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谁家年华不曾喂狗(上)

谁家年华不曾喂狗


1.本文包括:豪门恩怨,商业联姻,私生子,争权夺位,明争暗斗,恩怨纠葛,信了你就输了,认真了你就傻了(233333

2.原创人物出没,毕竟我需要反派,只能原创点人物出来受虐了

3.大过年了,大家来看看爽文开心开心了吗~

4.已完结,太长了分两段发

 

(上)


蝉鸣与烈日被透明厚重的玻璃门隔绝在咖啡厅之外,侍者端着托盘穿梭在座位与过道中间,正值暑假中旬,好几名高中生点了杯冷饮凑在一起互相传阅借鉴着对方的暑假作业,忽然,其中一位马尾辫女生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用眼神向大家示意关注一下靠角落的一个双人座。

那里有两名男性,其中一位大大咧咧地坐在座位上,头发是深棕色,抹了发胶抓的样式很有型,深色的衬衫牛仔裤,裤腕略微挽起半截,踏着高帮板鞋,阴沉的脸色显得十分不耐烦。

而另一位站在边上,西装西裤,手搭在旁边人的靠椅上,佝偻着腰正急切地和坐着的男生解释什么。

“你说他们两个是不是……”先前示意大家看这两个男人的女孩子悄声和隔壁座的闺蜜耳语,话刚说了半截,就被一个蓦然拔高的声音打断。

“我说你烦不烦,能滚了吗?我约的人马上就要到了。”坐着的男生狠狠地捶了桌子,大有下一秒就动手打人的趋势。

被吼的男人难堪地望了望周围,依旧不死心道:“留个微信吧,权当交个朋友。”

“朋友?老子缺你这朋友?你给我快……”

“你是圈里人吧!”男人知道又要被赶,连忙压低声音说道。

坐着的人愣了一下,但依旧没有给人好脸色:“是,所以呢?”

“我没别的意思,都是圈里的,交换联系方式大家聊聊而已。”

孙翔终于忍不住拿起桌上的咖啡泼了身边那陌生的男人一个彻头彻尾:“聊你麻痹聊,约炮都能说这么好听,老子说滚听不懂了是吧,非要我动手是不是!”

周围的人都听到这边剧烈的响动转头望过来,因为孙翔的话不住地窃窃私语,还有人拿起手机开始录像,似乎希望将视频传到网上去搏个关注。

服务员匆忙赶过来向两位道歉并询问事情起因,西装男终于拉不下面子半遮脸说句没事慌张地走开了,孙翔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向服务生摆摆手:“不好意思,麻烦再上一杯盆栽摩卡。”

“需要给您换个座位吗?”

“不用,清理一下就好。”

孙翔不耐烦地站到一边,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15:29,离约定的时间还差一分钟,当初就不该听他妈说的什么早点到给予对方充分的尊重,结果刚坐下没五分钟,突然冒出来一个陌生男人,上来就问他要电话号码,从头到尾眼神就盯着他胯下和胸肌没动过。

“请问……”

“啊?”孙翔拧着眉恶声恶气地抬头,就看见一个与他差不多高的男人平静地看向他。

浅色的休闲长裤,白色衬衫,袖子挽在手肘处,一头乌黑浓密的短发柔顺妥帖,关键是男人的五官,精雕细琢,漆黑的瞳孔盯着你的时候,就仿佛正在对你诉说爱语。

“孙翔?”

孙翔听到自己的名字从那双薄而红润的嘴唇中吐出来,不禁开始怀疑是不是哪里搞错了,这样的男人会因为找不到对象而不得不相亲联姻吗?

“周泽楷?”

英俊到引起周围人群再一次轰动的男人缓缓点头,应下自己的身份,他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轻声问道:“发生什么了?”

“哎。”孙翔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便一股脑实话实说:“有个神经病,死活要我电话号码,说什么要和我聊聊,让他走,死活不肯走,我就泼了他一身的咖啡,终于滚了。”

周泽楷本来低垂的眸子抬起,轻描淡写地望了孙翔一眼,复又垂下看地上拖把留下的水渍,他先向服务员要了一杯柠檬水,然后才回复孙翔的话:“他没有恶意。”

孙翔皱眉不服地呛声道:“你这话说的真有趣,刚见面的陌生人上来就要我号码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吧?我拒绝就是对他不感兴趣这也没问题吧?那他死缠烂打,我没揍他真是因为我这几年吃斋念佛脾气渐小不想见血。”

“代表什么?”

