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周翔】谁家年华不曾喂狗(下)

(前半部分)

有人问我为什么初恋要取个超市的名字叫华联……我表示无法回答

另外,如果觉得反派智商太低,不要怀疑,那是因为我智商太低耍不来阴谋诡计……

最后,发布里面又有敏感词,真的好气啊!!!好生气啊!!!!打不开不老歌的看最后会有全文链接


(下)


周泽楷被他献宝一样的表情逗得开心,送走身边的客人之后回头提醒他:“收好。”

“嘿嘿嘿,转手卖了够我们吃好久啊!”

吃货,周泽楷这样评价道,这人明明年纪都二十五六了,脸也长得棱角分明,偏偏笑起来还像个十八岁的大男孩。

直到大部分宾客都抵达会场,时间也临近新郎该去后台做准备的时候,孙翔揉揉酸痛的大腿,最后看了一眼酒店入口,似乎在盼着什么人。

“嗯?”周泽楷给孙翔递上一块补充体能的巧克力,孙翔摇头:“没事没事……你是白巧克力?我要跟你换!”

舞台节目都是全国各地请来的名角,还有国际明星坐镇,抽奖动辄十几万相赠,因为结婚的两位都是男性,没有新郎将新娘从父亲手中接走的流程,也没有抛花球这一项目,但敬酒方面却格外惨烈。

孙翔在俄罗斯呆的几个月自认为练就了铜墙铁胃,几桌轮下去也喝得想死。

“还好父亲那两桌是排在最前面,全是大人物,没说错话。”孙翔脚步有些虚,靠在周泽楷身上大着舌头叫嚣中场休息中场休息。

周泽楷有些担心地拍他的脸,孙翔眯了眯眼睛:“还行,等会坐下来吃几口热菜又是一条好汉!”

周泽楷叹口气,长臂一揽用力搂住孙翔,趁着自己身体遮挡住对方的间隙倒掉孙翔杯中的白酒。

“唔?”

周泽楷微笑着退开,问:“这么不小心?”然后将自己杯中的酒匀了一半给他。

孙翔狐疑地蹙眉不说话,等到在下一桌上说完客套话,抿一口酒才发现——妈的,矿泉水。

最后三桌分别是孙翔和周泽楷的同学,杜明老远看见孙翔走过来就起哄叫开了,顿时乌压压两桌人都站起来鬼喊狼叫。

“老同学可以啊,还专门回国结婚,看不惯洋妞一定要祸害我们中国男人?”吴启端着酒玩命摇晃孙翔的肩膀,他明显喝上头了,连脖子都是红的。

孙翔在认识的同龄人之中格外放松:“怎么了!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顿时又是一群瞎叫唤的人。

“孙翔。”唐昊站在桌子对面,有些不怀好意地喊道:“刚才在台上你们交换戒指的那个吻离我们太远了,没看清啊,现在再来一个?”

黄少天立刻打着节拍带领大家吼起来:“香一个!香一个!”

喻文州因为这气氛难得兴奋,竟然跟着凑热闹:“香一个!”王杰希也想喊,又要在下属面前保持高冷,便在桌下偷偷踩了刘小别好几脚。

官大一级压死人,备受不平等的刘小别只好垮着脸站起来吼:“香一个香一个!王杰希大垃圾!”

孙翔被他们喊得心痒难耐,此时他也回忆起刚才那浅尝即止的吻,周泽楷的嘴唇柔软温热,如果不是在台上,他肯定要狠狠地咬下去,用牙齿啃噬,再吸允,然后把舌头伸进去,让周泽楷含着。

不好,再想要硬了。

先反应的是周泽楷,他拉着孙翔的领带迫使他弯腰,然后侧着脸印上去一个吻,很短暂,但离开时周泽楷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孙翔的嘴角,刹那间原本脑海里全是黄色信息的老司机孙翔毛头小子一般得红了脸。

敬完了这边,最后剩下周泽楷的同学朋友,周泽楷似乎看见什么人,竟然不等孙翔就快步端着酒杯走了过去。

孙翔还在倒装在白酒瓶里的矿泉水,发现周泽楷的异常之后好奇地望过去,那一桌上有华涟和陪他一同坐着的周海柏,孙翔先是不舒服地皱眉,很快又觉得周泽楷并不是因为这两个人才如此激动。

“江。”

被周泽楷唤了名字的男子站起身子,温和地笑起来:“好久不见。”

“我……我以为……”

江波涛从来都不用周泽楷把话说完就能了解到他的意思,他笑着在自己杯中斟满了酒:“你的婚礼我怎么会不来?只是进场的时候你恰好不在,我就和你的丈夫打了声招呼。”说着他还对刚走到这里的孙翔眨了眨眼睛。

孙翔一时还不太适应丈夫这么正经的词汇,哈哈两声问周泽楷这位是?

周泽楷很正经地介绍:“江波涛,好友。”

能得到周泽楷这样着重的强调,看来是非常好的朋友了,孙翔连忙敬出酒杯:“你好,感谢之前对泽楷的照顾。”

这句话是他妈妈临时教的,孙翔几乎逢人就用,语气都没变过。

“咳咳。”周海柏似乎不太满意新人对自己的忽视,故意闹出点动静引起众人的关注:“弟弟你现在才来敬大哥大嫂有点过分了啊,还不先自罚三杯?”

江波涛喝完酒不卑不亢地替周泽楷回道:“按理说你们就不该坐在这桌上,两位中还有小周的同学吗?”

“我弟弟的婚礼我爱坐哪就坐哪!”

华涟伸手按住呛声的周海柏,端起酒杯说道:“家人那桌都是长辈太局促了,我还是喜欢和同龄人坐在一起,两位弟弟,哥哥们敬你们一杯。”

周海柏被驳了面子,偏偏江波涛家里在S市也称得上有头有脸,光说江妈妈就是有名的影后,走过红地毯拿过奥斯卡,他不能拿江波涛怎么办,只好不怎么开心地冷哼一声站起身来。

孙翔偷偷在心里把江波涛的名字着重标红,大方地与二人碰杯,没想到周海柏在孙翔收回手之前突然惊讶地叫了一声:“突然发现弟媳你和你嫂子长得还颇有几分相像啊。”

在场的人都是周泽楷的同学,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事情的内幕,大家听到这句话皆停下了手边的动作看向孙翔和华涟,那些眼神里有探寻的,有幸灾乐祸的,有厌恶的,有同情的……

“哈哈哈哈。”周海柏得意地看着蹙眉不语的周泽楷,“特别是那双眼睛,既大又灵动,都是美人坯子,弟弟你还真会挑啊。”

孙翔生气了,直接表现就是他冷下来的眉眼,拿他和华涟作比较,想说明什么,周泽楷肖想哥哥的爱人?然后他是周泽楷找的替身?华涟怕周海柏再去刺激周泽楷,急得连忙挽住这人的胳膊,刚想开口劝阻就听见孙翔沉着声音说道:“是吗,那大哥今晚可别再走错房间了。”

他一把捏碎了手中的玻璃酒杯,将掌心的碎片扔到地上:“我喝醉的时候可比华哥凶残多了。”

江波涛和边上的一众无辜旁观者真是被孙翔示威的方式弄得目瞪口呆,周泽楷瞳孔瞬间收缩,顾不上其他人的反应,紧张地拉过孙翔的手查看伤口。

孙翔很想说我在国外练过,能捏得效果爆炸有气势,还能不伤到自己,不过他挺享受周泽楷紧张的表情,也就安然让他检查手掌。

“你什么意思?”周海柏被孙翔的动作激怒了,他借着酒意大喊:“有对大哥这么说话的吗?”

