽楷很不开心地给黄少天发了信息,五好室友黄少天当即拍板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随后就给王杰希打了十个电话发了五十多条微信四十多条QQ和六十多条校园短信通,被屏蔽之后兴致勃勃地跑去了王杰希宿舍干扰他直播。


三个周六外加平时零零散散的时间,周泽楷小号一早上了荣耀段位,六十六连胜却总是差了临门一脚,打了大半个月周泽楷玩辅助玩得心累极了,每次都恨不得把背后的输出按回泉水里帮他打,晚上用回神枪手的时候各种杀伐果断以一敌百。


周四下午没有课,周泽楷和孙翔再一次坐到了咖啡厅的老位置上,插好充电器打荣耀,服务生经过这快二十天算好了他们的出没时间,大量可爱小妹涌进咖啡厅,还未点单就送上了两人惯喝的饮料。


孙翔警惕地让周泽楷坐到里面,快速说:“开始吧。”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们现在是第六十局,每日的首轮总是有一定的心理因素在里面,开门红则自信顺利,第一局就打得难受,后面最好赶紧罢手。


禁选位孙翔顺位第一,周泽楷第五,非常好的位置,孙翔抢先手选掉枪客,周泽楷用来补位省得队友瞎玩。


意想不到的是到了第二个队友,他不知道是手滑了一下还是脑子卡了一下,啪得选了个神枪手,然后惊慌地开了麦:“对不起!我选错了,我不会玩神枪手啊!”


萌软的妹子音,听着怕得都快哭了,孙翔会玩,但是枪客的操作难度和神枪手不相上下,而且意识和开团点都落在他的头上,就这个妹子的心理素质怕是根本玩不了。


三楼:我也不会,你选其他输出我还能玩玩,神枪手太看手法了。

四楼:妹子啊,我服了你了,我这把渡劫啊!


“真的对不起,我不小心啊……”


慌成这样,看来是一点点都不会了,孙翔有点绝望,到了荣耀段位,只要有一个队友的失误就满盘皆输,“周泽楷,这样吧,我明后三天打1v1,肯定赶得上这次的英雄排名。”


在他身边的人没有说话,甚至没有抬头,周泽楷快速地敲击键盘,在频道里打下简单却有力的一段话。


五楼(门吉):你会什么,我跟你换


——tbc

终于写到了这里,艾玛,急死我了。

不知为何,极其钟爱孙翔以为周泽楷很弱,然后周泽楷一手高端操作吓死个人的桥段,《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里面没有写爽,这一次来个彻底点的

然后小周同志彻底地要去为他隐瞒的事情道歉了。

评论 ( 27 )
热度 ( 7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