“……”孙翔愣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是在反问他刚才的第一句话,暗自奇怪这人话怎么这么少的同时他下意识作出回应:“想勾搭我啊,要和我暧昧交往上床啊。”

周泽楷抿抿唇,再开口时却是孙翔始料未及的另一个话题:“婚礼孙家来多少人?”

“噗……”孙翔一口咖啡尽数报废在餐桌上,他喷完水慌忙取了纸巾递给周泽楷,然后擦拭自己的下颚和牛仔裤:“不是,周哥你进入正题的速度太令我始料未及了。”

周泽楷沉默地用纸巾抹去桌上的咖啡,闻言只是嘴角略微扬了扬,算是一个微笑的回复。

孙翔也知道,就算这位周家二少爷是个大矮胖子嘴歪眼斜花心滥交,他照样得和这人结婚,因为叶家要倒了,只有周家能拉一把,而周家唯一的要求就是,联姻。

孙翔是叶家三少爷,和大少爷叶修二少爷叶秋同父异母,随母姓,叶修叶秋的母亲死于难产,父亲几年后娶了孙翔母亲生下孙翔,哥哥弟弟三人相处十分……不愉快,直到叶修大二那年来了一场迟到的叛逆,离家出走打游戏生死未卜,孙翔气地砸坏了叶修屋里的所有东西愤而出国留学,如果不是偶然得知叶家企业亏损严重父亲重病住院,也许他还要在外面潇洒几年。

叶修没有消息,叶秋已经结婚,那么联姻的人选自然而然落到了他的头上。

与其说今天是相亲,不如说是崇尚自主婚姻的孙翔最后的倔强。

“挺多的吧。”孙翔认真思考了一下:“父族母族,光是我大大小小玩得来的同学朋友就能凑两桌,还有商业上的伙伴,呃,这个我不太清楚得问我二哥……”

周泽楷点头:“下月9号结婚证。10,11结婚照,16婚宴。”

孙翔掏出手机在日历上做备注,然后惊喜地发现留给他享受的黄金单身时间只有9天,今天就是7月31号。

“我的私人联系方式。”周泽楷递给孙翔一张银色的镂空铝制名片:“还有问题么?”

孙翔惊想这就要走了?“呃,我没结过婚,没经验什么都不懂,大部分事情可能都要麻烦你,如果有需要我做的你要直接告诉我……”

周泽楷看孙翔局促地说着讨好话的样子,和刚刚他进咖啡厅时看到的那个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男生简直判若两人。

“我也没有过。”周泽楷留下这句话,起身理了理衣摆上的褶皱:“抱歉,先走了。”

“啊?哦!晚上我给你打电话。”孙翔后知后觉地站起身冲着周泽楷的背影喊道。

周泽楷回身朝他点点头,推门走了出去,尽职的司机早就察觉到二少爷的动作,提前启动了发动机,他调调后视镜,也没有问周泽楷目的地就径自稳当地驶入了公路。

每周日必然是回主家吃晚饭,这是一年多来固定的行程。

孙翔待周泽楷一上车,立刻把自己目前的定位发到微信群里。

孙翔:快来人快来大活人,我需要知道我未婚夫的全部信息!来个地头蛇给我科普科普。

黄少天:你未婚……夫?哦,几年不见我差点忘了你是死给了,不好意思啊孙死给,话说你先告诉我一声你未婚夫谁啊?

唐昊:周泽楷

黄少天:……

黄少天:是我知道的那个周泽楷吗?!哥哥叫周海柏那个???

张佳乐:能不能别沉迷游戏了?好好关心一下S市大事好吗?