就连一向忍让温吞的周泽楷都有些薄怒,但这是他的婚礼,按理说不能和其他人发生任何争执,但也绝无让孙翔一人担在前面的道理。

“哟,原来在这儿呐。”一个懒散的声音倏然插入其中,慢条斯理的,却像针一样瞬间戳破了原本剑拔弩张的氛围。

孙翔睁大了眼睛,咬紧牙关:“……叶修。”

“哥!”叶秋不愧是叶修的亲兄弟,分明离得很远,却像是有心电感应一样看到了这边的动静,小跑着过来。

“嗯,叶秋孙翔……”叶修掐了嘴角新点上的烟,身上国家队的队服沾着些汗渍与灰尘:“我一打完比赛就上飞机了,还是差点没赶上老三婚礼,啊,老哥太穷了……呃,这奖杯就当礼金吧,等哥结婚那天记得还啊。”

孙翔又急又气,见叶修一本正经地把世界荣耀锦标赛冠军奖杯郑重地用T恤擦了擦,然后颇为不舍得递给他,真是杀人的心都有了。

“卧槽,那是叶修吗?!他不是刚还在苏黎世吗?!”隔壁桌突然有人喊了起来,手里还举着手机,屏幕上是叶修打比赛的画面。

“天哪叶神叶神……”“沐橙姐沐秋哥在吗?!!”“柔女神我爱你!!”“包子!是包子!!!”

“沐橙唐柔厕所补妆呢,你们别急。”叶修好心情地跟周围他的迷弟迷妹们打招呼,他身边一个特别高的男人笑嘻嘻地和大家挥手:“谢谢大家,希望要一直支持我们兴欣战队啊!”

孙翔一把拽过奖杯,看着叶修肉疼的表情心中出了一口恶气:“我以为你永远不回来了呢!”

“什么话啊……还因为我没带上你离家出走生气呢?”

“呵呵。”

“小翔也这么大了啊,都结婚了……”叶修感叹着,视线落到周泽楷身上:“老公真帅,配孙翔可惜了,小子,我手上有个未婚大美女,叫苏……”

“卧槽,有这么新婚典礼上挖墙脚的吗!”

“居然摇头?哦~对美女不感兴趣?看我手边这个单身大帅哥苏沐……”

“看我不揍死你……”

叶修这么一打断,之前的闹剧就如过眼云烟被众人抛诸脑后,周海柏咬碎了一口牙,然后吞进肚子里,叶修的名字国人还没有几个不知晓的,在奥运会上做运动员代表讲过话,三届荣耀锦标赛冠军,被主席亲自接见过说是电子竞技的国家支柱,国外曾有队伍开价十亿挖他退休去做教练被断然拒绝,惹了他光是兴欣的粉丝都能用唾沫淹死他,而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拼搏而来的,反观周海柏自己呢,说白了就是个富二代,公司实权还都在周父手上。

把叶修带到父母那边来了场激动人心的母子相认父亲老泪横流之后,孙翔和周泽楷便先行去更衣室换便服,刚锁上门,孙翔一头栽到沙发上砰砰砰砸头。

“我太傻了我太冲动了天哪!要不是我哥真闹起来怎么办啊……”他在沙发上瞎滚两圈:“说好的修身养性呢,我还以为我的段位已经足够八风不动、临危不惧、视一切嘲讽为耳边风……”

“冷静……”周泽楷按住孙翔的肩膀,将他扶正,孙翔的头发被他滚得乱蓬蓬的,活像只小狮子。

“又差点被我毁了啊,周泽楷其实我脾气已经好很多了,要是高中时候的我估计一板凳已经下去了。”

周泽楷缓缓在孙翔的面前跪了下来,双手握住孙翔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钻戒。

孙翔自顾自地嗷嗷嚎完,低头一看,发现周泽楷低垂着脑袋跪在他身前,只留给他一头柔顺的黑发,他想伸手揉一揉,却发现手被周泽楷紧紧攥住,拿他的手背贴在自己额头上。

孙翔平静下来,试图用最温柔的嗓音问道:“怎么了?”

周泽楷小幅度摇摇头,过了一会哑着嗓子回道:“谢谢。”

“挡在前面。”

恍惚间,

似有一双大手捏上了孙翔的心脏,勒得他无法呼吸,心疼得厉害,呼吸之间气管都撕心裂肺地痛,却又十分畅快,清冽如同山间清风,月明星疏,豁然开朗。

就他了,有一个声音这么对孙翔说。

就是他了。

 

周家出房,叶家出车,隔壁家老王出飞机,婚宴结束的时候孙翔借着酒意死活闹腾着开灰机灰家,周泽楷当然说着好好好是是是行行行,然后把人塞进了汽车后座,临上车前,江波涛走到他的身边,微笑着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向前看吧,放聪明点。”他说:“别错过对的人了。”

“对的人?”周泽楷小声反问道,江波涛歪头看了看缩在后座上睡觉的孙翔:“看人直觉吧,这次你可信我?”

“……自然再信不过。”

江波涛与周泽楷是从幼儿园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关系非常好,从未红过脸,直到大二那年周泽楷与华涟交往,江波涛直言不合适,不是一路人,希望周泽楷再多考虑下,因为这件事两个人渐行渐远,毕业后甚至断了联系。

今日能再见到江波涛,周泽楷真的很开心。


敏感一号处

 

第二天孙翔睡到日上三竿,前来闹洞房的人全被周泽楷无情地拒之门外,今日的一切邀约也都被委婉推绝。

家里所有家具器物都是崭新的,冰箱也塞得满满,周泽楷也累了,就着材料简单地做了一锅番茄鸡蛋肉丝面,本来想端到孙翔床边,没想到小野狼闻着肉香味自动眯着眼凑进厨房。

“我饿得胃都快找不到了……”

“马上。”周泽楷关火取出洗碗机里的两只瓷碗,分别乘满,孙翔在餐桌上摆好碗垫和筷子,眼巴巴地等着开饭。

“蜜月想去哪里?”

“啊?”孙翔大口吸着面条:“还有蜜月旅行的?”

“三个月。”

“三个月?”周泽楷才吃了两口孙翔就只剩汤了,他叼着筷子仔细寻思:“好长的时间啊,那可以去很多地方。”

周泽楷又为孙翔煎了两个荷包蛋,回头一看自己的面都被那人舔了个干净,关键是孙翔还不满意,晃晃悠悠扶着腰在茶几上找零食。

周泽楷干脆开火把剩下的挂面全煮了,还加了五根火腿肠。

“突然让我想,我居然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终于勉强吃饱的孙翔翘着二郎腿脑袋开始正式运转。

“美洲?欧洲?大洋洲……”

“都逛遍了,顺带一提,冰岛我前年都去晃了一圈。”

“……”周泽楷想说那只有环游太阳系能带给你新奇体验了。

“我想去云南,海南,湖南,西藏,西安,西湖……”

“停。”周泽楷打断:“全国游?”

孙翔扬起嘴角笑得开心:“可以可以,国内我都没离开过S市。”

“哦……可我都逛过。”

“……”孙翔:“那我们猜拳,我赢听我的,你赢听你的。”

周泽楷竟然点点头答应了:“我出布。”

孙翔一听乐得嘴角快咧到后脑勺上:“那我出剪刀。”

最后结果出来,周泽楷出的布,孙翔出的石头,周泽楷起身收拾饭桌上的碗筷,问孙翔:“哪天出发?首站海南,逆时针。”

孙翔把脚搁在凳子上,双臂环住大腿,嘿嘿嘿地说下周一吧,然后觉得自己现在肯定笑得特别智障。

 

晚上孙翔加入群里视频聊天的时候所有人都惊讶地瞎吼:孙翔你刚结婚难道没有XING生活的?

黄少天一拍手灵光乍现:“还是你想直播你和周泽楷……哎哟,国外呆久了,思想就是不一样,创新协调黄色开放共享。”

“去你的,还能天天做啊。”孙翔翻白眼。

戴妍琦兴奋地直给孙翔发抖动:“快把周大帅哥拉出来露脸!婚礼上根本没机会细看吗~!”

“洗澡呢,等一下。”

“把电脑拿过去直播洗澡啊!!”唐昊兴奋了:“露两点爷给你砸五万,三点全露爷砸五十万。”

楚云秀神秘兮兮地压低嗓子问孙翔:“情况怎么样?周泽楷有没有边对着你那个,边喊老情人的名字?”

“……”孙翔抽了抽嘴角:“姐,狗血言情剧看多了吧?……不过,刚刚我看见家里放了一台纯白的斯坦威,我记得谁提过华涟钢琴弹得很不错?”

“噫~~~~”张佳乐不住地摇头,“念念不忘啊。”

陈果突然插嘴:“孙翔你也别多想,周泽楷也会弹钢琴,斯坦威是他偏爱的款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华涟喜欢德国塞乐尔。”

“而我喜欢吹唢呐。”孙翔不屑地抖腿。

“诶诶,别纠结啊,姐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彻底断绝一个人的联系,不去主动知道他的消息,六个月,保准对他再无感觉。”楚云秀的情感专家讲堂开讲:“如果身边还有新人转移注意力的话,时间能再缩短些,我看好你!”

“半年?那还好咯,不长。”

戴妍琦叹口气:“虽然很向往小说电视剧里男主对消失五年的女主都依然深爱,但大部分正常人确实一年半载就会淡却一段爱恋。”

“啊……周泽楷的手机响了。”孙翔拖着笔记本往床头柜上摸了摸,拿到面前一看:“卧槽,华涟。”

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连王杰希都忍不住拿开工作报告:“接听。”

“呃,不太好吧。”

喻文州做了一个果断的手势:“接听!”

孙翔顿时毫无心理负担、毫不挣扎地点了通话和免提键:“喂?”

“楷……啊,孙翔?”

“嗯,我老公在洗澡,你有什么事儿吗?”

“啊,就是明天晚上我想邀请你们参加我的一个派对,请问你们有空吗?”

孙翔猛地看向电脑屏幕上的众人,而一帮损友们不约而同给了他一个上啊的口型。

“好啊没问题,很期待。”

“那,明晚7点,地址我等下发到楷的手机里。”

“嗯。”

通话刚刚结束,无数声矫揉造作的老公立即充斥着孙翔的耳膜,周泽楷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孙翔悲愤砸电脑的画面。

“嗯?”

“哦,刚才华涟打电话邀请我们明天去参加什么party,我答应了。”

周泽楷本来柔和的神情突然冷了下来,他散发出抗拒的情绪:“应该拒绝。”

“啊,为什么?”孙翔好奇地反问。

周泽楷组织了一下语言,最后简略地答道:“不自在。”

孙翔不想勉强周泽楷,可是自身的好奇心又让他不去会会华涟就从内而外的不舒服,更何况在人多口杂的地方更有利于他去了解情敌,说不定能套到很多未知的信息:“那这样吧,明天我自己一个人去。”

周泽楷深深看了一眼孙翔,探身咬了他锁骨一口:“陪你,最多到9点。”

 

翌日早孙翔收到了无数的快递,全是听闻他要去和华涟正面硬肛的损友们寄来的衣服鞋子香水手表。

周泽楷喝着咖啡悠闲地靠在衣柜前看孙翔边拆着快递边疯狂跳脚,“杜明居然给我寄了两头蒜!说让我吃了辟邪???”

“寄双眼皮贴的这是毛意思?!我单眼皮我骄傲!!”

周泽楷看孙翔一时半会不会累,没有犹豫地替孙翔喝完了给他准备的那杯咖啡。

“对了。”孙翔突然面向周泽楷问道:“你会弹钢琴么?”

周泽楷一愣,点点头。

“去弹首给我听呀。”

“好。”周泽楷笑着答应:“想听什么?”

孙翔思考半天,除了欢乐颂、命运和致爱丽丝脑子里没有半点其他的钢琴曲,要不让周泽楷弹一首千本樱大家嗨一下?

周泽楷最后自作主张弹了一首孙翔没听过的曲子,调子很温柔,像澄澈的湖水一样缓缓流淌,安静聆听的时候,有种洗涤灵魂的感觉。

而孙翔7点准时踏进华涟个人的郊区别墅时,华涟坐在一台黑色的塞乐尔旁正弹奏着一模一样的乐曲,要不是之前周泽楷和他说过这是他在公司年会上即兴创作出来,个人十分满意的一首钢琴曲,孙翔都要以为是华涟和周泽楷共同创作、互赠的定情歌了。

派对上的人非常多,形形色色社会各个阶级都有涉入,让孙翔不得不感叹华涟交友的广泛。

“他经常举办这种派对?”大家都在安静地听演奏,孙翔只能压低声音凑到周泽楷耳边说话。

周泽楷点点头:“不过我很少来。”

孙翔能理解,看周泽楷的样子就是喜欢蹲墙角的类型,和一大群人吼着聊天不如要了他的命,而华涟,看目前他面部表情的愉悦,肯定格外享受被簇拥在人群中央的快感。

钢琴曲毕,别墅内又重归热闹喧嚣,华涟今晚不复往日干净清冷的形象,他穿着紧身的黑色皮裤和T恤,衬得腰身格外纤细。

这种禁欲与放浪的反差,不得不说很容易勾起男人的兴趣。

“你们来了。”华涟走到两人面前:“楷不喜欢热闹,你能来我很开心,不过翔我听说你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想必经常参加这种派对吧?”

孙翔无所谓地耸肩:“恰恰相反,我在国外为了课业忙得恨不得住在导师家里,连酒吧都只去过一次,还因为没钱橙汁都点不起。”

“你还能没钱?”旁边突然响起一道夸张的笑声:“孙少你别开玩笑了!”

孙翔视线撇过去,对方他并不认识,画着夸张的眼影和粉底,神情有些颓废,看着像是经常泡夜店的人,他笑着回道:“家里管得紧,我都是打工挣的自己学费,华哥,不介绍一下吗?”

“哎哟,自己来,我叫强子,在DD酒吧当酒保,和小涟哥也是在那里认识的,孙少一定要来玩玩哦,我请你喝酒。”

孙翔点点头:“有空的话我和泽楷会去的。”

真的会去嘛?孙翔才吃得没那么空,唐昊家里旗下无数的酒吧,还不如去他那里,报上唐昊的名字还能全程免单。

周泽楷坐在角落的沙发上静静地看手机,拒绝了香槟和鸡尾酒只象征性的吃了两口水果,有人来搭讪全都客气疏离地拒绝。

孙翔晃悠了两圈和周围的人套话,顺便用余光注视华涟的行动,人太多了,好多人说着说着就要去搭孙翔的腰或者肩膀,孙翔烦不胜烦开始质疑来这里受虐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他看了看华涟,发现此时那人勾着旁边男人的脖子,几乎要被男人搂到怀里去。

而旁边众人毫不奇怪地继续和他聊着天,偶尔摸一摸他的脸,被笑着拍开,凡是他到的地方都是人群的焦点。

孙翔和他的那群朋友们也会有勾肩搭背的情况,但从未带给他现在这么奇怪的感觉,他突然想到,如果华涟一直是这样,周泽楷作为他的前男友,之前难道不会吃醋吗?

如果周泽楷去质问要求不要再和他们来往的话,华涟会怎么回答? 