黄少天:呸呸呸,谁沉迷游戏了,我最近调研报告要交了愁死我了,我正加班加点地赶工呢。

孙翔:求,别,忽,略,你们刚从国外回来的翔哥哥

肖时钦:关键时刻,你还是得给我跪下,已到车库,给我点杯抹茶星冰乐。

孙翔:不在星巴克,给你点杯白开水。

楚云秀:盆栽卡布奇诺,姐两条街开外了。

孙翔::)

陈果:我也来我也来,这事孙翔我跟你说必须我来才能讲得透彻,青苹果沁柠爽。

直到两女一男将这故事层层叠叠剥离开来,孙翔才知道原来周泽楷身上竟然发生了如此有趣的事情。

周泽楷读大学的时候遇上了一个人,叫华涟,华氏财团最小的公子,两个人很快相爱了,并且五六年感情一直很好,由于门户相当,父母也都同意了他们交往,直到一年前S市几大家族的晚宴上,不少人喝醉了,其中就包括华涟和周海柏,他们都被直接送到晚宴所举办的酒店套房里休息。

而周泽楷等宾客散去一切都忙完了上楼找华涟时,竟然发现他的大哥周海柏和华涟赤裸裸地滚在了一起。

无孔不入的八卦杂志记者趁周泽楷愣怔的时候拍下照片,为了消除这一丑闻的影响,周家和华家商量后对外宣称华涟和周海柏才是真正的恋人,并且当即举办了他们的婚礼。

但这件事并没有到此结束,网络上不少人扒出了过去在校园里周泽楷和华涟的亲密举动,以及大哥婚宴上周泽楷抑郁寡欢模样的照片,并且拿出这些证据质疑周海柏和华涟相爱的真实性,为了消除“流言”,周家毅然决定牺牲周泽楷,让他与正好遇上经济危机需要帮助的孙家联姻,以此来证明周泽楷并不爱华涟。

陈果说话的时候不住叹气:“你不知道周泽楷有多喜欢小华涟,我和他们一个大学,天天看周泽楷就算翘课也要陪华涟吃饭,他们两个一直被我们称为模范夫夫,两只都超级养眼,有能力有品德还恩爱。”

肖时钦听完故事顶了顶眼镜,真诚地赞扬道:“果然比起八卦我还是不如你们女人,我只粗略知道周泽楷联姻和他大哥大嫂有关,没想到你们连时间地点人物都能讲出来……”

楚云秀拿出镜子补了个妆:“你也太小瞧女人了,这就要感叹那等下听到我分析出来的事情,岂不是要给我跪下?”

“等一下,”孙翔搅了搅面前喝到一半的咖啡:“如果陈果故事没错的话,那里面就有好几点值得深思的了……”

楚云秀挑了挑眉,陈果眼睛一亮,“你说你说?”

“首先,周海柏为什么能进到华涟的房间里面?别跟我说华涟没有关门……那么一个喝醉酒的男人是怎么准确无误地闯到另一个喝醉酒的男人床上的?”

“第二,既然周泽楷和华涟相恋多年感情一直非常好,为什么对于华涟与周海柏结婚这件事上两个人都没有反抗?”

“你怎么知道没有反抗!”陈果驳斥:“听说周泽楷后来都被家里关起来了。”

“说实话,如果真的想压下这件丑闻,以周家在S市的影响力,根本不需要让华涟和周海柏结婚,毕竟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陈果双唇下意识张开,似乎因孙翔的话有所领会:“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奇怪哦。”

“我说陈果大小姐,你真是沉迷于两个王子的爱情故事光顾着悲春伤秋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别跟我说现在才想通?”楚云秀故作夸张地感叹道:“那些故事也就骗骗外面的人。”

陈果局促地喝口饮料,撇嘴道:“云秀大姐知道您老人家厉害,那到底是什么情况?”

楚云秀用口红点了点对面的肖时钦,后者随即说道:“和华涟结婚能得到什么?”

“呃……”

“更具体一些,作为一个商人能得到什么?”

陈果瞬间哦个不停,孙翔双手交握撑着下巴:“钱和权,莫过于这两样东西,有了华氏这份势力支撑,周海柏几乎断了周泽楷和他争公司继承权的任何可能性。”

肖时钦本来不关心这些花边新闻,听楚云秀这么一分析,倒真看出了里面的某些权利阴谋:“周海柏是妥妥的别有用心,但华涟是否无辜我就不敢说了。”

“这两个人能顺利结婚,肯定在双方当事人都默许的情况下,说实话华涟有什么目的,我没看出来。”楚云秀合上镜子,“孙翔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果然颜好腿长的帅哥不是那么容易娶的吗?”孙翔做出一个苦恼的表情。

“那我再打击你一句,周泽楷每周末雷打不动提早下班回主家吃晚饭,就因为……那天他大哥和华涟也回家吃饭。”

“哎哟,”肖时钦对孙翔比了一个同情的眼神:“你的未婚夫真是……痴情一片,你嫁过去之后可别争风吃醋啊。”

“你们快哄我!”陈果把杯里的果汁都喝完又怒点了两杯:“我的少女心破裂了需要安慰,周泽楷这是后妈养的吧,周家怎么做得出来啊!”