……朋友,我们只是朋友啊,你怎么会这么想?请不要干涉我的交友自由。

孙翔突然想到和周泽楷第一次见面时,在咖啡厅里周泽楷那么认真地问他,那个搭讪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暧昧,代表着诱引。

大概周泽楷得到过很多次其他的答案,就是普通的朋友,不要多想,我不好意思拒绝,你占有欲太强了,朋友哪里会嫌多……

我今天真是吃了空了来这么个破地方折腾自己,折腾周泽楷。

孙翔拨开人群,终于在角落里发现周泽楷,他挨着人坐到沙发上,“累死了,我虽然喜欢热闹,但还是很不适合这种过于嘈杂的地方。”

周泽楷停下手中的动作,把一整盘剥好的山核桃味瓜子递给他,孙翔惊喜地倒了一大半到嘴里,“你这习惯不错啊。”

随后他又想到周泽楷和家里关系冷淡,这习惯估计还是为华涟养成的,郁闷了一秒他又很快看开了,那又如何,今天享受的人是他,从今往后也只会是他。

孙翔三五口把周泽楷剥了半天的瓜子嚼进肚子里,“唔,我上个厕所,然后我们就回家。”

一听到回家,周泽楷露出了今天一整天最为灿烂的一个笑容,孙翔再再再次在心中唾弃自己真的闲得慌了来这么个鬼地方。

只可惜孙翔并没能如愿,他从厕所回来时,周泽楷身边,他之前的位置上正坐着朝周泽楷说些什么的华涟。

孙翔当即想走过直接坐到周泽楷腿上宣告主权,又怕自己185的个子把周泽楷给压没了。

没有人注意到孙翔的到来,像是故意的一般,围绕在周泽楷和华涟身边的人把通往其中的入口堵得水泄不通,而有几个女人正在中间讽刺地谈论道:“现在男人果然变心都快。”

“就是呀,是谁还说什么爱得死去活来,没几天就娶了别的野男人。”

“也不知道小三有什么好的,你说是吧小涟儿?”

华涟仿佛一心和周泽楷说话般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什么?”

女人一声冷笑:“就说啊,渣男和小三,一对儿贱人。”

华涟声音对比女人的尖细,显得格外轻柔沉稳:“别这样说,小三能介入,也是因为原配做的不够好……”

“小涟儿你就是心太软,容易被欺负,原配之间再怎么闹也万万没有别人来插足的道理,你看你人多好啊,长得又漂亮心地又善良,性格也好,会煮饭,还精通声乐绘画,就是有人瞎了不知道珍惜,居然还学会劈腿了。”那女人嘴上夸着华涟,目光却落在周泽楷的身上。

孙翔被这诡异的三观气到几乎爆炸,周泽楷能够淡然处之他却做不到坐视不理,他一脚踹在了挡在身前的男人的膝盖上,直接把人踹到跪在地上,接下来握住旁边男人的肩膀,错手将人手臂卸下,又硬生生复原。

随着男人高昂的杀猪叫,孙翔神色冷峻地走到周泽楷身边,“再好也和周海柏结了婚,是周海柏的丈夫。”他冷笑:“你这么夸华涟难道是对他有意思,存了做周家的第三者的心思?”

“谁是第三者?谁是第三者谁心里清楚!”女人唰得站起来,指着孙翔鼻子破口大骂:“你血口喷人,大老爷儿们就知道欺负我们女人,直男癌!”

这种没道理只一味胡乱扣帽子的行为孙翔真的看不上眼,他对上周泽楷的视线然后指指门口,示意可以走了。

华涟见他们两个人要离开,慌忙安抚住旁边的女人,站起来赔笑说道:“翔你回来了?单姐家里出了点问题才这么激动的,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我和楷说一起来玩游戏呢,结果楷说你们要回去了,你看好不容易来一趟,别这么早走吧。”

孙翔冷冷地看着他,良久缓步坐到周泽楷对面的沙发上,“好啊,”他倒要看看华涟还想作些什么幺蛾子:“玩什么?”

周泽楷立刻起身走到孙翔旁边,皱着眉似乎有些埋怨,孙翔捏捏他的手,侧身给他让了点位置。

很老套的国王游戏,啤酒瓶转到的人扔飞镖决定惩罚方式,如果碰到多人惩罚则抽签决定人选。

孙翔看了看靶子上的亲吻假装做爱等等惩罚,蹙眉说:“结了婚和有男女朋友的就不要玩那些过激的惩罚了吧。”

“有什么关系吗!!”好多人起哄道。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孙翔暗自做下推断。

一开始酒瓶转到的人都和他们无关,孙翔也不起哄,很淡然地看着,后来轮到了华涟,他射中了亲吻这个选项。

如果他抽到了周泽楷还打算亲的话我就发难,孙翔果断决定,周泽楷要是不拒绝的话那这个男人也没什么好在乎的了。

华涟抽中的是个陌生人,周围看好戏的人顿时不少露出失望的表情。

“因为我结了婚,所以隔张餐巾纸吧。”华涟抽出一张薄到孙翔觉得根本没什么用的抽纸,不扭捏地和另一个男人吻了起来。

周泽楷低头看着手机,好像全然不关心周围发生了什么,但孙翔知道身边这个人还并没有对华涟彻底看开,不过他在努力,他并不是傻兮兮地仍旧寄希望于华涟回心转意和他旧情复燃,那就好,六个月什么的,孙翔觉得,周泽楷值得他等。

又过了几轮,到了周泽楷,华涟抢先伸手把飞镖递给他:“楷射击类的运动玩的可好了,大学里有一次全班春游去游乐场玩,我说要最高积分的那个玩偶,别的同学都说怎么可能,没想到楷真的帮我射到了满分,老板都吓傻了。”

靶盘上唯一无害的只有角落里一个的‘过’,非常小,而且容易脱靶,脱靶之后的惩罚是脱掉一件衣服,现在正值酷暑,每个人穿的都只有一件,基本上脱靶了就要露肉。

没有人会听不出华涟突然回忆当年往事的用意,他想刺激周泽楷,也想刺激孙翔,这一点至少两个当事人都心知肚明,周泽楷并没有因为华涟的话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又或者有波动但他很好地掩饰住了,飞镖利落地射到了‘过’上,而他也顶着大家扫兴的嘘声坐回孙翔旁边。

下一回合就是孙翔,周泽楷和前面几个人射在上面的飞镖还没有取下来,坐在华涟身边的一个女人尖锐地叫道:“哎呀, ‘过’那里有飞镖,碍着孙少发挥了怎么办?”

“没事。”孙翔根本没有瞄准,随手就把飞镖掷了出去,尖端紧紧贴着周泽楷的飞镖,扎进了仅有指甲盖大小的‘过’字中间,他不等其他人反应拿起剩下的两枚飞镖,一道射进了同一个地方。

人群突然爆发出惊讶的声音,孙翔将刘海撩起来,笑着说:“我也经常给我的几个小侄女在游乐场扔飞镖拿奖品,你知道,四五岁的小女孩最喜欢毛茸茸的玩偶了,缠着我死活要我帮她们弄到手,真是烦死了……回家了,你们玩吧。”

华涟不知听没听出来孙翔暗地把他比作缠人的五岁小姑娘,他此时绞尽脑汁想着把人留下来的理由,却毫无办法地眼睁睁看着两人离去。

回家路上周泽楷眼睛一直亮亮的对孙翔欲言又止,一到家,周泽楷鞋子都来不及换一把将人拉到三楼,孙翔等周泽楷把东西准备好,才发现家里居然有非常专业的射击训练室。

我在射击方面就是个二流子,飞镖是小时候自己想要变形金刚手办苦练的,不过我格斗不错哦你要不要试试——这种话孙翔现在怎么说得出口???

还好周泽楷一进入射击状态就浑然忘我,也不管孙翔在一旁偷鸡摸狗浑水摸鱼三枪全落在了天花板上,过了两个小时孙翔也看开了,今晚期待已久的夜间床上运动恐怕还得泡汤,他按照网上教程给周泽楷煮了点绿豆汤,自己喝着还挺满意。

“明天下午我那几个死党约我出去聚聚。”终于逮到周泽楷休息,孙翔递过毛巾和绿豆汤。

“嗯。”周泽楷点头:“去吧。”

“那个……”

“我不会干涉。”周泽楷补充道。

孙翔听完就笑开了,看来自己之前的猜测确实没错:“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让你一起去。”

“啊?”