“……”楚云秀一口咖啡噎在喉咙里:“周家现在的夫人就是周海柏母亲,周泽楷的继母啊,周泽楷亲生母亲死之后扶上位的!”

“那周海柏还比周泽楷大……”陈果不说话了,看样子脑海里已经脑补出了一段豪门大戏。

事实情况也是如此,周父早在外面有了私生子,周泽楷母亲一死,就急匆匆把周海柏母子接回了周家。

周泽楷下车前闭眼按了按鼻梁,这才深呼吸一口气顺着佣人领的路走进客厅。

“小楷回来啦?”继母激动地凑过来主动为周泽楷取来拖鞋,“你爸和你哥都在书房商量公司的事儿,小涟在厨房忙呢,今天他说什么突然想喝山药莲子排骨汤了,还非要亲手做,真是的,这种事让家政阿姨来不就好了。”继母嘴上说着埋怨的话,脸上表情却全是自鸣得意。

周泽楷沉默地把口袋里的车钥匙和钱包交给仆人,没有理睬继母的独角戏,他路过厨房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往里面看了一眼,透明的隔门内,熟悉纤长的背影在灶台前忙碌着,周泽楷只凝视一秒便黯然收回视线,垂眸走进了书房内,他心知肚明,华涟并不喜欢喝汤,喜欢山药莲子排骨汤的是周泽楷自己。

饭桌上,继母见周海柏为华涟夹了一筷子红烧肉,连忙和周父耳语道:“看这小两口,多恩爱啊,都结婚一年多了还跟蜜月似的。”

声音不大,却字字清晰,好像要让整个桌上的人都听见。

周父下意识看了周泽楷一眼,生气地用筷子敲自己的碗:“吃你的饭。”

“哎哟。”继母不乐意地坐正,过一会又忍不住和周泽楷搭话:“小楷,听说你今天去见叶家老三了?觉得他怎么样?”

闻言华涟咀嚼的动作顿了一下,抬头看向周泽楷,眼睛里满是深意。

周海柏也放下筷子,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是啊,弟弟,你这结婚对象到底怎么样啊?”

周泽楷咽下一口白饭,突然觉得胃口全无,他抿抿唇:“很好,我很满意。”

他等了一秒又道:“谢谢妈为我安排的婚事。”

继母一听这话咯咯咯笑得眉飞色舞:“那就好,那就好,我们家小楷能喜欢就最好了,省得老有些人在背后乱嚼舌根,苍蝇似的烦都烦死了。”

华涟突然站起身子,取出一只碗舀了碗砂锅里的排骨汤,“爸妈,柏,喝汤……楷,你也喝点。”他主动给桌上每个人都盛了汤,最后一碗多加了许多排骨,递给周泽楷:“我亲自下厨煲了汤,快尝尝,看我手艺有没有退步。”

周泽楷放下筷子跟着站起来,却根本没有动手去接,“我吃饱了。”

“给大哥吧。”说完,他向父亲欠身,径自上楼去了。

周海柏噗嗤笑出声来,“看到没有,我这弟弟不领情,你还是给我喝吧哈哈哈哈。”

周泽楷躺到床上看了会儿交接工作方面的邮件,不知不觉间竟有些困倦,正当他以为自己就要这么睡过去的时候,手机铃声骤然响起来。

是个未知号码。

“喂。”

“哈喽?周泽楷吗,我是孙翔啊……”

周泽楷听着活力四射的声音,脑袋里立刻浮现出下午那个男人漂亮到有些张扬的脸,“嗯。”

“哎,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说这是我的号码。”

孙翔的声音很有精神,连带着周泽楷都从懒散的躺姿缓缓坐正。

“话说你知不知道领结婚证要带什么东西啊,我刚才问我妈她居然跟我卖关子,说你猜?你说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周泽楷勾起一丝笑意,刚想逗他说:可能不是?