“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啊,他们老早就说要跟你认识认识了,给个面子呗周泽楷先生?”

周泽楷因为孙翔最后一句略带撒娇的语气也笑起来,心底本来绷紧的弦缓缓放松。

“你把你那好友江波涛也喊上啊,我看他人挺好的,有没有女朋友啊,我这儿好几个恨嫁女就喜欢他那款的。”

“……”

 

聚会是在唐昊家名下山头的一处农家乐,周泽楷到的时候惊讶地看到一向正经严肃的王杰希董事长挽着裤脚在湖里抓鱼。

戴妍琦本来抱着一篮金桔,看见周泽楷孙翔江波涛三个人从车上下来的瞬间,尖叫一声把桔子扔到黄少天怀里,躲到了楚云秀身后。

“活的江波涛!啊啊啊啊……涛哥我是你的头号迷妹,你的新电影我去电影院看了十遍,给我签名好不好!!!”

楚云秀不屑地把自己裙摆从戴妍琦的魔爪下救出:“瞧你这点出息,你看我,我在影城整整包了三场呢!”

“……”孙翔沉默两秒:“啥?江波涛是演员?看你们反应他还挺有名的?”

“你活在上世纪吗?从来不看电视剧的吗?”黄少天啃着桔子嗤笑,喻文州坐在一旁撺掇:“赶紧回头把你身后那个男人的内裤扒下来,到网上能卖几十万呢。”

“噫……小爷只对我家泽楷的内裤感兴趣,你抢到了我出一百万买。”

周泽楷因孙翔的话红了脸,又在周围一群人不怀好意的目光下护了护裤子。

孙哲平呈现昏迷不醒的状态靠在张佳乐背上补眠,“这位孙刑警没日没夜干了一周,昨晚刚结案立刻睡到晕阙,到现在还没睡够。”张佳乐伸手用牙签扎了一块切好的桃子,戳戳孙哲平的嘴唇,被嗷呜一口咬下去。

王杰希捞了鱼上来,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见到周泽楷第一句话就是:“周经理,上次那个招标……”

“滚呐!!”孙翔把周泽楷牢牢护到身后,“老王你敢在这时候谈工作信不信我嫩死你。”

“行,不谈。”王杰希认真地点了点头:“那个招标方案我们还能再加0.2%,希望你们能再考虑一下。”

孙翔一手肘直奔王杰希命脉,周泽楷从背后搂住孙翔的腰把人捞回来“不归我管了。”他噙着笑说道:“蜜月期。”

王杰希顿时严肃地劝告周泽楷:“不能为了贱内放弃江山社稷啊!”

“大眼你要死了吧!!谁是贱内啊!别跑!!”

自助烧烤的香味不多,但烟味冲天,一大半的人呛得逃离灾难现场,最后还是请了专业人士替烤,无关人类靠边站不要任性添乱,杜明到的时候大家都围坐在桌边开了饭,孙翔爱死这里的麻辣牛蛙,从头到尾就没停过嘴。

杜明惨兮兮地挖了口烤鱼,“哇,等下回去哪位大佬能送我?公交车没了打的费能要我的老命。”

“穷成这样?”唐昊一副钻石王老五的地主口气:“要不要牺牲一把色相求哥哥包养你?”

“好啊好啊!”杜明摇头摆尾地差点贴到唐昊脸上去:“哎,不开玩笑了,我之前那工作丢了,最近一直在找新的,毫无建树,几近欲死。”

王杰希挑眉:“干嘛不早说?”

“你缺助理?我可是专业的,工资低了不干啊”

“……非常不缺。”

江波涛突然抬起了头:“你之前给明星当过私人生活助理吗?”

“……”杜明愣愣地摇头。

“嗯,我之前那个小助理回家生孩子了……所以我……”

“虽然我没干过但我很有信心干好的!”杜明瞬间明白江波涛的意思,半点犹豫都没有地蹦了起来:“江先生我手脚很勤快的也不笨,你放心,他们都能证明,当年人送我外号暖床先锋,做饭者联盟,洗神,扫地人,园艺侠……”

“哈哈哈哈哈……”江波涛被逗得笑个不停。

“得了吧你小子。”黄少天啪叽把人按到凳子上:“吃你的饭。”

“不行,我太兴奋了,我太开心了,我要大喊我要大跳。”杜明急吼吼地掏出手机拨了串号码:“……喂?妹妹!!哥哥找到工作了!!!你猜给谁当私人助理?!!江!波!涛!!!”

“对!就是那个三皇子!!对!!就是那个长腿欧巴!对!!!就是那个温柔腹黑法医!!!!”

“哈哈哈哈……”孙翔牛蛙也顾不得吃了捂着肚子笑到颤抖,周泽楷肩膀一重,就看见孙翔靠着他笑得直喘气。

夕阳的暖光下,众人气氛一片融洽,连带他都感受到了这几年从未有过的轻松与平静。

孙翔温热的皮肤与他紧紧相贴,睫毛轻微颤抖,嘴唇因为吃了辣显得朱红水润,周泽楷一瞬间竟有了倾身吻上去的冲动。

随后他也这么做了。

这个吻不带有任何情欲,只有满满的虔诚与眷恋。

孙翔突然感觉到一片阴影压下来,随即嘴唇覆盖上什么柔软的东西,太过美好的触感让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他甚至害怕一点点空气间的流动都会打扰到此刻的温存缠绵。

一吻作罢,众人都用有辱风化的眼神鄙视他们两个。

“姐就想简简单单地吃个饭而已。”楚云秀戳着碗里的土豆。

戴妍琦跟着戳笋片:“啊,虽然我还是单身狗啦,不过你们比较帅,狗粮我就吃了!”

江波涛揶揄地托腮看向周泽楷:“小周,什么时候这么大胆啦?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啊。”

周泽楷装模作样地咳嗽一声,不言语低下头吃自己碗里的烤年糕。

孙翔被左边的黄少天挤兑得羞到不行,最后直接原形毕露发了狠,撩起袖子就要打人,黄少天岂会坐以待毙,扔出老师的尊严叫嚣着君子动口不动手有本事和我比解三元四次方程。

“解你麻痹。”

等孙翔和黄少天跑累了,如两条脱肛的野马般在各自座位上喘气时,周泽楷也消灭了最后一块年糕,打开手机备忘录开口问大家:“有国内景点推荐吗?”

“嗯?”一直沉默的肖时钦顿时感觉话题终于到了自己的专业范围内:“要出去旅游?哦,蜜月旅行,我问了一个傻问题……”

“肖时钦别给他们推荐啊!!”陈果抢着挥手:“孙翔肯定会疯狂拍照放群里秀恩爱的啊!!我每天店里那么忙,晚上休息时分打开手机……哇,全是吃喝玩乐风景照,我会疯掉的……”

陈果只猜对了一半,孙翔确实每天拍照,不光群里,还有空间朋友圈,父母邮箱,两个哥哥的手机等等等等,听说王杰希忍无可忍之下屏蔽了群内消息还丧心病狂地私聊老王发照片。

但照片内容并不是吃喝玩乐,而是,周泽楷侧脸,周泽楷正脸,周泽楷的胸,周泽楷的腿。

以及孙翔的四十五度自拍,八十五度自拍,一百三十五度自拍,四百六十五度自拍。

老王愤怒之下回击:有本事就给我发CHUANG照,否则滚。

孙翔:啊?这做不到啊,每次到床上我都能被make懵,几下就爽得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边做边拍照有点难度,我等下问问周泽楷能不能分心拍两张吧。

王杰希:滚——!!!