房门忽然被敲响了。“楷,你在吗?”

是华涟。

“我能进来看看你吗……你晚上吃得太少了,我真的很担心你。”

周泽楷唇边那抹若有若无的微笑刹那间褪得一干二净,“抱歉。”他只能这样回应孙翔。

“哦哦,我听见敲门声了,那你去忙吧!9号见啦!”

“嗯。”

孙翔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捏着嗓子学了一句:“楷~~~~Are you i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视频那端忽然爆发出好几道惊天动地的笑声。

孙翔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们满意了?直播我和未婚夫的第一通电话连线?我看看时间啊……39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都快笑哭了:“你找的理由也太烂了,我看周泽楷一听就知道你在跟他没话找话说,懒得理你!”

“不可能!要不是后面有人敲门,我能和周泽楷干聊三十分钟不带重样的!”

黄少天在视频那段掐了个兰花指:“楷~你吃得太少了啦人家家好担心你的呀~~~mua~”他咳一声恢复正常语调:“我赌明天的晚饭钱,是那朵高贵美丽的白莲花来聊骚你家美男了。”

“少天学得真好。”喻文州笑道:“可以去唱戏了,不过我也排门外是华涟。”

王杰希觉得这么视频通话挺傻的,他边听其他人卖蠢边处理这个月的财务报表,过了会随意地开口问:“孙翔,婚礼上想要多少礼金?”

“还是杰希实诚!”孙翔比了个5:“五千万吧。”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望了望孙翔丑陋的嘴脸:“又不是我王家娶你,想得美。”

“我还不想嫁你这个大小眼呢!”

黄少天趁机煽风点火:“嘴皮子功夫谁不会啊,明天都别跑,真人PK!”

“滚。”二人异口同声。

 

办理结婚证要比孙翔想象中的快,拿到那红艳艳的小本子的时候方才上午11点,周泽楷便就近请孙翔去周家旗下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吃午饭。

盖章的时候孙翔特意偷看了一眼周泽楷的证件照,红底白T恤还没有万能的仰视四十五度角,这个人依旧帅得不可方物。

“要不下午我们就去影楼拍结婚照吧!”孙翔边用叉子插着厚多士边提议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周泽楷也确实没事,他早在公司请了假一心一意筹备婚礼的流程,“好。”他点头,划开手机界面将临时决定吩咐下去。

影楼的化妆师见到两张俊脸可以任自己打扮简直兴奋地要尖叫,拿着粉刷对着周泽楷比划半天,又觉得无从下手:“哎哟,周先生您的脸也太完美了,我觉得没什么好化的啊,可是不化又给人我很业余在骗钱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有些羞涩地抿唇,孙翔倒是在旁边笑开了:“那过来给我好好收拾下,小爷虽然也很帅,但缺点十分明显,眉毛从小就乱飞,美女姐姐快帮我修一下。”

衣服周泽楷挑了两套黑西装,两套白西服,可以任意搭配,孙翔先选了蓝与红的唐装,然后指着两套男性婚纱就是不松口,一定要周泽楷陪他穿。

引导的两个小姐都快笑翻了,也跟着起哄说强烈推荐肯定好看。

周泽楷被逼无奈,凑到孙翔耳边低声劝阻:“腿毛……”

“哎哟,婚纱那么长的裙摆看得出来什么啊。”

“你挑给我的露腿。”

“哈哈哈哈哈哈……大发慈悲再赏你双白丝袜绝对美绝人寰。”

“……腋毛。”

“话怎么这么多!一句话穿不穿!”

周泽楷一噎,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嫌弃自己话多,他看着孙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眼神,忍痛点了点头。

“来~两位新人看镜头~诶……对,脸再靠近一些好吗?孙先生可以把手搭在周先生肩膀上,对对对……”

孙翔稍稍侧脸,对周泽楷耳廓吹了口气:“诶,我说这摄影师有点小娘Gay的调调啊,你看那紧身裤勒得,我都替他疼。”

周泽楷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没有接话。

“哈哈。”孙翔惊喜地发现周泽楷的左耳垂红的似要滴血:“这里是你敏感点?”

周泽楷恼羞成怒地轻捏孙翔的腰,顿时让捣乱的人笑着捂腰退开一米来远。

“哎呀~~不要乱动~~配合人家一下好不好啦!相片都花了,胶卷很贵的er~”娘炮摄影师顿时露出了娘C本质,有些生气地嗔骂,听得孙翔全身一个激灵。

“没事,今天他们在影楼的开销都记我账上。”突然有个声音插入,孙翔好奇地望过去,是一个长相非常俊朗的男人,身高大概178左右,穿的衣服非常考究,像音乐家那样文质彬彬,身材略瘦,所以带有些忧郁憔悴的气质。

孙翔感觉到挨着他站立的男人身体瞬间僵硬起来,能造成周泽楷这种反应,来者要么是鬼魂要么是……华涟。

“华先生你好。”孙翔主动上前打了声招呼,华涟微笑着与他握手:“不用这么客气,再过几天就是一家人了,叫我华哥就行,我能叫你翔么?”

不可以,孙翔内心翻了个白眼,表面却一脸的没心没肺哥俩好:“没问题啊!华哥。”

华涟和孙翔寒暄完,眼神便再也没有离开周泽楷,后者好像有些躲着华涟的意思,见实在熬不过去,才皱着眉问道:“你怎么来了?”

“你们的摄影师Gary是我的好朋友,听说你们临时决定来拍婚纱照,我便自作主张过来看看,没打扰你们吧?”

周泽楷摇摇头,见华涟走到他们备好的礼服边上抚摸查看,莫名觉得有些烦躁,“下面呢?”他转身问摄影师。

“哦哦~”Gary点了点华涟手中的西服:“下面拍黑白骑士款吧~两位先生快去换衣服。”

想去拿西服必然就要经过华涟的身边,周泽楷本想着取了就走,华涟与他擦肩而过时却突然说道:“我和你哥结婚的时候没来及拍婚照。”

周泽楷脚步果然一滞,咬着下唇望向他,眼神里在询问这句话的意思。

“我今天就是来看看你们拍的效果怎么样,如果好的话,下次我和海柏也来补拍……所以,楷,你不用紧张。”

周泽楷藏在背后的右手瞬间握紧,指甲深深刻进掌心里。

他讨厌这样,被轻描淡写地掀开自己极力掩盖情绪的最后一层挡板,像是毒蛇般无时无刻不缠绕着他,满是毒液的獠牙刺进皮肤,提醒他:周泽楷,你还可悲地在乎着你哥的男人。

“效果挺不错的啊!”孙翔仗着自己185的身高,轻松地从后方揽住周泽楷的肩膀,整个人都与他贴在一起,“特别是服务态度尤其棒,我要打五星,衣服材质也很不错,线脚整齐,华哥我跟你说,等下才好玩呢,周泽楷应我要求穿婚纱,哈哈哈哈哈哈,你可千万别走等着看啊!”

孙翔说完,挑起一边嘴角笑得嚣张,也不管华涟错愕的目光,把周泽楷握拳的手包进掌心里,拉着人走进了换衣室。

周泽楷已经换好黑西装,却背靠着门迟迟没有动作,他听到隔壁孙翔打开门锁皮鞋踏在地板上的脚步声,但自己丝毫不想出去面对在换衣室外面等待的男人,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心乱了,就从华涟出现的那一刻起,他的脑子里就不停地窜出大学里两个人曾经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许过的诺言。

华涟说他们的婚礼要在S市最高的大楼顶层举办,要通知全国的媒体,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蜜月要周游世界,要去看极光,雪山,雨林,深海……

周泽楷深呼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回到当下,他缓步走进摄影棚,而影布下的英式沙发上,出乎意料地坐着两个穿白西装的男人。

一个深棕色的短发,剑眉微挑,懒散地靠在沙发上,一只脚腕搁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见到他的扮相露出略感惊艳的神情,然后用拇指抹过自己的唇角。

另一个人微长的黑发搭在肩上,坐得端正,笔挺的白西装衬得他禁欲又清冷。

Gary见到一身黑修长挺拔的周泽楷走过来,连忙拍手笑道:“哎哟,周先生,快来猜猜看哪位是你的未婚夫。”

这本是一句无伤大雅的玩笑,但落在他们三个人的关系里就显得尤为刺耳,再联想到Gary是华涟的朋友,说话的动机便更值得人揣摩,周泽楷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华涟却好似被取悦一般地笑了:“我就是随便试试衣服,也没化妆什么的。”

“哎哟Hua,就你这肤质还需要化什么妆啊,直接就可以拍,都不用后期修的。”

“呵呵。”华涟看了眼周泽楷,拍拍自己和孙翔之间的位置:“既然你这么说,正巧衣服很搭,要不要顺便给我们三个人来一张?”