孙翔当然不会真的去问周泽楷这个问题,不过当天晚上被压在底下想到这段对话的时候,他忍不住搂着周泽楷的背笑出声来。

周泽楷把头埋在孙翔的肩窝里,嗅了一口男人身上沐浴液混着汗水的味道,“不专心。”说着他狠狠cAoNong了一下。

“啊!”孙翔被这下惊得失声moan,“……我,我是想到……”

“嗯?”周泽楷拍拍孙翔的大腿,示意他JiA紧一些。

“……没什么。”还是那句老话,床笫之间不能提第三个男人的名字。

最后一站是西藏的布达拉宫,然后飞机直飞S市,抵达的当天一众人泪流满面,并且谁也不愿意去接机。

“我现在看到他们的脸就要吐。”喻老师金口玉言。

就连江波涛在拍戏的百忙之中也要给周泽楷留言:小周,你真的变了。

回来的隔天就是周末,继母发来短信问周泽楷回不回家吃晚饭,周泽楷询问孙翔意见,后者套着深色风衣,正在试新买的高筒皮靴,闻言想都不想地答应了。

“去啊,正好把云南买的那两块玉当伴手礼带过去,嗯,你父母会喜欢吗?”

周泽楷想了想,最后说了一句:“无所谓。”

“以后可以不用去。”他补充道。

孙翔思考了会话里的含义,然后笑嘻嘻地凑到周泽楷颊边亲了一口。

周海柏见到孙翔他们来了,一副不阴不阳的样子问:“玩得开心啊?”

孙翔拿出一块能将里面的树叶和昆虫纹路看得一清二楚的琥珀,彻底封住了周海柏的嘴,大哥一副不受嗟来之食又喜欢的不得了的样子,哼哼歪歪地捧琥珀回房间了。

华涟围裙都没摘,迎着周泽楷走出来:“楷!孙翔,我炒了几个菜,快洗手坐下来吃吧,管家,喊爸妈下来吃饭。”

周泽楷远远看了眼桌上的菜色,去厨房招呼家里的帮佣阿姨:“加个辣菜。”

“嗯?”阿姨在家里做了十几年的饭,知道周泽楷口味清淡,刚听到辣字没反应过来,随后她看见了外面晃荡乱瞅的孙翔,“哦哦,好的。”

孙翔看见饭桌上万白丛中一点红,有点惊讶,不过管他呢,先吃为敬,周泽楷在旁边剥了小半碗虾,孙翔余光一扫就知道他要干什么。

“不不不不不,我不爱吃虾,我真的不爱吃虾,你别剥了。”他怕周泽楷光顾着给他剥虾自己没空吃饭,慌忙草稿也不打地撒谎,顺便还给人夹了一大块筒骨,周泽楷听了这句话有点想问在青岛那边吃虾吃到上火的到底是谁,但终究没有拂了孙翔好意,他捡了一半虾仁到孙翔碗里,剩下的自己吃了。

华涟挨着周海柏坐在周泽楷和孙翔的对面,他咬牙吃了一会饭,抬头对周泽楷笑道:“煲了五个小时的枸杞莲藕乌鸡汤,大家快尝尝吧。”

周海柏收人嘴短,也不出言接话,只顾着吃饭权当不知道华涟的意图。

“唔。”孙翔把嘴里的水煮肉片咽下去,歪头问周泽楷:“你喝吗?”

周泽楷摇摇头,招手让人递杯凉水来,他也在吃水煮肉片,在四川和重庆各待了一周的他已经彻底被川菜征服,即便辣到虚脱仍旧乐此不疲。

“哦。”孙翔更不爱喝汤了,他低头继续和水煮肉片奋斗终生。

华涟眸子一暗,垂眸没有再说话。

周父问了周泽楷的复职时间,又找孙翔谈了两句话便放人回家,孙翔本觉得这老头偏心得厉害,但和他谈了会话又觉得不是这样。

周泽楷虽然天资聪慧,但对经营管理公司之类的事情不感兴趣,与其把毕生的心血交给他,不如交给对权利充满欲望的周海柏。

可周海柏能力城府终究差了些,仍需要历练。

至于周泽楷和华涟之前的感情,周父完全是嗤之以鼻,年轻人所说的爱情在上了年纪的人面前,都是非常可笑的东西,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无论之前曾有多刻骨铭心。

孙翔虽然不看好周父的决定对周泽楷造成的伤害,但他自己也信这一点,他曾经丧心病狂地在陈果楚云秀面前嘲笑过电视剧里女主音信全无消失五年的情节,他说现实里谁敢消失五年,百分之八十回来会看到之前的爱人的孩子都会跑了。

然后被女人们一顿毒打。

“过两天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因为送我出来商业联姻一直内疚地吃不下饭,我怎么解释都不听。”孙翔享受着周泽楷给他吹头发,指尖穿过黑发的舒适:“那天你要多表现表现,就那种我说东你绝不往西,我招招手你端茶送水洗衣捶腿,我一皱眉你就掏洗衣板下跪的小媳妇态度。”

周泽楷弯着眉眼想笑:“现在不是?”

“哇,你好意思说,我每天受你压迫,被你压在底下为所欲为,敢怒不敢言,只能半夜趁你熟睡以泪洗面。”

周泽楷放下吹风机,大声笑着搂住孙翔用下巴蹭他的脸,孙翔也痒得受不了哈哈直笑。

两人之间的气氛格外好,所以手机响了好久周泽楷才被孙翔强制推着出去接电话。

未知来电。

“喂?”

“请问是华涟的家属吗?”

周泽楷奇怪地皱眉,华涟家属为什么会打给他,但他还是平静地嗯了一声:“我是他弟弟。”

“病人出了车祸,情况非常不乐观,还请家属尽快到医院来。”

周泽楷顿时瞪大了眼睛,孙翔本来靠在门框上看周泽楷接电话,见他表情突然变了连忙问道:“怎么了。”

周泽楷茫然了两秒钟才摸着手机给周海柏打电话:“华涟出事了。”

“什么情况?!”孙翔也急了。

“车祸……关机。”周泽楷咬牙换继母的电话,想到周父身体不好睡觉受不得打扰还专门提醒继母不要惊动父亲。

孙翔当机立断回到卧室拿了两件外套披周泽楷和自己的身上,“车上再打,衣服也别换了,快去医院。”

开车的时候孙翔听着周泽楷给华涟的父母打电话,对华涟出车祸医生第一个通知的竟是周泽楷这件事非常疑惑。

他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因为怎么想都是华涟对周泽楷余情未了,通讯录第一位便是他。

华涟有情,周泽楷也有爱,那为什么要嫁给周海柏?

如果真是什么说不出口的客观原因,自己强势插入到其中,算不算的上……

孙翔摇摇头,把这念头摒弃脑外,不管什么理由,分手了就怨不得别人,再说就凭华涟的交友观念他也非常不合适周泽楷。

两人到了医院先冲进急诊大厅,几番询问下竟然没有与一个华涟相似的年轻男人送来急救,孙翔疑惑地联系张新杰,心内科主任先冷笑一声几年不通话,一通话就是求办事,然后迅速给他调了挂号记录。

“出车祸去泌尿外科住院做什么?”张新杰把病床号发给孙翔。

“呃……其他科没床位了?”