这句话一出来,现场的气氛都凝固了,引导小姐奇怪地看向他们三人,除了未婚先孕的家庭,婚照上怎么可以出现其他人?华涟却像根本没发现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一样继续向周泽楷招手道:“楷,坐过来啊。”

孙翔挑了挑眉,把翘着二郎腿的右脚放下:“敢情拍个新婚照片还附送家庭照的啊,太划算了吧,我要给勤劳的摄影师多一点小费了。”他说:“不过还是别了吧华哥,知道的人看见照片懂得是哥哥带着两个弟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第三者插足呢,你说对吧?”

华涟没想到孙翔拒绝的话能说得这么直接,脸上表情顿时僵硬了,连带Gary都有些尴尬,好一会华涟站起来小声道歉:“抱歉,孙翔,我没别的意思,就是……”

“没事。”孙翔捋了捋后脑勺被压乱的头发:“毕竟华哥你没拍过婚纱照嘛,有点好奇心重,操之过急也是正常的,那个麻烦造型师,头发有点乱了帮我重新定下型。”

造型师姑娘拿着发胶走过来的时候,喷了两下小心翼翼地对孙翔耳语道:“莫怪姐姐多管闲事,你的未婚夫和那人关系不对劲啊,你可要小心点。”

孙翔扬唇差点笑出声来,俏皮地眨眨眼睛:“女人发现奸情的眼睛果然尖啊。”

后来孙翔和周泽楷互换了西服的颜色,再从换衣室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华涟耐不住窘迫穿回了自己的便服,但他始终坐在一边,半点没有离开的意思,最后指引小姐看了看时间已是18点,便开口询问二人是继续还是明天再来。

“明天吧,我妈估计在家都等得撒泼了。”孙翔捏捏肩膀,摆姿势摆得他全身酸痛:“明天直接拍外景吧。”

“好的,没有问题。”

华涟看到他们结束,整整衣服走过来,“楷,我打车来的,你送我回家好吗?”

周泽楷面露迟疑的神色,没等他回复,孙翔立刻抢道:“不用了啊,YC花园是吧,我和华哥你家顺路,我送你。”

华涟没想到孙翔竟然这么热情,眼底划过一丝厌恶,但很快用客气掩住:“不……”

“你还信不过我的开车技术?太不给面子了吧……”

他略觉失策:“我只是不想麻烦你……”

“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你不都说了吗,都是一家人了,应该的。”

孙翔将话题就此说死,再无让人拒绝的余地。

周泽楷在这过程中一直用饱含深意的眼神看着孙翔,见华涟被逼无奈点头同意,便向孙翔颔首,“辛苦你了,回见。”他说完便礼貌地转身出了门。

“明天见!”孙翔摆手,余光微瞥,就看见对周泽楷背影咬牙切齿的华涟,他心中暗笑,想到当年被叶修句句噎到翻白眼的自己,修炼几年居然也能开始噎别人。

唐昊听完孙翔一天的所见所闻,又开始笑得拍大腿:“不行了不行了,我每天都指望着孙翔的笑话过了,爽哉快哉。”

喻文州本来在批改学生的作文,此时停下笔问道:“按你的形容,周泽楷对华涟余情未了,华涟更是旧爱难忘?”

“我感觉周泽楷对华涟有那么一丢丢丢丢的躲避排斥,”孙翔嘴上说着一丢,手中比出了东非大裂谷的距离,“听到我来送华涟回去,超级明显地舒了一口气,华涟我就完全看不明白了,今天来影楼不就是暗示周泽楷跟他有一腿,跟我示威呢吗?既然喜欢周泽楷,又为什么嫁给周海柏?”