周泽楷开门的时候华涟正坐在病床上和一个实习医生聊天,手上挂着点滴,周身健康,仅仅额头上贴了一块纱布。

孙翔站在靠外的地方,他实在懒得去看病房内的场景,如果华涟骨折了、内脏受损了,面色苍白可怜兮兮地和周泽楷撒娇说疼,他怕自己不顾对方还是病患,冲上去就是一个直勾拳。

华涟只看到周泽楷一个人开门走进来,他双眸一亮,惊喜道:“楷,这么晚了你一听到我出事不顾那个人独自跑来,你果然心里还有我对不对……”

实习医生退后两步,一脸任务完成的样子。

“楷……”华涟眼角微红,深情道:“这几个月你和那人拍的照片我都看到了,我难过得心都快碎了,这本该属于我,却因为阴差阳错……我真的好后悔,我自那日开始便滴酒不沾,我还爱你,我真的还爱你……你不要走好不好,就算只有今晚,你陪陪我好不好……”

“哈哈。”周泽楷突然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越来越大声,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孙翔感觉到他的不对劲,慌忙冲上来揽住周泽楷的身子:“泽楷。”

华涟看见孙翔的瞬间眼神一沉,挣扎着拔掉盐水要从床上下来。

周泽楷终于笑够了,他不屑地看向华涟,眼神里只有冰冷和寒意。

“骗子。”他说完,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

孙翔见状来不及管还要作妖的华涟,小跑着冲上去握住周泽楷的手,“泽楷你冷静一点。”

周泽楷没有甩开他,但依旧失去理智一般径自往前走着。

孙翔一点办法也没有,总不能一个手刀把人劈晕了扛回去吧?他跟着周泽楷毫无目的地四处乱窜,最后钻进医院后面的花园时,孙翔终于忍不住反手用力把周泽楷拉入怀中。

“周泽楷!你他妈的不要乱跑了!”

等到把人拥在怀里,孙翔才发现周泽楷整个身体都在轻微地颤抖。

孙翔又不忍心骂了,他把周泽楷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我在呢。”他安慰道:“是我,孙翔,我在这里……”

怀中的人仍旧没有回应,过了孙翔足足感觉有一个世纪的时间,周泽楷终于冷静下来,他眨了眨干涩的眼角,哑着声音喊了孙翔的名字。

“嗯。”

“孙翔……”

“嗯。”

孙翔抬头看了看天空,泼墨般的夜空中月亮十分明亮,他突然意识到明日一定是个好天气。

“……我,一直认为,分手是两人的问题。”

孙翔耐心地听周泽楷缓慢地讲着一直埋在心底,从未和任何人讲过的事情,他有预感,过了今晚,有什么东西将永远消逝,有什么东西再也不会一样了。

 “我从不怪他。”

“他喜欢被人爱慕。”

“不拒绝任何暧昧。”

 “我让自己接受他的一切。”

“即便不喜欢那样。”

“朋友?可笑……”

“他是自愿给大哥开门。”

“他背着我和别人上床。”

“他骗我无数次。”

“我想好聚好散。”

“我不想耗了六年时间。”

“只证明出我的愚蠢。”

“我……”

“你傻吗?”孙翔缕开周泽楷的刘海,温柔地亲吻他的额头:“你还有至少六十年的岁月会和我一起度过,六年的十倍。”

周泽楷阖上了眼睛,纤长的睫毛因夜晚的湿气沾上了水,有些粘连,他伸手把孙翔揽进怀中。

“是的,我真傻。”

 

唐昊:我有事要告诉你。

孙翔:如果事情不够劲爆我是不会原谅你早7点连发20条微信扰人清梦的,我昨晚,不,今天凌晨4点才闭眼。

唐昊:周泽楷体力这么好?!

孙翔:唐,日,天

唐昊:绝对带劲,和那朵小白莲有关,求我我就告诉你呀~

孙翔:我不想知道,他已经彻底从红玫瑰变成蚊子血了,对我构不成任何威胁。

唐昊:66666666666我就说嘛,谁敢和我孙总裁抢男人?

唐昊:……

唐昊:你就让我说吧!!!这么大个秘密不和人分享我会憋死的!!!

孙翔:切,你说。

唐昊:昨天晚上我一时兴起去家里旗下一间酒吧巡视经营状况。

唐昊:顺便钓个合胃口的kAi房什么的……

孙翔:你——

唐昊:我知道你讨厌无爱约pAo,但我们先不管这个,重点是我在前台看到一个帅哥,身材真是非常不错,结果也是个1让我非常扫兴。

唐昊:我不死心想诱引他尝试一发初次开bAo的快感,就不停地和他聊天。

唐昊:结果不经意被我套出一个大秘密!!

唐昊:这个帅哥和华涟make过!!!

唐昊:还不止一次!!

孙翔:……兄弟,人家你情我愿地互相解决生理问题我们管不着啊,虽然我觉得连↓bAn身都管不住的还做什么人,对吧昊子?

唐昊:……

唐昊:咳,帅哥说一开始他追华涟的时候,华涟那个高贵冷艳,死命吊着他,后来他觉得烦了,想找下一个目标的时候,华涟又贴了回来肯让他上了

唐昊:而且make了几次之后华涟跟帅哥说了,他从来不给自己男~朋~友~碰,因为男朋友还是处男,肯定会弄得他很疼

孙翔:……

孙翔:确实很疼,关键周泽楷还嫌弃我太紧jAo疼他了草他大爷的

唐昊:……

孙翔:还有什么?

唐昊:华涟还说过他男朋友总干涉他和别的男人玩,被害妄想症一样的认为那些男人不安好心,特别烦

唐昊:哎哟,大家都是男人谁不明白谁啊,不抱着上CHUANG的想法谁愿意理你啊

孙翔:所以他和周海柏结婚,第一周海柏并不爱他只是为了他的家世所以不会干涉他和其他人暧昧,第二周泽楷依旧喜欢他,他没事撩一下,还可以心安理得享受到周泽楷的爱恋

孙翔:贱人

唐昊:贱人

孙翔:没事,都过去了

孙翔:你说周泽楷命怎么这么好能遇到我?

孙翔:没有我他可怎么办啊!

孙翔:我怎么这么帅!

孙翔:无敌是多!!多么寂寞!!!!

唐昊:呕

 

孙翔没想到华涟还有脸来他家找周泽楷,来人的眼角是肿的,眼球腥红布满血丝,嘴唇苍白,脸色非常差。

“楷在吗?我有话和他说。”

孙翔刚热了两杯牛奶准备去卧室把周泽楷泼醒,听到敲门声还以为是快递。

“跟我说也一样啊。”他斜靠在鞋柜前半点把人请进门的意思都没有。

“这是我和楷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请你这个外人不要干涉好吗?”

卧槽,这人怎么能做到这么不要脸?

孙翔一时还被这句无耻至极的话震慑到了,他屏息两秒,摇着头笑道:“好好好,小爷我是外人,等着啊,我去给你叫内人。”

“傻逼周泽楷滚起来,你的老相好来找你了。”孙翔重重地把牛奶搁床头柜上,扑到床上掀开被子左右开弓,准备两个大耳瓜子把周泽楷扇醒。

周泽楷闭着眼睛唔了一声,撒娇般地往孙翔温热的身体那边拱了拱,然后把人拥入怀中。

“听见没有啊!老相好。”

“嗯……”

“华涟!”

“嗯……”

“来找你了。”

“嗯……”

“……能有点除了嗯以外的反应吗?”

周泽楷半睁开双眸,扬唇朝孙翔温柔甜美地笑了。

“……”麻痹,老子被笑硬了。

华涟在玄关等得着急,不管不顾径自走进卧室,推开门的下一秒就看见周泽楷和孙翔滚在被子里拥吻,他猛地握紧双拳,悲愤地喊道:“周泽楷!”

周泽楷皱眉,错身与孙翔的嘴唇分离,他后知后觉地小声问道:“他怎么在这?”