“就凭你那破脑袋瓜子是想不明白滴,等婚后哪天和周泽楷处得气氛融洽了,直接开口问吧。”黄少天在批改学生的数学试卷,边改边骂,红丫丫的一片叉。

楚云秀哼了一声:“女人的直觉——华涟估计是和周泽楷结婚会干涉到他什么,但又不想失去这么完美的一个备胎,但周泽楷绝不是傻到愿意被他这样玩弄的人……孙翔你对周泽楷什么感觉?不喜欢就千万别牵扯到里面,男人矫情起来很麻烦的,喜欢~那可要把握住机会!”

“哎哟姐,这才认识几天啊,看不出来,再说吧再说吧。”

 

婚礼当天孙翔一早就去礼厅T台上二次排练,顺便还捎带几个伴郎,拉过来一道受尽折磨。

黄少天满脸的悔不当初揽上这么个破差事:“王大眼好有先见之明啊,我也不该来凑这个热闹,好累,手好酸,能不能找个小戒童啊,我个大老爷们替你拖着个抱枕上面搁着俩戒指算怎么回事儿啊!”

唐昊也被系到最顶端的衬衫纽扣折腾得几乎无法呼吸,“坚持!好像快结束了……”

肖时钦跟着感叹:“除了看到了不会公开放出的羞耻婚纱play之外,真是一点好处也没有。”

喻文州属于事情比较少的那一类伴郎,看见周泽楷派人取来了冰饮,便一起倒水分发饮料。

周泽楷的继母也来了现场,见到喻文州拖着好几杯纸杯,迈着高跟鞋哒哒哒地冲过来帮忙。

“是我的错觉吗?”黄少天冲着孙翔耳语道:“怎么感觉周母对文州格外热情啊?难道是给她孙子提早跟老师打好招呼?可我也是老师啊,瞧不起数学teacher么!……不对,她还能有亲孙子吗?”

“你是不是傻?”孙翔敲了敲黄少天的额头:“喻文州他爹是S市市长。”

“…………………………”黄少天一脸被雷劈傻了的表情,孙翔好笑地把纸杯塞到他手里,径自走到周泽楷身边与他搭话。

“怎么样?累不累?”

即便大厅内空调打得很足,忙来忙去跑了无数地方的周泽楷还是起了一身薄汗,他把西服外套脱到一边,大口喝着冰水,闻言摇了摇头,孙翔又替他倒了一杯递过去,看周泽楷立刻一饮而尽,喉结因吞咽而上下滑动,他瞬间觉得现在的自己特别贤惠,特别乖巧,甚至还有点小得意。

相比较孙翔伴郎们的其乐融融,周泽楷的四个伴郎互相都不太搭理,即使说话也非常客气虚伪,孙翔趁机问周泽楷这几个都是什么人啊,周泽楷轻声吐出几个企业家的名字,孙翔哦了一声,商业合作伙伴的儿子。

“至于吗……”他说:“伴郎都要这么利益化?”孙翔还想说你爸真是掉钱眼里去了,幸好及时止住了嘴。

周泽楷摇头:“反正没什么朋友。”

孙翔因为这句话又端详周泽楷好几眼,看得后者都不好意思地直抹嘴角,怕是脸上留了什么脏东西。

晚上王杰希来的阵势宛若天神降临,身后簇拥着大帮人群,他算是孙翔高中同学里最有出息的那个,虽然大二就辍学没拿到大学文凭,但他凭一己之力创业,几乎是一夜之间就建立了鼎鼎大名的王氏商业集团,现在走在他后面的都是当初念完大学甚至研究生的同校打工仔。

孙翔结婚,王杰希给他公司名下所有拿到请柬的老同学都提早放假还包了直达车,故他抵达之时自然是人潮涌动,雷霆万钧。

王老板装逼的大热天戴上墨镜,腕上镶钻手表泛着光,他径直走到站在正门口迎宾的孙翔面前,伸出手,手指上吊着把钥匙。

“刚空运到,停在屋顶了。”

王杰希走后不久,唐昊囧着脸走到孙翔身边:“刚刚我在屋顶吹风抽烟,突然吊下来一台直升飞机,吓死我了,我认了认还是贝尔430,将近五千万呢……”

他突然看到孙翔手上的钥匙,像生吞整个柠檬一样把剩下的话咽回去,乖乖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孙翔乐了起来,屁颠屁颠凑到周泽楷身边:“亲爱的,我有钱了,看,贝尔430的钥匙,五千万呢。”


评论 ( 71 )
热度 ( 1834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