“……”孙翔无语:“我刚刚吼了那么多句都白吼了是吧?”,他回头看华涟一脸痛苦绝望,心中暗爽,趴在周泽楷身上死活不肯起来。

周泽楷也乐得让他黏在身上。

“周泽楷,我想和你单独聊聊。”

“哦。”周泽楷点头,然后松也没松揽着孙翔腰的双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极其煞风景地大笑捶床。

华涟咬着牙瞪了孙翔一眼,又柔声继续深情望向周泽楷:“昨日我真的出了车祸,我看见你就心神不宁,想走几步透透气,车撞上去的那瞬间我脑子里也全是你,全是我们在大学里在一起时的回忆。”

“我一想到如果死在这里就见不到你了,我就痛苦得要崩溃。”

“你说过你会一辈子喜欢我,宠着我,我信的,我一直信的。”

“我和周海柏结婚是家里要求的,我完全是被迫,我心里只有你,你是知道的!”

“我怕我会失去你昨天才骗你事故很严重,你来得那么快我真的心都被温暖填满了,我知道你还是喜欢我的,你也不想失去我……”

孙翔觉得自己刚刚真的应该放这两个人单独聊的,何必留下来恶心自己呢?

周泽楷他其实什么都知道,什么也都看得清楚,但一直在欺骗自己,包容华涟,他动过心,所以不想看到当初的美好一点一点破灭,更不想让这段感情那么难以收场。

只可惜,再不愿意,也抵不过有些人上赶着作死。

华涟动情地告白完毕,眼泪已是蓄满眼眶,只要微微一眨眼泪水就会滑落脸颊。

孙翔实在受不了了,他要去厕所洗耳朵,虽然他相信周泽楷已经褪去了最后对华涟的一丝在意,但不安还是有的,毕竟他们才接触了四个月,而当初周泽楷念念不忘的足足有六年。

直到周泽楷安静听华涟讲完之后,淡淡说了一个字:“滚。”

华涟瞪大了眼睛,泪水断线一般大滴地滚落,他似乎不可置信般退后两步靠在墙上,口中喃喃着什么。

孙翔也异常惊讶,周泽楷居然在骂脏话,平素话都很少说的周泽楷居然让人滚。

“听不懂吗?”周泽楷加重了语气,话里全是难掩的不耐和烦躁。

孙翔咬着周泽楷的耳垂小声说道:“你别太凶啊,万一他出门想不开自杀了怎么办?”

周泽楷换了一副无辜的表情看向孙翔,小声咬回去:“我怕你不高兴。”

嘿嘿~孙翔闻之大喜,眉毛都快要乐出脸外了。

周泽楷想去厕所想去得不行,还想洗个澡,见华涟被打击地懵了一般呆立在墙角,也懒得去理他,哈气连天地跑去厕所关上门。

孙翔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嘚瑟地舔舔唇角,踱步到华涟面前:“我说……”

“你别得意。”华涟憎恨地望向孙翔,被当众驳了面子的他已经彻底撕破脸皮:“你以为周泽楷喜欢上你了吗?他还非常在乎我,昨天听到我出车祸的时候他什么反应?哈哈,你就在旁边看的很清楚吧!”

“哦?”孙翔挑眉:“所以我要感谢你啊。”

“呵,谢我?谢我和他分手嫁给了周海柏?”

“那是第一谢,昨晚是第二谢。”孙翔双手环胸:“我觉得想让周泽楷彻底放下总归要半年以上,甚至一年,两年,不过没想到你这么尽心尽力地帮助我?”

“知道周泽楷最恨你什么,你骗他,他知道你一直在骗他,却极尽努力去淡化这件事,他不想和你把话挑明,让你太过难堪,但你昨天做了什么呢?你又一次骗了他,而且简直就是高调地把欺骗这件事放到了台面上。”

“你想去证明周泽楷还在乎你,但却勾起了周泽楷一切关于欺骗的回忆,他自欺欺人的宽容再也掩盖不住你的丑恶,所以……”孙翔看着面无血色的华涟:“不要太贪心,想享受被男人环绕的感觉,就不要妄想周泽楷会为你驻足。”

 

孙母观察周泽楷老半天,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儿啊,你这丈夫话也太少了,平时你们交流是不是很困难啊?”

孙翔已经可以泰然自若地接受丈夫,爱人,老公,亲爱的等等称呼,闻言坦荡地拨开柚子塞进嘴里:“还好吧,不过经常我哔哔半天他回个哦,让我怀疑我是不是很唠叨。”

“啊,那怎么办呐,你要多让他讲讲话啊!”

“不用啊,我觉得他这样挺好的。”孙翔毫不犹豫地把胳膊肘拐到天上去,“无口也是萌点嘛。”

叶秋和叶修自称为大舅子,很快就把孙翔小时候的糗事一股脑倒给了周泽楷,叶父病刚好,本来也为孙翔的事情有愧疚感,现在看两人感情融洽,自然是想对周泽楷好一点,以此希望周泽楷对孙翔再好些,故一把老骨头卖孙翔卖得也格外起劲,周泽楷左听右听最后急到恨不得拿笔把事情都记录下来方便日后背诵默写。

晚上两人留宿叶家,睡的还是孙翔高中时的房间。

柜子里挂满了三好学生的奖状以及各种竞赛的奖杯,孙翔洗完澡出来看周泽楷打开柜门一张一张的端详,甚是得意。

“你老公我厉不厉害。”

周泽楷笑着摸孙翔湿漉漉的脑袋:“厉害了。”

“有次全市小学生作文大赛输给了叶修只得了第二名,我当时哇哇大哭,可怜惨了,然后发愤图强,想第二年一定要赢过那狗比,结果第二年他升初中了,我和他不在一个评比层段了,恨啊……”

“呵呵。”周泽楷用被子裹住两个人,把人紧紧搂进怀中。

孙翔感受到身后人的体温,满足地磨蹭两下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然后突然感觉不对劲:“……你是不是硬了。”

“……”周泽楷诚实地点头。

“……虽然我感觉他们都会理解,但是想到隔壁就睡着叶修叶秋,正上面睡着我爸我妈,我还是……”

“……算了吧。”周泽楷也不太好意思在大舅哥和岳父岳母眼皮子底下和孙翔翻cloud覆rain。

孙翔不放心地扭过头来:“要不要我用手给你解决?”

周泽楷摇头。

“哇,你这是要我用嘴咯,好大的胆子!”

周泽楷还是摇头。

“也不是不可以,来来来……”孙翔说着就要往被子里钻。

周泽楷急了:“不,不不……”

“诶,我这么主动你居然还拒绝我?”孙翔非常不满意地张嘴咬在了周泽楷肩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牙印。

周泽楷这计无妄之灾真是挨得委屈,他望着身体突然缩到角落中赌咒发誓:伤自尊了,不让你碰了的孙翔,大笑着扑上去好一阵磨蹭。

“哎哟,你是狗吗?!”孙翔本来也没生气,很快就被周泽楷大型犬一般的讨好动作逗笑了。

周泽楷依旧是笑,眼眸弯弯的,沁着光泽一般透润明亮。

“笑什么?”孙翔故作正经地拍被子:“很好笑吗?”

“嗯。”

“你再说一遍?!”

周泽楷不敢嗯了,但还是笑,宛若根本按捺不住嘴唇上扬的弧度。

我笑这时光易逝,年华安稳,岁月静好。


——END

关于周泽楷明知被绿还不撕破脸的行为,就是想要给彼此留一些余地,想和平解决问题,不要闹得太尴尬,

被出轨了还念念不忘其实是因为身边没有其他的情感寄托了,你看他朋友就江波涛一个,还很久不联系了,家庭也不美满(哎哟简直小白菜),爹不亲娘已挂,

他虽然决定要和华联超市划清界限,可是太寂寞,太孤单,一腔温柔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孙翔一出现,情感归属就有了吗~自然而然就被拐走了吗~

好啦,不说啦,有什么感想请不要大意地甩过来我很期待!!!!

新年快乐>3<谢谢大家的支持!!!!

下载链接

评论 ( 73 )
热度 ( 1806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林木晚夕 | Powered by LOFTER